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放个假10
很喜欢一句话,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平衡自己的心态,不受外界的影响,可以看开很多事情,少了很多的烦恼,不要以一时的“得”与“失”而过分的喜悦与悲哀,万物都有它自己的定律。
许多时候,如果你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去看自己,就会看得更加透彻,你用一颗博大的心去认真体会你周围的一切事物时,所感受到的也会更加真切。其实,人的内心容量是无限的,只要你不断的去开发和扩展你内心的容量,让它不断的成长,你就会明白,它可以容纳这世间上所有的一切。
曾经看过的一个哲理故事,大致意思是,一个人的一生就像攀登一座高山一样,如果你是一直在不停地攀登,希望早点登顶,而忽略了沿途的风景,那么当你到达顶峰时,也意味着你的人生即将终结。如果你能一边攀登,一边欣赏沿途的美景,那么你虽然爬得慢,但你却体会到了异样的风情。
我们生活在一个竞争的社会,现实的残酷让我们不得不迎合社会的节奏违心地去遵循我们认为并不合理的社会法则。我们别无选择,也没有机会选择。偶尔闲暇的时候,又可能会被繁杂的生活琐事搅乱你愈加疲惫的心。于是我们浮躁!我们自失!我们迷惘!
那就放慢你的生活节奏,别整天埋头工作,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用心领略一下身边的风景吧!
找一个夜深人静的时间,打开电灯,让柔和的灯光带着温暖的气息弥漫整个房间。然后,闭上双眼,这时,你会发现所有的一切仿佛都已不复存在,只有精神的宁静与喜悦慢慢滋长自我陶醉。
要不找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坐在阳台上,泡上一杯清茶,静静地翻阅一下身边的书,不必刻意去记住什么名言警句,也不必着意去研究什么深奥的道理,只需随便翻翻,静静地浏览,那些有趣的笑话,那些经典名言,就这样流入了你的思想里,浸入到你的骨髓里,像清水一样,洗去你思想里的各种杂质,赶跑脑子里那些让你烦恼的纷纷扰扰。
也可以什么都不做,眯着眼享受阳光沐浴,放飞心绪,你可以真正体会到这种美妙的感受,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里展现你生命的风采。你也可以,抛开人世间的尔虞我诈,幻想和陶渊明共访“世外桃源”,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很需要它,正因为有了它,才有了五彩缤纷的人生之旅!
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在忙碌的尘世为自己觅得一份从容和闲适。给心灵放个假,让纷飞的欲望重新凝聚成一泓单纯的清泉;给头脑洗个澡,让诗意的栖息再次催生出一片思想的芦苇;给自己放个假,还身心一个活泼泼似水一般灵动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