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5
在我学习美术的时光里,有一堂特殊的课使我久久无法忘却,我也突然发现,生活处处有课堂。
有一条江氤氲着的水汽充满了那碧绿碧绿的回忆。
那日清晨,我背着画板兴冲冲地跑进色彩斑斓的教室,他们此刻已经端坐在椅子上,似乎是等待征战的士兵,我坐在椅子上很是疑惑,但又不想打破这份宁静。不一会儿,马老师堆着笑容走了进来,紧接着把我们装进了几辆面包车,我的疑惑更盛了。一路上,碧绿的田埂,金黄的油菜,墨绿的群山,那是怎样的美景啊。
车子在一片朝气的树林里停下,马老师笑着说:“今天这节课在这里上,重点是——抓紧时间玩。”我一下蒙了:“这也是课堂?”
没等我想清楚,一双手就扯着我的衣襟往江边跑去,一阵淡淡的江风袭来,久违的清新把最初的疑惑一并给吹散了。我、小豪、小谭、小旺四个人在江边狂奔,我们就像觅到了黄金,又似猎人寻到了猎物,不知疲倦的在这自然中追逐。我们的手里不是挥洒着细沙,这江岸成了我们梦寐里铁马金戈的战场,细沙在空中漂泊,交织成一条纽带,捆绑着四个人的友情。
累了,我们坐在一块宽大的礁石上,交谈着如何让打“游戏王”,攀比着“谁的牌组好”,进行着“小鱼吃虾米”的纸牌游戏。我顺手捡来一块方正、圆滑的石头。石面上并没有太多的沟壑,我把石子攒在手心里,只留出一眼缝隙,偷偷用眼睛瞟一眼,发现竟有闪闪光亮。我把这块石子的事和他们说了一下,他们七嘴八舌的议论起这颗石子的来历,最后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就把它扔进了江里。
我们又欣赏起了这山水风光,缥碧的水草在水中撼动,装点了水中的空寂,他们就像婀娜的舞女。江水之上,有一块浑然天成的巨石,像魁梧的汉子守护着一方水土一方人。
恍惚如隔世,快到了放学的时候,马老师笑吟吟地说:“其实,我让你们来上这堂课是为了让你们更好的相处,并从这大好河山中获取绘画灵感。”
我顿时“拨开云雾见天日”:这也是课堂啊!
生活处处有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