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用心去品味,才能真正享受这香醇、持久的幸福滋味!
每天清晨,不是事先调好的闹钟把我叫醒,而是那熟悉的味道把我催醒。躺在床上,耳边总能听到锅碗瓢盆轻微撞击的声响(虽然母亲已经尽量小心翼翼),在空气中弥漫着早餐的香味,此时的我倍感幸福温馨。
早晨,母亲总是做好了早餐才叫醒我们,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餐桌旁,看母亲今天又做了什么好吃的,母亲也会时常给我们惊喜,不是热腾腾的面条,就是自制的烙饼,还有家乡式的甜点。我们津津有味地嚼着早餐,还一个劲地说“好吃,好吃”此时,母亲总是坐在一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看着我们狼吞虎咽。
母亲最拿手的餐点是“芋头煎饼”。“芋头煎饼”外酥里软,咬上一口,满口芋香。至今我还清晰的记得母亲头回做“芋头煎饼”的情形。那天早晨,我比以往起得早,走到厨房,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大跳,只见母亲的双手正放在燃着的煤气炉上被烤得通红,汗毛都烤焦了。我惊呼道:“妈,您这是怎么了?”母亲笑着说:“以前削芋头都没这么痒,城里什么都好,连芋头都这么厉害!”我心疼地说:“我给您找些药擦擦。”母亲说:“没那么娇气,烤烤就行了,还没做完呢!”“手都烤伤了,还做什么,我来吧!”我边推母亲边说,母亲赶忙说:“刚学会的,我想试着做做,你别插手,被芋头咬的滋味可不好受,你还要上班呢!”边说边把我推出厨房。我站在厨房外,隔着玻璃门,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感动与内疚齐上心头。母亲年轻时就不会干家务活(由于父亲身体不好,多半只能操持家务活),但可是家里的顶梁柱,“三百斤没问题”就足以让许多壮劳力刮目相看。原打算把父母接来养老送终,让其安度晚年。可母亲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健康康,更加忙碌了,还开始学起了烹饪,由原来的一锅煮,到现在的小摆样儿,还真像个有模有样的厨师。我时常打趣地说:“把我养得太胖了,妈妈可是罪魁祸手哟!”母亲也总是说:“胖好,胖有福气!”殊不知,把母亲累坏了,我才是罪大恶极!这时,女儿也睡醒了,双手戳着朦胧的睡眼问:“妈,这是什么味道呀?”我亲亲女儿的小脸蛋随口说:“这是幸福的味道!”“哦!?”看着女儿似懂非懂的样儿,我乐得抱着她坐到餐桌旁,母亲也把刚煎好的芋头煎饼端了上来。今天的早餐,我们吃的比任何时候都香。女儿嘟噜着油花花的嘴说:“外婆,幸福的味道好香呀!”望着母亲满足的笑容及女儿天真的笑脸,我乐开了怀。这不正是家的感觉,幸福的滋味吗?
我亲爱的母亲,您可知道,因为有您,我们才会幸福永远!
?么回来,能看见他们我总是很高兴的,何况父亲为我带回来一件非常漂亮的蓝色的羽绒服。我高兴坏了。听母亲说父亲在商店里看见了非要买不可。父亲还带回很多好吃的,还有一条红梅烟,父亲很宝贝它。他说这是云南最好的烟,他要留在中秋节那天招待客人。我把这一条烟看了又看,心里想哪天我也试一试。那时我对什么都好奇,又好强,要什么东西非要想办法弄到手不可。村里有一个男孩上小学四年级了,学校发了两瓶墨水,看着他写的那漂亮的钢笔字,我非常羡慕。我想跟他换一瓶墨水,回家试试。他怎么也不肯换,最后说除非我拿我一盒烟跟他换。我一下想到了父亲的红梅烟。我说行,你等会。我回到家里,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心里窃喜,几步走到父亲放烟的柜子前,打开柜子,拿出那烟。我心里既惊又喜,喜的是偷的过程这么顺利,惊的是要是父亲发现了会怎么办。但是那一瓶墨水对我的诱惑太大了。我打开盒子拿了一盒,想了想,又再拿了一盒。我很想试试抽烟的感觉。我换回了墨水,接下来的日子我过得战战兢兢的。每次父亲走近他放烟的柜子,我的鸡皮疙瘩就会站起来,心跳就会加速。但是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我渐渐忘了这件事。
中秋节到了,家里来了很多客人。我跟伙伴们玩疯了。吃完饭后,我正在玩,突然我听见了父亲的大吼:“胡三(妈妈的小名) ,你拿了我的烟吗?”妈妈说没有。父亲把被我撕开的那条烟拿出来,他气得眉毛都竖起来了。我开始害怕了。父亲终于问到我了,我打定主意赖到底。他连问我三遍拿没有,我说没有。这时母亲拿着我的书包过来了。她在我的书包里搜到了抽了一根的烟,为了这一根烟,我咳嗽了两天。我面无人色,怕极了。父亲气疯了,随手抄起一根棍子朝我打过来。好疼!我马上大哭起来。父亲让我跪下,我死也不跪。我知道自己错了,但是就是不想承认。父亲更气了。他又给了我一下,拇指粗的棍子一下子断了。我感觉自己的腿断了,只有疼、疼、疼!我跪下了,父亲被拦住了。后来我承认了错误。那一次是我第一次看见父亲发这样大的火,从此以后我不管看到再好的东西也不会去动手拿,我也懂得克制自己的欲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