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放个假6
我经历了那么多的挫折与失败,总想找个地方好好反思一下,把自己浮躁的心情沉淀整理整理。
终于看到河边的垂柳轻佛绿烟,阳光开始灿烂,小草一夜之间变绿,鸟儿们呢喃歌唱。我就想离开喧嚣的尘世,寻一处幽静的地方。溯河而上,在一处群山环抱之中是一池碧水。那是一个微型的湖泊,像翡翠一样镶嵌在大山深处。绿得惹人爱怜,春风荡起微微涟漪,岸边停靠着小艇竹排。三三俩俩的人们或坐或立,悠闲地垂钓。我沿着湖边的盘山公路向更深处走去,越走越远。都看见湖的上游那条清亮的小溪了。路边是一处处的民居依山而建,有的办成农家乐。门口扎个篱笆,楼上是旅馆。远离城市,依山傍水。我决定住这儿了!
吃罢晚饭,沿着湖边小路散步,夕阳都碎在湖里了,小桥流水人家。多么富有诗意的一幅画呀!我不敢奢望有人能陪着,只是把满天的星星都撒在湖里了。山村的夜晚可真静,只能听见潺潺的流水,鸟儿的鸣嘀,狗的吠叫···
人的记忆却像旺盛的野草,经过一冬的蛰伏遇到春天依然能焕发勃勃生机!因为一个人而记住一座城。我为了生存而不停奔波在不同的城市之间。但是唯独对那座城情有独钟!因为你在哪里留下太多太多的记忆,我试图将其抹去却办不到。总会在不经意间就跑出来折磨我的精神。
我们远得已无法用距离来衡量。我亦开始看不清你了。你仿佛湮没在岁月的深处。我真的看不清楚你的容颜,记不起你的样子了!一只短笛呜呜咽咽地吹着哀伤的曲子,那是挽歌么?
有时放手未必不是好事。既然没有挽回的余地了那还不如放弃!自由自在了不也很好吗?给心灵放一个假,不再属于任何一个人。只属于自己,找一片自己心灵的净土。美美睡上一觉,明天还要回到尘世里去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