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以为自己并不幸福。
艾雪曾问我,幸福是什么。幸福,我沉吟,“我的字典里没有这两个字。”思考许久,很认真地回答。
那时的我一向以自我为中心,每天小心翼翼地生活,自然,没有注意到艾雪眼中刹那的哀伤……
幸福不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
我失去了艾雪,仿如昨天又恍若隔世。我能感觉到有东西从我的指尖流过,我想抓住,只是太晚,死命地咬住嘴唇,想让苦涩溺死在疼痛里,没有用!我开始认真考虑我对幸福的解答,知道为什么我的字典中没有幸福吗,因为你已让我的幸福不再虚无,总被幸福包围的人最容易忘记自己的幸福,尤其,像我这样自私的人。
我终于失去了幸福。
艾雪、血艾,有时我会想你们两个是不是上帝给我的恩赐,虽然我不小心弄丢了我的艾雪……
血艾拿着课本做掩护,“丫头,你说幸福是什么?”我沉默,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幸福那是遥远的东西呢。见我不答,血艾极得意极得意地报出她的答案,“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然后独自笑得极放肆,放肆到忘记了数老的“夺命粉笔头”。由大喜到大悲,说的就是血艾。见血艾一脸委屈,原来我并不想笑的。转过身,低下头,实在没有忍住,一抽一抽最终到狂笑不止,数老没扔粉笔头,只是用他的“河东狮吼”狂哮一把,“你们两个给我出去。”有那么一瞬,我觉得自己还挺冤。
这就是幸福了,是我想要的幸福了,不是猫吃鱼,狗吃肉的平淡,没有奥特曼打小怪兽的轰轰烈烈,只是有一个人陪在我身边,一起闹,一起笑,一起在平凡的日子里创造属于我们的不平凡,这就是我的幸福。
其实,我一直都很幸福。
少年不知愁滋味,强说愁,这年代到处都是悲剧,这却是悲剧中的悲剧。艾雪说,人永远是一群被内心的遗传和憧憬所奴役的生物,夹在生命单行道上,走不远,也回不去。我想,艾雪其实是想告诉我,忘了她,努力寻找,努力把握自己的幸福,对不对?其实艾雪早就知道自己的离开,早就开始为我的幸福而努力,血艾、艾雪不会仅仅只是个巧合。
艾雪,你看,我多笨,失去了你才知道什么是幸福,好在你那么聪明。现在,拥有血艾和艾雪的我很幸福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