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双休日,忙碌了五天的我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去拜访外公外婆了。
我的外公
外公外婆刚从舅舅那儿回来,还有些不适应。不过,他们仍像从前一样把家收拾得很干净,很漂亮。堂屋宽敞明亮,卧室一尘不染。花圃里,月季含苞欲放,紫竹摇曳多姿,就是一些小草也显得生机盎然。这里的花草树木全是外公一人精心侍弄。
外公今年七十五岁,仍硬朗得很。豁达开朗的他在退休之前还是有名的焊工呢!虽说已上了年纪,理当颐养天年,可外公就是闲不下来。
上午来到外公家,见他在屋前的菜园里锄草。我感到很纳闷,请个人锄草不就行了,又何必麻烦自己呢?好奇心极强的我问了问外公,外公意味深长地说:“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我通过劳动养活自己,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再说,锄草也锻炼了身体。既没有麻烦别人,又让自己收获了健康,这不是一举两得吗?”外公想得够深刻够全面的!
吃过午饭,刚想去房间休息,又看见外公在花圃里忙个不停。他拿着一把剪刀“咔嚓”“咔嚓”地修剪树木花草。树木花草就像刚刚打扮了的姑娘一样更美丽,更有精神了。它们装点了花圃,也愉悦了大家的身心。
下午,我陪外公上街逛了一圈。虽说外公在城里舅舅家生活了几年,可是小街上的人仍热情地跟他打招呼:“您老好哇,在城里过得怎样?”外公还真是有人缘。
这个双休日太有意义了。它让我对外公的精神品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它让我对外公油然而生敬意。外公,您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