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塘头村。一到春天,那儿绿树成阴,鸟语花香。塘头村交通便利,景色优美,有密如蛛网、纵横交错的小路;有多如繁星,叫不出名的野花;还有望去像铺散着一块块碎金似的油菜花??
村前,道路两边都种植着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一座座房子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道路旁还有一座小土坡,上面长满了小草。春天到来时,小草从土中冒出来,张望着世界,朵朵野花争奇斗艳,发出阵阵芳香,引来无数只蝴蝶,翩翩起舞。
村后,有一条长长的、十分宽阔的小溪。它正欢笑着唱着歌奔向远方。夏天,溪水清澈透明,水底鱼虾、沙石清晰可见。溪边的树林中,小鸟啾啾,知了唧唧,听得我忘记了一切烦恼。远处的大山蜿蜒起伏,为家乡的景色增添了几分姿色。
荷花塘里的荷花开放了,姿态万千,形态各异。有的全都开放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好似快要爆炸似的。硕大的荷叶远远望去,犹如一把张开的大绿伞,给山村添上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早晨,山村清新幽静,十字路口的车辆、行人来来去去、川流不息。孩子们欢笑着一同去上学,青年人匆匆地走在上班的路上,农贸市场传来一阵阵叫卖声??
家乡的春雨细如牛毛的春雨淅淅沥沥,如缕如丝地飘落大地,织起了一张无涯的地毯,整个大地一片嫩绿。雨雾弥漫,雨珠儿串成一幅轻纱似的薄雾,如烟如云地笼罩了一切。快乐的小燕子穿来穿去,想用尾巴剪断雨帘?
雨滴儿像颗颗珍珠,一把把洒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泛起了阵阵涟漪。机灵的鱼儿跃出水面,仿佛要喝那晶莹的水珠。春雨绵绵,洒在梧桐树上的叶子“沙沙沙”,像少女轻抚琴弦,又像蚕宝宝在吞食桑叶??小水珠飘在桃花那胭脂般的花瓣上,滚动着,聚集着,花瓣上便出现了千颗万颗闪烁着光彩的珍珠。嘀嗒,嘀嗒,雨珠儿落在地上,渗进肥沃的泥土里。麦苗儿伸展着嫩叶,顶着亮晶的雨露,像悲翠那样绿的发亮,小草苏醒了,舒展着身子,钻出了泥土?
嘀嗒,嘀嗒,春雨落在人们的心坎上,一位老农站在雨里,任凭雨水滴在他花白的头发上,哦!他笑了,脸上的皱纹开了花仿佛在说:“春雨贵如油啊!”
哦!春雨,你是春姑娘的忠诚使者。你跟随着春姑娘来到大地,大地便生机勃勃,散发出一阵阵花草和泥土的芳香,仿佛是乐师灵巧的手,拨动着人们的心弦,使人们拨种起一种美好的希望。
春风淅淅沥沥,淅淅沥沥??我多么想变成一滴春雨,造福大地。
草树木把大自然装饰一新。家乡的桃树吐出了嫩绿色的小叶子,然后又在叶子中结出了粉红色的花蕾渐渐地越长越大,越变越红,开出了鲜艳的花朵。。路边柳树挂着嫩绿的枝条,在微风的吹拂下,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翩翩起舞。田野里的小草,嫩嫩的,绿绿的,望眼看去像一片绿色的地毯。
家乡的小河被春姑娘温柔的手一摸,小河解冻了,鱼儿跳出水面,好像在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有的鱼儿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唱春天的歌!河水清清的,像一条透明的丝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