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4
我的外公身材偏胖,脸有点儿黑,肚子大大的。不论在哪个方面,他都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外公有一句口头禅,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说个不停,那就是“吃多点肉,吃饱点儿!”虽然有点儿烦,但我明白,外公是在关心我,所以我每次都会笑眯眯地点点头,好让外公不要担心我。外公有一种奇怪的方法来测量我有没有吃饱,每次吃完饭他都会把我叫住,仔细地看着我的肚子,如果我的肚子圆鼓鼓的,他就会露出开心的微笑,如果外公觉得肚子不够圆,就会把脸拉得长长的,说:“多吃点肉。”这种方法每次都会逗得我哈哈大笑。外公最喜欢听我讲最近遇到的趣事,我每次都会眉飞色舞地给外公讲述各种各样的事情,外公也会听得津津有味,有时会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有时会惊讶地发出“哇”的一声,有时会生气得直跺脚……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十分有趣。
这就是我和蔼可亲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