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6
梅花送冬而去,迎春报春而来。桅子又送去一春……
闻着桅子淡淡芬芳,折几支放入香囊,挂门前,可我没有心思赞美她。
又是一年桅子花花开的时候呀。同时向我问好的却是我最不想听到的毕业考试。还有两个月就到考试,我为什么如此紧张?妈妈说;"紧张的心魔只会入侵没有准备的心灵.‘于是为了安自己的心,也为了自己的未来,我决定――比老师要求的提前一个月开始复习。刚刚开始复习了一部分,我好像觉得方法不对,又重新开始复习,“在复习的过程中多少有一些是复习不到的,那么80%是书本里的知识,我一定要把厚书读薄。”于是,我把每个科目的书上都写满了提纲,爸妈看我这样辛苦,每天晚睡早起。有些心疼,为了让我放松,硬把我拉到体育馆玩。我虽然来到了体育馆也想好好放松一下,可脑中总是浮现出考不理想时,老师失望的眼神,同学们背后切切斯语的样子,爸妈那种既失望又心疼的表情……我果断地向爸妈提出了我想回家的想法。爸妈先是一愣,然后别过头好像商量一件很重要的事一样子,过了一会儿转过头来说“好!回家。”我坐上车离开了我喜欢奔跑跳跃的体育馆。
爸爸在驾驶座上开着车,可他并没有走我们来时的那条路,而是走了条离家走比较远的路,“爸?你怎么走这条路呀?为什么不那里来,那里去呀?”“可是你没有发现这条路比来时那条路畅通多些吗?”爸爸一脸道理的表情,我看看手表说;“我们来时只用了8分钟,可现在用了11分钟了呀。”“我还想回去复习呢。”我对爸爸发了点小脾气,一路上一直沉默的妈妈发话了。“孩子你还不明白吗?你爸这样做是让你明白一个道理。”“道理?什么道理?”我一脸困惑。“你爸选择了一条他认为十分畅通而且是觉得很近的路,可是事实并非如此,而你觉得没日没夜的复习,是能够提高成绩,但像你这样没头没尾地复习,不仅事半功倍,而且影响休息反而坏事,做什么事都要有计划,当然拉有的时候也要随机应变”听了妈妈的话,我拔开云雾见晴天,重新制定了复习计划。经过我有计划且劳逸结合的复习。在最后的考试中,我完美的发挥,拿了289分的成绩。
哦!又是一年栀子花开时,这一次我不仅收获花开,更收获了真理:做事要有计划不可盲目改变,更要随机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