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放个假4
今夜,就让自己随心,随性一次吧!给心灵放个假,留一片自由的世界给自己......
----引语
才到春天,就下了好几场雨。春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夏天的雨来得快也去的快。而春天的雨是细细的,绵绵的。把春天妆点得清新、幽香、淡雅。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一路红杏灼灼,绿柳翩翩,细雨沾衣,似湿而不见湿,微风迎面吹来,不觉有一丝儿寒意,柳枝随风荡漾。想想,多美的一幅画面!
喜欢雨,喜欢在雨中漫步。静静地聆听飘雨的歌声,细细地品味雨的韵味,你就会随着飘洒的细雨溶入那雨的情怀中。那是一种爱、一种语言,是天地间的一种语言,是一种只能用心去感受的语言,是一种温馨而又浪漫的倾诉。漫步在满天飘雨的怀抱里,你可以无拘无束地自我放纵,打开你的心扉,放飞你的心语,拥抱飘雨,静静的聆听,细细的品味,你会沉醉在这不知不觉的温馨与浪漫中。
还是小女孩的时候,很喜欢在下雨天不打伞,淋着雨,踩着水。
今夜,晚归。小雨一直下着,街上行人寥寥无几,且形色匆匆。我想,这样的时候,淋淋雨应该没有人会注意到我吧!
“雨中的世界很精彩,人间的世界很无奈。”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很多东西都不能再随心,随性而为,要顾及很多。尤其是女人,所想,所顾及的就更多了。
记得张小娴曾说:上班的人都渴望放假。难得放假,那是完全属于自己的日子。自由自在了,奋斗心也没那么强,斗志放假了,我们的容貌也只好放假一天。
在“杜拉拉升职记”里,哪个不是绷紧着自己的神经,每天把自己打扮的光彩照人。上班的一天,会见到老板或者上司,也可能会跟新的客户见面,不管怎样,总希望自己在别人眼里是出众的。谁不希望既有内在美,又有外在美。我们的斗志会鞭策我们要漂亮。
但是,这样神经绷紧的日子很累很累。所以常常看到电影里那些白领,一到放假,素面朝天,穿着家常服,懒懒散散的呆在家里。因为,不用见老板和上司,不用吸引任何新相识的朋友,不化妆有什么关系?头发乱蓬蓬又有什么关系?穿家常服又有什么关系?谁会看到?我们放假,就让我们的一切都放假吧,容颜、心灵,留待要用的时候才容光焕发,留待要用时才充满斗志吧。
今夜,就让自己随心,随性一次吧!
轻轻地仰起头,任凭朦朦细雨飘洒在我的脸上,那感觉丝丝凉凉,沁入心房。不停的踩着那些低洼处的积水,欢快的看着水在自己脚下飞扬。仿佛又回到了那年轻的岁月,没有烦恼,没有顾虑,有的只是随心而发的快乐!
鞋弄脏了,有什么关系?头发湿湿的,有什么关系?妆花了,又有什么关系?
这一刻,呼吸着清凉的空气,心情也格外的舒畅,所有的杂念,烟消云散;所有的喧嚣,都在雨水中沉寂,无声无息;所有的忙碌,都随着雨水流逝在远方,无影无踪。
这一刻,享受着这份自在,心情也格外的悠闲,所有的苦闷,遗忘殆尽;感受着这片宁静,心情也格外的清静,所有的烦恼,抛之脑后。
在这雨夜,给心灵放个假,留下一片自由的世界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