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听老人说过“人生下来就生活在幸福中”,小时不懂,还傻傻地问过妈妈幸福好吃吗?妈妈说:“是啊,很甜,比糖还甜!”我不懂,亦迷惑,那是什么味道?
我生活在幸福中
渐渐地我长大了,直到那次我才发现妈妈说得很对。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流感病毒肆虐的季节,这不,一不留神我就被感染了。由于疏忽,我并未向妈妈提起,只是任由鼻涕“飞流直下三千尺”。那天晚上,我还正在与周公约会,即被妈妈从梦中唤醒:“起来,吃药!”我一惊,忙爬了起来问道:“妈妈,你怎么知道我生病了?”只见妈妈嘴角向上一扬说道:“小丫头,你的身子我还不知道?听你睡觉的呼吸声就知道了!”说完将药递了过来。我一愣,接过药,吃下药却发现这药不是糖却胜过糖,甜甜的滋味直涌我的心窝,蓦然间想起,这或许就是幸福吧!
原来这就是幸福,会在不经意间来到你的身边,像是春姑娘的脚步轻轻地带来你所从未感受到过的温暖。我在记忆里继续搜索着同样的感觉,思绪转到了那个冬天。
大雪纷纷是冬天的象征。那年的冬天没下雪,气温却低得吓人。妈妈上街买菜,为了御寒,便为我买回了一条棉裤,不料回家一试长了许多。无奈寒风凛冽,我也只好勉强穿上了身,可第二天当我再次套上这条棉裤时,却惊奇地发现它似乎是缩了水,一夜间缩成了七分裤。一问才知道,妈妈嫌长,当天下午就给我剪去二寸;奶奶也怕长,熬着夜又给我截去了二寸,所以这棉裤就成了如今这模样。虽然有些短,但是那一个冬天我都乐意穿着这“七分裤”蹦来跳去。尽管寒风有时会调皮的钻进我的裤腿,但一想起奶奶借着那微弱的灯光带着老花眼镜用那颤颤巍巍的手为我缝缝补补,一般股流便又会涌上全身,让我这一个冬天都不再寒冷。或许那也是幸福,是暖暖的幸福,像是冬日暖阳,即使光芒不强却给人以力量。
其实,老人家说得对,我们无时无刻都生活在幸福中,或许你从未仔细体会过,但那确是幸福,当它敲响你的门,快打开门,拥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