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放个假7
人生的幸福美满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情。你是欢欣鼓舞、轻松快乐,还是孤独苦闷、疲劳不堪,主要有心态来支配。我们必须学会经常让心灵放个假,做到内心平衡安宁,才能感受到生活的轻松快乐和人生的幸福美好。
空虚忧郁之时,给心灵放个假。在平淡的日子里寻找不平淡的感觉,从没意思的事情寻求出它的有意思,打破现状,超越寂寞、空虚和内在的贫乏,去体现生活的快乐和意义。
失败沮丧之时,给心灵放个假。不因一时的失败而心灰意冷,用希望打开一条活路。精神是生命的真正支柱,只要它不垮下,生命就就不会变形。
成功得意之时,给心灵放个假。头脑要清醒,不盲目乐观,不气盛用事,不好大喜功,不满足现状,心中存有忧患意识,能清醒地看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苦闷茫然之时,给心灵放个假。不因奔波、跌倒、无助而抱怨,不因往事而悔恨,不为未来的事情而担忧,不畏惧生活,敞开心灵,勇敢地面对一切。
疲惫不堪之时,给心灵放个假。生活中不是只有打拼,还要有享受,不要只忙于事业,忙于挣钱,忙得不顾命。累了就歇歇,做好自我调节,找到工作生活、事业家庭的平衡点。
感情淡漠之时,给心灵放个假。时时用美丽友善的心感悟生命的真谛,人生的多彩,生活的幸福,以及友情的可贵,用柔软仁爱的心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生灵。
不幸降临之时,给心灵放个假。生命需要锤炼才能饱满厚重,从容地迎接命运的挑战。办法总比困难多,诸多人生难题总能圆满解答。
生气发怒之时,给心灵放个假。尽力克制自己,用冷静浇灭心头火,试着找出建设性的方法解决问题,用宽容对待伤害。人生苦短,没有必要把自己的精力都消耗在小事上面。
恐惧胆怯之时,给心灵放个假。人生难免经历风雨,不能害怕压力,不能逃避责任,勇敢地迎上去,战胜它,自己就成了生活的主宰。
执着出现之时,给心灵放个假。贪得者身富而心贫,知足者身贫而心富,在人生追求的过程当中,淡泊明心,既不绝望于人生的苦,也不执著于人生的乐。
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遭受情场失意、官场失位、商场失利等诸多方面的打击;还有幸福时的欢畅、顺利时的激动、委屈时的苦闷、挫折是的悲观、选择时的彷徨,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一碗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的汤,每种滋味你都可能品尝,我们无法选择,只能调整心态去适应。
人生一世,活的就是一种精神。我们要适时地给心灵放个假,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养成一种良好的心态,过着一种从容安适的生活。心灵安顿了,平衡了,丰盈了,我们的人生也就就快乐了,美好了,无憾了。
在自己心灵的港湾,稳稳地停靠一会儿。
在自己心灵的驿站,静静地享受一会儿。
在自己心灵的夜空,深深地凝望一会儿。
在自己心灵的牧场,尽情地潇洒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