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3
我陪奶奶一起走过的日子,是温馨幸福的,以致她离我们而去后我仍然念念不忘的缅怀着她。
小的时候
我刚记事时,奶奶的家里,一张椅子,一个拐杖,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个乘巧的我,往往是奶奶家中最温馨的画面。。我那时刚刚记事,常会咧着小嘴巴向慈祥的奶奶傻傻的笑。慈祥的奶奶坐在椅子上抱着我,满怀温暖,向乘巧的我微笑。
渐渐地变为了,奶奶家中成了两张椅子,一个拐杖,一只大手,一只小手,紧紧牵着我漫步在田野。一次,我问奶奶:“奶奶,你叫什么名字呀?你小时候都玩些什么呢?你的妈妈是谁呀……”奶奶并不烦,而是耐心的一一回答:“我的名字是奶奶呀,我小时候玩得可多啦,都是你不知道的,我的妈妈就是你的外祖母呀,不过你没有见过她。因为她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那个地方很美,她生活得很幸福。”“很远的地方”我有点疑惑,但也没有再问。这段日子,是我记忆中的珍宝之一。至今,每当想起这段日子,心里还暖洋洋的。
上学的日子里
一个拐杖,一只大手,一只小手,一个小小的书包。这成了我奶奶家一道别样的风景。我上幼儿园了,奶奶每天都用那只大手牵着我那只小手直到大街上。然后帮我背上书包,远远地望着我那无忧无虑的背影,直到在拐弯处消失。后来我发现了奶奶总会看着我在拐弯处消失她才离开,于是,我每次走到拐弯处时,便回头望望奶奶,看着奶奶站在那里注视着我的样子,心里就感到十分地幸福。
后来,我步入小学了。一天,我哭着回家了,奶奶问我怎么了,原来是课堂上说笑话被老师批评了。奶奶说:“你课堂上乱说话是不对的,老师的批评是正确的,你应该去面对事实,不要老爱哭,要学会去面对,学会坚强……”女孩不哭了,因为奶奶说得话是有道理的,自己也的确错了。从此,我学会了文明守纪,坚强快乐。今天,我的成长离不开奶奶当年的教诲啊!
近点孝心的日子
一双稚嫩的手,一双苍老的小脚,一盆“温暖”的水,一份深深的情。这是奶奶家一副温馨的画面。有一次,我看到电视上一位小朋友给奶奶洗脚,便也打算去给自己的奶奶洗脚。我很神秘地让奶奶坐在椅子上吗,然后打来一盆温水,轻轻地给奶奶脱掉鞋袜,慢慢地把奶奶的脚放进了装满“爱心”的温水里。起初,女孩在专心地给奶奶按洗,接着呢,女孩顽皮起来,挠奶奶的脚心,奶奶笑了起来,笑得是那么开心幸福,我也调皮地笑了起来。这一幕是多么的温馨、多么的幸福啊!又多么令我难忘啊!
陪奶奶走完最后的日子
奶奶在一次身体检查时,发现得了肺癌,而且已经是晚期了,医生告诉我爸爸没有治愈的希望了。这对我全家来说就个晴天霹雳,质问苍天为什么将这厄运降临到我们头上。之后的两个多月里,我家虽然竭尽全力,跑了很多大医院,几乎化劲家中的所有积蓄,但终没有把奶奶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奶奶病倒了,整天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虽然不断地打针吃药却仍然驱不散病痛的折磨。医生说:“你们回家,好好准备准备吧……”不料这话被奶奶听到了,便非要回家,谁也劝不住。在家里,奶奶由于严重的胸腔积水,病情加重,每天只吃一点东西,有时甚至会吐出来,这使全家人非常心痛。我每次放学回家,我总会第一时间冲出教室,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去看奶奶,和奶奶说在学校了发生的事情,奶奶虽然难受,但脸上总会露出一丝笑意。我见奶奶开心,自己也高兴,因为我不希望我最亲爱的奶奶有一丝愁苦。在陪奶奶走完最后的日子里,我用我幼稚的举动抚慰了奶奶的被病痛折磨的心,觉得自己尽到了一个后辈应尽的一份心意……
痛失奶奶的日子
奶奶从医院回来大约半个月的时间,奶奶离开了人世。我再也见不到那亲爱的奶奶了。痛失奶奶的那种心情是别人难以理解的。那是我与自己最最亲爱的人的永远的分离,是痛苦的永别。奶奶去世后几天里,我天天撕心裂肺地哭,希望能够唤醒我最最亲爱的奶奶。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好长时间。当老师提醒我不要伤心过度影响了学习是,我忽然想起了奶奶说过的话:“不要老爱哭,要学会坚强,学会面对生活给予你的一切……”从此,我没有再像过去那样哭,但我的心却仍在哭泣,在流那伤心的泪。每当夜深人静躺在床上时,便会情不自禁的问自己:奶奶什么时候能再活过来呢……
缅怀奶奶的日子
奶奶去世后的这三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缅怀我与奶奶一起走过的日子。
我思念我的奶奶,思念奶奶那慈祥的面容,思念奶奶那爽朗的笑声,思念奶奶讲过的小故事,思念奶奶那富有道理令人深省的话语,思念……今后的人生路上我虽然没有了奶奶的陪伴,但时时有她那亲切的话语回荡在我耳旁,时时有她那富含哲理的小故事浮现在脑海,时时有她那“小道理”在我心中出现,时时有他那慈祥的面颊展现在我眼前,时时有她那……它们就像是一个个的路标,不断地指引着我,把我带上正确的道路,在我未来的路上有这些陪伴就足够了……
我怀念与奶奶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