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放个假5
下午三点的阳光还是那般灿烂,他推开CD店的门,走进那个熟悉的位置,不自觉地又浮现出何晓宇那张可爱的脸,那盈盈的笑意,那弯弯的眉。呵,都分别了这么多年了,还是忘不了。
记得那时的他,刚从外地调到这所高中,人生地不熟,也几乎没有朋友,再加上正值高三的紧张时期,所以他就经常一个人躲在宿舍复习功课。可是即使是高三,还不是到处漫延着紧张的气氛,就像那天。
“江浩天,出去打球吧。”
“不了,你们玩得开心点吧。”
然后不动声色地把膝上的书向后翻了一页,仿佛视线从来没有离开过。
“那我们走了咯。”
门被轻轻带上,而他,又陷入了阴影当中,仿佛与黑色融为一体。
一会儿,零零星星的阳光撒进房间,欢快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里,他迷茫地抬起了头,目光射向了声音的主人。
“江浩天,来,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说着,何晓宇不由分说地拉着他的手,跑出房间。
然而,鬼使神差般,他却顺从地跟着她向外跑。
目的地很快就到了,是间不起眼的CD店。推门进去后才发现,里面多是青少年,抱着耳机在歇斯底里地乱吼。
而她熟门熟路地和老板打招呼,拉着他走进里堂。
“来吧,江浩天,别整天把自己关起来,偶尔也要放松一下嘛。”说着,便向他怀里塞了个耳机。
那时,他静静地望着她,室外的阳光撒向她的脸,伴着她迷人的笑靥,仿佛是个不幸堕凡的安琪儿。而她那不停的话语,冲击着他的耳膜,心里不觉地流露出一丝丝的暖意。一些细细的微微的莫名东西在慢慢萌生,直至今日,仿佛已在他心中生了根,以致几年后的今天仍会想起她,还有那笑靥。
“诶,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看着她不满地嘟起了嘴,他不由得回了神,把注意力放回她的话上。
“我说,你一天到晚对着那些书,到底烦不烦?给心灵放个假,别整天把自己压得死死的,总要放松一下吧。”
还记得她说话时,那甜甜的笑容,是那么迷人。自然,那句生动的“给心灵放个假”也给一直盘绕在他的脑海里。
也是因为那次,如今几年后的他才会在下午三点的时候,走进这间CD店。而何晓宇,多年后,是否知道远方还有颗心在记挂着她的笑靥?
“给心灵放个假”,真好。幸而,他还是学会了,在她离开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