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幸福中7
我出生在贫困家庭里,父母亲都是农民,我还有两位善良的姐姐,一位师气的哥哥,因为我是家里最小的,受到了更多人的关心和照顾。对我来说:一家人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这就是幸福。有时还觉得那些因小事冲突、矛盾、吵架——更是一种幸福。
那时,我才五岁。还记得很清楚,妈妈当时病了,住在小拐医院。那天正是是妈妈要出院。爸爸老早就开小拖拉机去小拐接妈妈了。我们也一大早忙个不停;哥哥打扫院子,大姐在收拾家,而二姐正在为我选好看的裙子。我呢?就大声唱歌,一会儿跳,一会儿笑,总而言之,高兴坏了。
工作完毕,爸爸妈妈也该回来了。我们就按从小到大顺序排队,也就是我牵着二姐,二姐牵着哥哥,哥哥又牵着大姐,到马路的对头,等爸爸妈妈回来。大姐再三叮嘱我不要在马路上傻笑,要向二姐学习,当时二姐正是我们家的超极模范生,也是我的偶像。但我还是隐藏不住自己当时喜悦之情,因为我已经一星期没有看到妈妈,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就是妈妈在电话给我讲过,要给我买来好看的裙子,一想到这儿,就笑个不停。当时很多路过的人看了我们就说:“看把你们高兴的,是不是去见你们的妈妈啊!”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是!”——听,那就是幸福的呼唤。
等了好长时间,终于等到第12辆小拖拉机,啊!是爸爸开着的,还有妈妈,我们来不及等父亲停车,在拖拉机后面疯狂的追。我们有说有笑,不知有多高兴,都围在了妈妈的怀里,都不想再次失去妈妈,每个人脸上都显出幸福的笑容。该分东西了,妈妈给我们带来了好多好吃的东西。我们四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姐说了声“开始!”我们就抢,当然哥哥抢到的最多,一次“战争”又开始了——这就是幸福。
一家人一起吃饭,说说笑笑,没有什么犹豫,只想把这一分一秒牢牢的抓住,不让它偷偷流失。
其实每个人都生活在幸福中,我生活在苦辣酸甜的幸福中,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