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放个假3
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我们学会了奔跑,就像上紧发条的时钟,一圈又一圈,不停地发愤学习、工作、生活,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前一天的流程。此刻,我们何尝不去给疲惫的心灵放个假呢?
清晨
当太阳悄悄升起时,不妨推开家门,迎着朝阳在公园里漫步。阳光亲抚着我们的肌肤,鸟儿在耳边尽情地歌唱,扑面而来的清风中,夹杂着泥土的香气和各种花的芬芳。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地吐出,把肺中多日积累的尘埃呼出来,让新鲜的氧气散布全身。
上午
回到家,打开小小的音响,放几首活泼而不急躁的乐曲,拿起抹布,涮好拖把,在欢快的乐曲伴随下,开始一场快乐的大扫除。收拾收拾屋子,打扫打扫卫生,让汗水尽情地从额头渗出,让笑容不禁在脸上洋溢。既放松了心情,又使房间干净整洁,岂不是一举两得的良策?
正午
吃过午饭,找一本优美安逸的散文诗集,卧在落地窗宽宽的窗台上,背靠软绵绵的抱枕,手抱挚爱的毛绒玩偶,身边放一杯热烘烘的奶茶,任温暖而不刺眼的阳光散满全身。让诗中优美的文字使多日因劳累悬浮的心平静下来吧让多彩柔美的阳光使疲惫的身心得到解脱。抛开所有的烦燥,让心录尽情地享受这种惬意悠闲的场景。
傍晚
黄昏来临,便开始准备晚餐。一家人在厨房里共同动手,你淘米我炒菜,说说笑笑,其乐融融。几盘朴实无华的家常菜,能让一家人在餐桌上分享快乐,放松心灵,使身心的疲劳烟消云散。
身体的放松固不可少,心灵的放松更为重要。让我们找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抛开工作,抛开学习,给心灵放个假,享受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