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妈妈6
“妈妈”,这是一个多么简单的词语,但同时也是最复杂的角色。她不只是“母亲”的称谓,更是一个不断给予你温暖的人。母爱是伟大的,伟大的母爱是通过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反映出来的;母爱是无私的,无私的母爱是因为母亲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献给了孩子;母爱是真挚的,真挚的母爱是在母亲的叮咛、唠叨和牵挂中自然地流露出来的。
永远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妈妈像往常一样牵着我的小手送我去学校。这年的冬天特别冷,窗外的大树在寒风中摇晃着瑟瑟发抖;地上的落叶承受着寒风的蹂躏和践踏,随着风漫天飞舞;最可怕的就是那狂风的呼啸声,犹如魔鬼的呐喊使人惊悚。
我牢牢地抱紧妈妈,她微笑着迎向我,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孩子别怕,有妈妈在。妈妈会保护你一辈子的。”接着,妈妈把我轻轻地抱起来,用她的毛衣把我团团围住,勇敢地顶着凛冽的寒风冲了出去。世界静止了,时间停滞了,在妈妈的怀抱中没有寒冷、没有冬天、没有危险,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安全地到了学校。
妈妈把我放下后,在我的耳畔说了一句“妈妈爱你”,就急急忙忙地赶去上班了。那个时候我好幸福,不断地体味着妈妈的爱,衷心地想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认识了你。”
一声答谢道不尽母亲的美德,一声呼唤割舍不掉母亲的惦念。母亲是不需要儿女们赞美的语言的,也不希望看到儿女们浮华的感谢,只要儿女们报个平平安安就能催开母亲那张日夜牵挂的笑脸!无论你是咿呀学语的娃娃,还是已进入花甲之年的老人,在自己伟大的母亲眼里儿女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叮咛、唠叨、牵挂会时刻伴随她,直到生命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