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很美,像一朵开在夜间最灿烂的花,静静地绽放,温暖了我孤寂的心;一起走过的日子,很纯,像一阵午后轻柔的风,轻轻地吹过,抚摸我微笑而伤感的脸庞;一起走过的日子,很短暂,像一片天空中美丽的云彩,渐渐地飘远,离开了我的视线,我留不住。
一起走过的日子
两年之后,一起走过的日子,那段似乎不起涟漪的时光,竟然成了我最珍贵的回忆。如今,曾经的记忆更加鲜明,也更加不可磨灭。
记得那时我们都还有着共同的梦想和追求,那段日子里,我们过得平静而美好。常常在一起谈论以后的生活,常常为自己的梦想而快乐,常常说以后会永远在一起。可是不知不觉中,我们曾经笑过的脸,一起走过的日子,都已悄悄溜走。
幸福总是太短暂,犹如我们的童年。在我们最无知、天真的时候,我们相遇了。现在才明白,最美的相遇,其实不是电光火石的目光交错,不是茫茫人海中瞬间闪过的惊鸿一瞥,也不是瞬间凝固的时间和空间。我们的相遇也许没有脸红心跳的小鹿乱撞,而是一种平静,像一颗落入温水的石头,静静地穿过水面,缓缓地沉到杯底,有一种澄澈的美。
我们的相遇,也许就是如此,平淡而真实。或许,生命中我们注定都要有遗憾,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在一起的时候,总以为时间还很长,相聚的机会还很多。所以依然快乐,依然放纵,却从不曾想过去挽留,去珍惜。终于,当自己学习疲惫时,当自己孤身一人时,当所有的快乐不再时,才懂得,那些人,那些事,都可以深深地刺痛自己。
我们以为,这世上的一切都会不停地重复着同一种生命轮回,却忘了逝去的时光从来不会倒退。
一起走过的日子,记载着我们的欢乐与忧伤,那都是我们之间最纯美的回忆,时光不再,但真情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