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飘逸柔顺的黑色直发随着在讲台上人的走动而摇摆着,那双手似乎因为多年的教书育人而被粉笔染尽了沧桑,那张微薄而略带微笑的嘴正在一张一合的,用精妙的话语、温和的语气为她的学生勾画着一幅幅彰显智慧的精美画卷,用书卷之气渲染教室,引领学生走向踏入文学殿堂的阶梯,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李老师。
我敬佩的人
那头柔顺的黑直发和那双包饱含智慧灵气与书卷气质的眼睛是老师的标志。那双眼睛中闪过的情绪,代表了她对学生尽心尽力的关爱。在中自习时,我曾放下手中的笔,悄悄地观察过老师。她挺直地坐在那里,右手拿着红笔在快速而一丝不苟地舞动着,仿佛名画家一气呵成地完成一幅巨作。那原本就狭长的双眉被一抹瑰红拉得更为修细,眉下的双眼已不具平时的温和与笑意,而是带着严肃与锐利。我偷偷盯着她,发现那双眼眸中时而带些喜悦,双眉舒展,嘴角翘起,似乎是批改到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欣赏溢满了眼眶;时而又有些困扰,连双眉都紧紧皱在一起,像是因答题者的马虎与懒惰而不满,那双眸中又堆满气愤与责备。移开目光,我微微打量,这才发现一身的黑衣并未给老师带来了冷肃,倒是渲染出了水墨江南般的雅趣,一种知识女性的气质让你不知不觉地有些敬佩。挺立的身姿,专注的神情,炯炯有神的双眼,仿佛外界的一切都无法影响她,老师讲她的所有精力与心血倾注在了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任劳任怨、不辞劳苦地行走于讲台之间。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句话浓缩了老师对教育为学生地无私奉献。或许曾经有过许多老师教导过我,未来也许我会与更多的老师相处,他们的性格也许会不同,但不变的将是一颗无私任劳的心,用自己汗水与心血灌溉着棵棵幼苗,让我衷心的敬佩。那头飘逸的黑发,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道痕迹,行走于黑板与讲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