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放个假9
有时侯,人们往往会感到筋疲力尽,身心枯萎,做起事来无精打采,力不从心,逢到此时,我建议你赶快给心灵放个假,使其得到休整,休养生息。
有人说: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工作,这话很有道理。我曾注意过自己,有时候不想做事时即使勉强做了,往往会虎头蛇尾,或者说功亏一篑。打个比方说:有几次我不想写文章,大脑一片空白,强逼自己拿起笔,即使有时也写完了作品,可连自己都感觉象初夏里的果实,咀嚼起来,青涩得让人难以下咽,几经数次修改,还会是空洞无物,不值一览,倘若发表出去,定会激怒读者。
鉴于这些,我总会给心灵放个假,或钻进书海里,去收割不用扶犁、不用流汗的收获;或畅游田野,去看山川,甚至找个无人的地方去呐喊,来排泄一下自己的心情,有时会数日不拿笔,也不凝思,静静地等待灵感的到来,每逢灵动的思绪飘来,我会抓紧击键,有时敢不上,就拿起笔急书下来,待潮退后输入文档,这时候,往往会一气而成,有时连修改都不用。
人的感情亦然,当你纠结时,千万不要去搜肠刮肚,苦思悯想,这样往往会使本已憔悴的心雪上加霜,使自己深陷其中,不能自跋,我劝你不如找个知己诉说一下,人是需要理解和同情的;或找个怡情的地方喝上几杯,那怕是酩醉一翻,但也无仿,因为醉后你会忘记那些不开心的柔肠百结,醒后也会重新认识,重新判断,说不定就会茅塞顿开,澄清事实和那些似是而非的东西。
我就曾一度深陷情感的泥潭之中,微迷不振,整天怎么也解不开纠结,深恨自己的虚荣心,使自己错过拥有她的机会,抱着残缺的心度过了三十个春秋,再次相遇后,感情的风帆几度向不知方向的苦海驶去,几经苦海浮沉,在一次偶然的阵痛后,突然明白了她的解脱:“亲情固然很好,但会有走失的迷惘,友情更为华美,它会在升华中得到永无休止的瑰丽。”真如张小娴说的“爱情,就是彼此永无止息的思念,是永远放不下的牵挂,是心甘情愿的牵绊。”
给心灵放个假吧,定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自己去寻找人生的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