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3
我的家乡——常熟,是江南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风景如画,物产丰富,还被人们誉为“鱼米之乡”呢!一进入常熟,你仿佛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让你心旷神怡。
家乡常熟,风景优美。这里,有历史悠久的沙家浜,有碧波荡漾的尚湖,还有青翠欲滴,连绵起伏的虞山……尤其是尚湖,那里的湖水十分的清澈,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的,异常美丽。尚湖遍地都是绿树红花,里面有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还有一个乐趣横生的游乐场……特别是在春季,娇艳鲜嫩的牡丹花,姿态万千,色彩艳丽,在渐渐地开放,叫人无不赞叹。他们的形态也各不相同,有的全都开放了,探出了脑袋张望着这个世界;有的才开出了两三朵花瓣儿,迫切着想要看见它的伙伴;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还时不时地互相媲美呢!游客观赏一番后,还赞不绝口,真叫人流连忘返啊!
家乡常熟不仅风景如画,而且物产丰富呢!这里,有驰名中外的阳澄湖大闸蟹,有色香味俱全的叫化鸡,还有酸溜溜,甜津津的宝岩杨梅……这些都是常熟的土特产。闻一闻,令人垂涎三尺,尝一尝,令人百吃不厌啊!
家乡常熟景美,物美,人更美!这里,人与人之间充满了爱,俗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有父母丢失孩子时,好心人都纷纷协助警察四处寻找;当路边的警示牌被刮倒后,人们一定会弯腰捡起……这里,随处都可以看到人们弯腰捡垃圾的身影。常熟人民还保护环境呢!如果有人将要随地吐痰时,好心人就会上前去劝阻……常熟人民可真是“热心肠”啊!
常熟人民有着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常熟的风景好,物产好,人更好。常熟真是一个值得安居乐业的风水宝地,常熟真是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人间仙境啊!我能够出生在这样的好地方,是我有生的荣幸!要来就来常熟,我身处在常熟,怎能不令我自豪呢?因此,我爱我的家乡——常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