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恩行动7
感恩是一片白云,点缀生命的天空;感恩是一架钢琴,弹奏幸福的乐章;感恩是一杯清茶,令人回味无穷。现实社会中,不缺乏这种赞美感恩的珠玑妙语,缺少的恰巧是我们感恩的真实行动。
我并非是一个多么孝顺懂事的孩子,这一点,妈妈印象最深刻。每年的八月二十日,是妈妈的生日。那年我和大多数的子女一样把妈妈的生日抛之脑后,尽管妈妈多次暗示我还是想不起来。当我得知那天是妈妈的生日时已经是一个礼拜后了。我的内疚懊恼换来了妈妈的宽容谅解。那一刻,我理解了妈妈无私的爱,也懂得了感恩。我要用点滴真切的行动来表达感恩。为了第二年为妈妈过一个幸福快乐不再缺憾的生日,我把日期圈在台历上,并准备了一个表面空空如也里面却装满了单纯的感恩的储钱罐。
放进里面的第一笔钱是一个五角的硬币,是我攒了半个月的废旧物品换来的。第二笔钱是刚从学校宣传部领回的十元稿费,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乎还散发出汗水的光芒。第三笔钱是姥爷给我的压岁钱,虽然这二百元对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诱惑,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将它放进储钱罐。第四笔钱是一角的硬币,我少吃了一块奶糖。第五笔钱是两元,早餐我少喝了一杯豆浆。第六笔钱是十五元,我成功坚持帮邻居照看了一下午小孩。第七笔钱是三十六元,我“戒掉”了每次考试考好要去吃铁板烧庆祝的习惯。第八笔,第九笔------从一角两角到三元五元,从二十三十到一百多元,每一个硬币,每一张人民币无论面值大小,都饱含着我辛勤的付出和对妈妈真挚的感恩。
时间飞逝,第二年妈妈生日的前一周,我计算了一下五个储钱罐大约有七百多元。七百多元,里面的一分一角都是感恩的结晶。积少成多,创造了这个感恩的奇迹。
妈妈生日那天,我怕日常勤俭的她舍不得,就将这金字塔一般的零钱直接作为礼物送给妈妈,我心里明白,妈妈一直很中意一件价格不菲的大衣,可是那上千元的价格着实让质朴勤俭的妈妈“可望不可即”。只是她从没算过,她的女儿这些年过生日的费用,够她买多少件大衣哪!妈妈的生日像往年一样没有蛋糕和烛光,但是至少身边有了我的陪伴和祝福,还有一堆零钱做礼物。当我抱出那个大盒子如释重负地将里面的钱稀里哗啦倒在桌子上时,妈妈简直惊呆了。确切的说是她不敢相信以前那个“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大小姐”哪弄的这么多钱。随着我的解释,妈妈的眼睛里逐渐出现了两个光点,越来越亮。直到话音刚落,光点变成了两滴晶莹的泪珠,从妈妈的双眸中跳跃而出,迸溅在精致的硬币上。母女的拥抱胜过千言万语,诠释了幸福的含义。这样感恩的行动,早已使妈妈的这个生日变得不同寻常。
很多年后,虽然那些零钱早已经被花掉,我也再也没有曾经那样“傻傻”的坚持。可那个生日,却是妈妈一生的幸福与回忆。感恩不是吟诗作赋,它的真谛在于务实地行动,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共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