我的感恩行动5
一树一菩提,一寸一光阴,或许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流逝之时,蓦然回首,只觉沧海桑田,当我发现母亲老去时,才觉得应该快点感恩,快点行动。
月色入户,夜风吹起纱帘,勾勒出佝偻的身影。我复习完功课后便想回房睡觉,但经过母亲门前的时候,却停下了脚步,透过门缝,我望见了已趴在台灯下睡着的母亲。在台灯明亮的灯光下,母亲的身上似笼罩着一层白光,望着望着,我想不能惊扰母亲,便抬手阖上了门。我不知道多少次的夜晚,母亲是这样睡得,但我明白在那深夜,一杯杯的牛奶和咖啡是怎么回事了,想到这,我不禁朝厨房走去……
捧着一杯温热的牛奶,渐渐地向母亲的房间走去,木制的地板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想到母亲脸上恬静的笑时,一阵阵温暖涌向心头,鼻间的呼吸渐渐变得轻缓,随着壁上的挂钟一起,有节奏的起伏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洪亮。
缓步走到母亲房门前,门把所转动的声音,在这个格外冷清的夜,是那样的异样。悄悄转动身子,转身把门又一次轻轻地关上,心里不由有些紧张,小心翼翼的松开门把手,脱下鞋子,光着脚行至母亲身边,将手中的的杯子放在桌上。望着灯光下氤氲着雾气的杯子,与房间内若有若无的牛奶香,我不禁哽咽了,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我不由凑近了母亲。
灯光下,母亲的手显得越发的苍白,手指上不知何时多了几个茧子,原本宽大的手掌似乎瘦了不少,手指上还不知何时贴了一个创口贴,眼角处似乎多了些鱼尾纹,整个人都苍老憔悴了许多。原本那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不知何时,母亲已经老了。
月光透过窗户,在地面上洒下白霜,岁月流逝,在不知就不觉间,已沧海桑田……
我唤醒母亲,将她扶起,却不觉发现,我已比母亲高出了半个头,我缓缓地低下头,将双腿麻木的母亲扶至床头,叮嘱着她,让她将那已有些冷的牛奶喝下后,又悄悄的给她盖好被子,轻轻地离开了这伤感之地。
"卡擦卡擦……"我走回房的路上,时针在不停地说话,回想母亲的睡容,我不禁羞愧她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却弯了自己的腰,添了自己的忧愁,我要以什么行动才能报答她……
对我们的父母,不知什么行动才能感谢他们,“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白驹过隙,韶华易逝,或许当你在前进的路上,会遗忘很多的人和事,但你不会忘记你的父母亲。偶尔回头,你会发现他们在不觉间已经老去。何不趁着他们还未老,好好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