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放个假2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发言。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在考前放松自己》。
六一儿童节的晚会在欢闹中散去。精彩纷呈的节目中,一切都抛之脑后,此刻只余尽情的大笑与纵情呐喊。这一个夜晚是只为我们的,不管之前或之后发生什么,这一刻容得我们心情发泄自己;在考试前夕再这样给自己放个假,让紧张的神经有一刻喘息的时间。
再忙再紧张的人,也应该有停下来看云彩的时间。
适当地放松自己,不管是对调整自己目前不佳的状态,还是对自己大脑的休整都有着极大的帮助。这能够帮助我们获得一个更好的状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也就是说,它帮助我们把事情做得更出色。
谁不想拥有更好的成绩?谁不想赢得周围人的赞许?所以,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别忘了给自己留出一个放松的时间。也许只是听一首歌的时间,也许只是看一会儿风景的时间,也许只是散一圈步的时间,甚至也许,只是一个深呼吸的时间。不管怎么说,放松的时间——相信我,绝不会占用你太多的时间。虽然可能只是一小会儿,但是,它能保证你这一天都元气十足!
千万别小看放松哦!尤其是在这样紧张的考前。在课间抬头望一望天,闭上眼睛什么都不想,让自己的神经松弛片刻。就用这一小会的时间,给你的心灵放个假吧!相信,你也会爱上度假的。
最后,祝初三的学长学姐们在中考中发挥出色,一帆风顺!
祝初二的同学们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