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很彷徨7
九年级毕业了,今年春天,我们搬进了新校区,回首过去,仿佛觉得初一时光就在眼前。
老校区的上学时分,大门口总是热闹的,小店里站满了学生,熙熙攘攘,脚尖挨着脚后跟。穿着校服的小学生像蓝色的海洋,将朵朵白花冲上岸去。红马甲站在期间,面带微笑,是这学校最可爱的守护者。
上午十点,铃声准时打响,课间操的时间到了。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声,是这条跑道上最亮丽的风景,最动听的音符。
中午放学,从饭堂回班时,午后的阳光总是温柔地倾泻在大榕树下,映出斑驳光影,一旁,凤凰花正开得灿烂.......
钟楼上的时间,滴答滴答就消逝了,最后一个六一结束后,我们便离开了钟楼,离开了大榕树,离开了凤凰花,离开了老校区,;离开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上学时分,放眼过去,满眼的黑与白,天空阴沉,空气沉闷。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地喘息着,垂着头。路边的野花暗淡,学生的表情木讷,没有欢笑,没有打闹,只有蔓延开的寂静。
上午的课间操铃声也消失了,下课的同学不再打闹,而是如老师们所期望的那样,趴在栏杆上呆呆地看着飘过的白云。
“奔跑吧”活动在一拖再拖后终于召开了,只不过冷清多了。体育老师的一声告知,代替了鲜艳的宣传。比赛前,选手从天桥上下来,穿上号码服,枪响,跑完,回班。没有观众,没有呐喊,没有助威,每个人的神色都是淡漠的,漠不关心的,冷风吹过被汗浸湿的衣服。
乌云遮住烈日,冷风盖过热浪,我愈加清晰地感受到,我们每个人都站在了青春的路口,彷徨无措,我在这头,向着那头的自己遥遥的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