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8
春暖花开,香飘悠悠,金黄的油菜花迎着阳光摇摆着身体,享受着度过了一个寒冬的快乐,转眼又到一年花开时。
朴素金黄的油菜花开满了整个山坡,嗅着这平淡却温馨的花香,我仿佛抓住了时光的绳索,找到了那一年花开时的回忆。
那年这个季节,只是在那花香里,有着祖孙二代人的温情。那年因有些油菜苗未种完,于是我便陪着祖父来到山坡上种油菜。年幼的我,个头到了祖父腰间,与其说是来种油菜,不如说是来调皮捣蛋的。我们找到山坡地,祖父放下菜苗和工具,用粗糙却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额头,让我呆在山坡头,哪也别走。
我乖乖地坐在原地,温暖的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舒服极了。祖父却在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地挖着地,将油菜一颗颗仔细排列进土地里。终于叫到我帮忙了。祖父交给我一只化肥桶,让我将化肥施入土坑中,就这样,我们祖孙俩默契地忙活了一上午。
累得口干舌燥的我,一屁股坐在了坡头,风沙吹进了眼睛里,我便用手揉了揉。可没过一会儿,眼睛便肿了起来,不知所措的我大哭起来。祖父闻声赶到,看到大哭眼肿的我便明白了,摘了一朵油菜花给我,说道:“好了,好了,爷爷的乖孙女,是化肥辣了眼睛,明天就好了。”我接过了油菜花,祖父将我托在他的背上,还笑着说:“背小猪回家喽!”我立马破涕为笑,一边闻着手中的油菜花香,一边看着眼前的金色花浪。
望着这片油菜花田,仍是那抹花香,可却没了充满祖孙温情的欢笑。祖父已年迈,我也已成长,我多想祖父能再用粗糙的大手抚摸我的额头,多想祖父能托我在肩头,多想祖父能再为我摘油菜花……
风吹花浪,香飘悠悠。油菜花田里一个拄拐老人和女孩的背影,正享受着油菜花香。又是一年花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