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6
我的外公他满头白发,但脸色红润,花白的八字胡,茂密的眉毛下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他鼻子占了脸的三分之一,乍看他的脸,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那高耸的鼻子,他的牙齿排列整齐,亮晶晶的,像是被磨洗过的象牙,高高的个子,脸上满脸都是皱纹,一笑时,皱纹蹙在一起,给人一种随和亲切的感。
有一次,我被妈妈赶了出来,原因是因为学习不好,天都快黑了,我独自一个人坐在门口的长椅上,肚子也不争气地叫了起来,这个时候,外公走了过来:"你怎么还不去吃饭,陈鑫"我"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好像溢满的洪水的大江决口了一样,那么猛然,那么痛快,心中积满的苦水一下子倾泻出来。哭完后,外公领我回到了家,当然我肯定是挨骂了,但是外公一直护着我。他们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了。
从小我在外公家长大,外公就是很疼爱我,有什么好吃的也给我吃,记得上次我发烧。外公心急如焚地把我送到医院,饭也没顾着吃,打完针出来后,回到家,睡觉的时候,半夜还要摸一下我的额头,帮我盖踢翻了的被子……
外公对我的爱,仿佛是冬日里最灿烂的一缕阳光,温暖着我的心,伴着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