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去商店里买东西,一进门,就听见哭声,我顺着哭声走过去,原来是一位小弟弟,我便走了上去,问道:”弟弟你怎么了?“也许是小弟弟见到我这个陌生姐姐的缘故吧,他的哭声更大了,这时,吸引了许多旁人观看,我又说:”小弟弟没关系,姐姐不是坏人,你告诉姐姐,你和谁一起出来的?谁把你带到这儿来的?"这是小弟弟才说出真像:“我不小心跟妈妈走散了。""哦““你几岁了”“我5岁了”“你叫谁么名字啊”“我叫张若喜”“你妈妈叫什么名字”“叫长秋季”。问清楚了以后,我带着小弟弟立马去了服务台,服务台阿姨立马拨了寻人启事,这为孩子的母亲立即跑了过来,孩子见到了自己的母亲,便飞奔过去,紧紧的抱住妈妈的腿,又哭了起来,急切寻找到孩子的阿姨见我帮助了孩子找到了妈妈,感动的流泪满面,不住地说:“谢谢你小朋友。
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课,也是我明白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会变得更美好,要乐于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