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10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它们就像两个口袋,里面分类装着许多小妖精:勤劳、善良、聪明、勇敢、懒惰、恶毒、愚蠢、怯懦……一般人都愿意谈谈自己的优点而避免提及缺点。而我却怀着一颗审视自己的心,掀开名为“缺点”的口袋,伸手抓出那个最大的妖精——“懒惰”。
起床困难——“懒惰”害的!
在每一个美好的清晨起床,对我来说,是天下最难办到的事情之一。上小学时,每天都是匆匆洗漱一路狂奔踩着铃声进入教室。为什么起不来,放个闹钟不就解决问题了吗?也许会有人这么问,那么我也会“悲壮”地回答:没用的,我根本就听不到闹钟声,自动过滤!于是,每天早起与“懒惰”作斗争成为我的首选目标。譬如今天,当涣散的意识慢慢聚集起来时,我感觉该起床了,便开始努力睁开眼皮,可这平常一开一合无比轻松的事,却因“懒惰”这个小妖精施加魔法,变得无比困难。平常乖巧听话的眼皮好像粘贴上502胶水,怎么也睁不开。无奈的我只好缓缓把手从温暖的被窝里一点儿一点儿拔出来,用它来帮助可怜的眼皮尽守职责:两根手指捏住眼睫毛使劲往上拉拔。原本黑暗的世界开始被刺眼的白光侵袭,下意识地松开手,眼皮又趁机垂下紧紧贴在眼珠在这个世界上上……好吧,早起计划完败,我迷迷糊糊思量着又进入了梦乡。
“唐楚荻,都八点了,你还不起床?你还要不要上特长班的啊?”随着老妈的狮子吼,“懒惰”小妖精被一把拎走,我悲催地揉着耳朵去上课。
作业缓慢——“懒惰”害的!
“你呀,都做了两个小时了,作业怎么还没做完?”每次老妈的质问在我耳边响起,我总是吓得笔杆一阵乱摆,加快写字速度:“没,没啊,就快写完了……”没错,做作业速度慢,也是“懒惰”小妖精赐予我的魔法。“快把作业做完啊!”“好!”这样的对话每周都会上演,我满口答应,心中也暗下决心:这次我一定要战胜你——“懒惰”小妖精!
懒惰——我会战胜你的!
开始做语文作业,我咬着笔杆看着题目,心思却不禁飘到了不远处的小说《三个火枪手》上面去了:上次达尔大尼央正与公爵交战呢,不知道后面的情节怎样发展的啊……“不行,唐楚荻你不能想别的,现在是专心做作业的时刻”我用手敲了敲脑袋对自己说,“我不能受诱惑,和懒惰的战斗还没结束呢!”我重新拿好笔,鼓足干劲奋笔疾书起来……渐渐的,枯燥无味的功课变得生动有趣起来,渐渐的,我的思维也沉浸在其中,忘记了外界的一切……
写完政治作业的最后一笔,我意犹未尽地朝书桌前摸去,却发现空空如也,作业这就做完了吗?再看看时间,才用了一个小时。哈哈,我战胜了“懒惰“小妖精啦!
虽然这次我完胜“懒惰”小妖精,但是“懒惰”小妖精总在很多地方得意地笑,朝我做鬼脸:“你打不赢我的,你放弃吧!”可我怎么能放弃呢?“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与“懒惰”一起走过的日子还很长,我相信我会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