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需要感恩的人很多,感恩就是回报,就是表达我们内心对于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最真诚的感谢。我的感恩行动就是让我的妈妈过一个快乐的生日。
我的感恩行动
在我的妈妈生日的那一天,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妈妈和往常一样七点半起床,然后收拾收拾就上班去了。妈妈一直为我们操劳,我想她可能也忘了自己的生日了吧?于是,我把妹妹找了过来,和她商量好,要一起弄一个秘密的感恩行动。
首先,我和妹妹决定要把家里的卫生搞好,把房间都弄干净,妈妈她喜欢干净的房子,也喜欢爱劳动的小孩,所以,第一步就是要打扫卫生。
在房间打扫好之后,第二步,给我们亲爱的妈妈写一封信。我和妹妹想了好久,也琢磨了好久,就是怎么也写不完。感到要对妈妈说的话,真的好多,因为妈妈对我们的好,对我们的爱,好多好多……终于,我们写完了对妈妈感激的话。
第三步,也是最后一步,就是给妈妈洗脚。我听说,用热水泡脚对身体好。看到电视里一个两三岁的孩子,都拿着沉甸甸的水盆给妈妈洗脚,而我们呢?想想也是愧疚,小时候都是父母给我们洗,现在,我们长大了,懂事了,能让妈妈开心,这样才是好孩子。妈妈晚上九点才下班,我和妹妹就一直坐在客厅等妈妈回来,就在妈妈开门的时候,我们便躲了起来,还淘气地吓了一下妈妈呢!
我们让妈妈坐到沙发上,我去端了一盆洗脚水。妹妹便把我们写的信拿出来给妈妈看,就这样,妈妈看着信,我洗着脚,妹妹给妈妈捶着背……
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我们用最真诚的行动,给劳累了一天的父母解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