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很彷徨10
春日,窗外阳光正好,映照在每一张充满活力的青涩脸庞上;树上鸟儿正鸣,婉转的回响在一望无际的绿色操场中;柳条摇曳生姿,倒映在每一汪清明澄澈的透亮湖水中......
万物复苏的春天来了,我也随之踏入了初二的下半学年,可是,望着眼前的一派生机,却不知自己,又当何去何从?
今年春天,我很彷徨。
大家都说,初二,是初中生活中最黑暗的一年,尤其是下半学期。真的,现在感觉自己每天都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更甚之,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记得汪峰的《存在》中这样唱到﹕“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爱着,却好似分离;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谁知道我们,该如何存在?”
谁知道我们,该如何存在?这句歌词道出了我现在心中所想﹕我,又该如何存在呢?
喜欢喝淡淡的矿泉水,符合自己的心境;喜欢听轻缓的歌曲,符合自己的思想;喜欢穿白色的衣服,符合自己的心情;喜欢写忧伤的文字,写下自己懵懂的青春......
今年春天,我很彷徨。
初二,距离初三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身上的压力骤然增大,每天都在想,自己马上就要上初三了,马上就要中考了,马上......
每天,父母和老师总是会说:现在不能总想着玩儿了,要好好努力了......
不止一次都在想,自己为什么要存在于这个世界?我们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为什么我们偏要学习?然而每次都会自嘲地一笑,人活一世,想那么多干嘛呢?在意这些有什么用呢?学习,不还是为着生存吗?
经常会发呆,望着某个地方久久出神,好似自己只是一个旁观者,站在灯火明亮的街头,望着眼前来来往往的人群,看着这光怪陆离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虚幻,纵然近在咫尺,却又好似远在天涯海角......
今年春天,我很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