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8
她那乌黑的长发套在瓜子脸上,刘海下那长长的睫毛装饰着一双带着稚气、像两颗黑珍珠的眼睛,十分精神。她就是我的朋友——佳仪。
她非常勇敢。那个夏天的傍晚,我做完作业,出去玩,刚走出电梯,就看见佳仪在门后站着,手上抱着一堆书,微笑着对我说:“浩睿约我们去卖书,你去吗?”说完,我便爽快地答应了。我们走到半路,过来了一个带着小孩的阿姨,佳仪连忙跑过去,向阿姨推荐到:“阿姨,您的孩子可以看这本书,您要买吗?”阿姨拿起书翻了几页,立刻就买了。而我呢,明明看到一对母子,却不敢销售,几十分钟过去了,我一本都没卖出去。
七点,蝉“吱吱”地叫着,蟋蟀在草丛里唱歌,而我,蹲在一旁默默地流泪。
佳仪在一个角落里找到我,蹲下来,对我说:“你要勇敢,遇到自己做不好的事,不要总想着退缩,要迎难而上!看,我卖了五本了。”听了她的话,我有了信心,但胆小的心灵还是不受控制。“卖书啰,卖书啰!”我学着佳仪的样子吆喝起来,但声音微弱。佳仪抱着一叠书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中,向路人推荐。转眼间,她又卖出去一本了,我想:这样可不行,我一定要卖出去这些书!我又跟着她一起卖,这次信心压过了胆小,声音放大了,不久,就卖出去好多本。
我很敬佩她,她让我学会了勇敢。我要成为和她一样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