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9
我的外婆十分勤劳能干、心地善良、刀子嘴、豆腐心,她的背后有很多故事。
我的外婆兄弟姐妹九个,外婆排行老二,上面一个姐姐,外婆八九岁时侯只上了三四天学,由于家里的事儿太多,实在忙不过来,又要照顾兄弟姐妹,外婆只好辍学。外婆虽然没有上过学,但是像做鞋子、织毛衣、纳鞋底儿、绣花……这样的活儿可是样样精通。
外婆也十分不幸。在她十七八岁的时候,外婆的母亲去世了。因为外婆最勤劳最能干,所以家里所有的事儿大都落在外婆的身上,她既要照顾弟弟妹妹,还要去地里干活,忙得不可开交,因为兄弟姐妹比较多,当时生活条件而又非常困难,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想想现在我的生活,和外婆比起来,我原来那么的幸福啊!
在外婆四五十岁的时候,儿女们都渐渐长大了,日子也越来越好,因为外婆自己没上过学,吃过不识字的苦,就是不吃不喝,也要让儿女们好好上学。如外婆所愿,后来舅舅考上了一所重点大学。
现在我的外婆70岁了,外婆虽然年纪大了,可她身体很好,做事儿干净利落,绝不输给年轻人,她一生多磨难很艰辛,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痕迹,可她那挺直的脊背,却没有被岁月所压垮。
外婆,我敬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