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7
花,又陆陆续续的开了。春风送走了严冬,把大地的绿意唤醒,岁月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的轮回着。又是一年吐露芬芳,艳丽的季节了!
离我家不远的马路旁,几株桃树又开花了。几只勤劳的蜜蜂惬意的停在枝头上,桃花妖妖娆娆的点缀在盘曲的枝干上,迎着风笑得无比灿烂。我被这一处的景色吸引住了,我满怀欣喜的拿出相机,兴奋的拍下自认为在阳光下最美的那一朵。可不料那粉红的桃花一朵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她们像一群调皮的女孩,争先恐后的让人们来欣赏自己的美丽风姿。那情景,简直无法用文字形容出来。
以前每到这个季节,我都要剪几枝桃花装进花瓶里,放到我的“小乐园”里,让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弥漫在每个细小的角落里,我则在一旁静静地品味。这桃花初开是白色的,如脂,如玉,如雪,是那么的娇嫩,那么的水灵,那么的惹人喜爱。
忽然一阵春风拂来,吹的桃树“沙沙”作响,此时,朵朵桃花像一只只花蝴蝶,扇动着美丽的翅膀,翩翩起舞。那些凋落的花瓣纷纷落下,像天女散花,滋润着我的心头,真叫人赏心悦目,神迷魂醉。
看着看着,我仿佛醉在这“世外桃源”中了,时不时的嗅到一股淡淡的幽香,耳边也隐隐传来清脆,响亮的鸟鸣声,鸟儿们也好像是在祝贺我欣赏到这一奇景了吧!而我却那么的不解风情,带着惬意回到家中,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地在花香中睡着了……
花开终会落,花终究逃不过凋零的命运,他们的花瓣将会一片又一片的凋落,直至枯萎。难道只是为了来年的花盛开的荣耀、艳丽而牺牲!如果是这样,岂不应了古人那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了吗。
而我在不经意间,已经度过十四个春秋,可就在这一年的花开花落中,却让我倍感喜悦。我似乎从这眼前的花开中读出了什么,也读懂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