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今天就让我来说说我们家乡的各个季节吧,让你随着我的笔迹不知不觉地走进我的家乡、爱我的家乡吧!
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春天百花齐放,金黄的油菜花,洁白清香的刺槐花,黑白相间的蚕豆花……蜜蜂和蝴蝶都循着花香来到这里,他们翩翩起舞,在花丛中采着花粉,它们似乎在说:“哇,这里的花真香啊!我们可以痛痛快快地采个够了!”
家乡的夏天是绿色最浓的季节,也是农民伯伯比较清闲的季节,更是我最喜欢、最向往、记忆最深的季节。各种瓜果蔬菜争抢着上市,让辛劳的人们放开肚皮来尽情享受……庄稼在旺盛地生长着,青绿的稻叶、绿油油的棉花、结满果实的梨树、苹果树……不知疲倦的知了,在刺槐书上不停地唱歌;大人们在大树下一边乘凉一边谈论着各自的见闻,小孩们在池塘边嬉水。夏天虽然很热,但它那种旺盛的生命力,和谐、悠闲的画面,总是让我记忆犹新和向往。
家乡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它就像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在我的眼前慢慢展开。瞧!金黄色的稻谷,在阳光的照耀下黄得发亮,直逼我的眼,那沉甸甸的稻穗在微风的吹拂下,如波浪一样,此起彼伏,煞是好看;洁白的棉花,远远望去,犹如天上的白云,走到田边,又像天上下的一场大雪,田间雪花一片……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农民伯伯们忙得不亦乐乎,我也乐在其中!
冬天到了,我们这里偶尔会下几场雪,雪纷纷扬扬洒落在家乡的土地上,白茫茫的一片,田里的庄稼可高兴了,它们可要美美地睡上一觉。不过,最高兴的还要数农民伯伯了,因为“瑞雪兆丰年”嘛!来年又有好收成了。
啊!家乡的季节洋溢着果香,充满着诗意,让人深深地眷恋,这一切怎能不使我陶醉。蓦然回首,虽然长大了,可家乡的的一切画面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扉,怎么也不会忘记!
来我的家乡看看吧,你会喜欢他、爱上他的!我爱我的家乡,永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