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早上出门就为了与名和利见面?是不是坐着宝座还在抱怨拥挤的时间?还是开口闭口半句不离钱?最令人恼怒的是不夜天的霓虹灯带来的头晕目眩?
那么,请打开快乐的伞,踏上幸福的路,给心灵放个假吧!
给心灵放个假,让心灵去体味长城的雄伟、故宫的磅礴、兵马俑的壮观,金字塔神秘的狮身人面在呼唤你,古罗马斗兽场在翘首期盼你。于是,在人类历史的古迹面前,你忘掉了摩天大楼的高耸、立交桥的回旋,心灵完全被震慑,只感到历史的沧桑,忘掉迷茫。
给心灵放个假,让心灵去饱览世界的山水美景:壶口的奔腾不可阻挡,桂林的山水婉约秀丽,塞外的明月孤寂凄凉。你找到了阿尔卑斯山顶雪松的冰球,找到了夏威夷的椰林遍布。于是,在引人入画的景色面前,你心情平静,再不想城市上空那灰色的天,心灵完全被感动,敬畏大自然的神奇无比,忘掉忧伤。
给心灵放个假,你并非到处旅行,简简单单的安排,也会让心灵感到痛快。
给心灵放个假,就在今天,你决定晚起几分钟,直到那一缕清澈的阳光流过你的耳旁,你决定做一只阳光下肆意挥洒的蝴蝶。在阳台上,坐在地上,给海棠浇浇水,为茉莉剪剪枝,就这样在花香中忘掉忧伤,细心生长心灵的翅膀。你也总盼着能飞向远方,但此时此刻,你的感觉是甜甜的。
给心灵放个假,偶尔把自己发黄的记忆拿出来晒晒,你会碰到许多心灵的事情。爸爸曾为我买的小红帽被弄丢了,我坐在门口大哭;和邻居家的小孩子打赌,输了给她买巧克力冰淇淋;还有后来毕业时唱的歌,离别时朋友挂着晶莹泪水的笑脸……原来这些过去了的人,流过的泪,唱过的歌,简单的曾经这样美好。心灵一阵悸动,原来是感到了幸福。
给心灵放个假,烦恼时,拿起几本美文,品一品汪国真、林清玄,吟一吟唐诗宋词的古典,你方能明白:读书是人最高贵的生活。于此,你收获了宁静。
季羡林说:“我们的人生就是一首诗,你的行为,你的性情,便幻化成其中的点点诗情、片片诗意。”
就让我们给心灵放个假,去点缀心灵的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