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恩行动2
孟郊诗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题记
前不久的一个双休日,我做完了作业便看起了电视。爸爸走过来对我说:“不要老是坐在电视机前,否则会危害你的健康的。你妈妈正在地里除草,她汗如雨下,你至少也应该给她送杯水吧!”
我小声嘀咕着:“汗如雨下?太夸张了吧!”说归说,但爸爸吩咐的事还得照办。
来到田里,我眼前是这样一幅画面:一个中年妇女,面朝黄土背朝天,娴熟地抡着锄头,脸颊上豆大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她只忙着锄草,汗也顾不上擦。
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
我顿时一阵心酸,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这时,妈妈发现了我。她见我流泪,感到莫名其妙。我告诉她:“眼睛里掉什么东西了,我揉了一下,所以流泪。”
看到妈妈这样辛苦,我主动提出要帮助她。她高兴极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有板有眼地挥舞着锄头。开始时,我鼓足干劲锄着草;渐渐地感到体力不支,干不动了。但我没有停止劳动,仍然支撑着。妈妈心疼我,叫我回家。我硬着头皮说:“妈妈,我可以的!坚持就是胜利嘛!”
干完活,回到家,我全身酸痛,有一种要瘫痪的感觉。这时,我终于明白:父母在家里劳动是非常辛苦的,我应该利用双休日为父母分担一些劳动任务,不能一味地玩耍。
为父母分担劳动任务,是一种感恩的表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