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6
课堂,在我们的记忆中就是老师在上面讲,我们在下面听。可是,在生活当中,还有一种课堂,它教给我们的不是课本上的知识,但在生活中我们全都靠它生活。
在小学上体育课踢球的时候,我和别人对抗受了伤,两个膝盖毫无保护地跪在地上滑了好远,像一辆车开了出去。起来时两腿都被血染红了,本身的伤再加上场上的一些沙子,我的双腿如有上万只蚂蚁在上面啃、咬,痛得我呲牙咧嘴,生不如死。此时,他过来道歉,非常真诚,但我已经被疼痛冲昏了大脑,理都没理,忍着痛走到了医务室。
经过一系列的包扎、处理,伤口已经不再流血,疼痛也减缓了许多。我回到了空无一人的教室,静静地想了想:“他是故意的吗?不是。”我又换位思考了一下,如果是我撞了他,他不理我,那我的心里也会很难受。最后我决定,回去接受他的道歉。到了操场上,他非常诚恳地道了歉,我也接受了,从此,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此后,我也学会了体验别人的感受,然后自己做出正确的决定。
这也是课堂,它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这也是课堂,它让我学会了如何做人;这也是课堂,虽然不在教室,但是它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这也是课堂,你能从中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而且它无处不在,只要你想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