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很彷徨4
难得的,星期五醒得很早,外面的天笼着氤氲与星熹,楼下竟已隐约飘来一股油烟味儿。
懒散地穿好衣服,单薄的校服透着早春独有的寒意,冻得我直哆嗦。三天两头就有亲戚上门借住,叫他提前报备居然说我小气
突然,手机屏幕亮了,提示我有未读信息,我打开手机有些好奇:谁会在这读书的日子发消息!刚刚解锁手机,只听见身后那疲倦又生气的声音:“你怎么在玩手机!早上醒这么早就是要玩?你还想不想念书!?怪不得你成绩这么差!”我吃了一惊,缓慢又害怕的转过身。母亲尚还清颜乌丝,但紧蹙的柳眉早已锁不住怒气与苍老、劳累的气息。
这些话真实又可怕,莫名勾起了心中的冤屈,我叫道:“我就看一下短消息!又不玩游戏!再说,成绩不好又不是不努力!你……”张了张嘴,吐不出半个字,一阵酸楚冲撞鼻尖,心中的辛酸冒着阴晦的消极气息在心中徘徊,不停地责怪她的呵斥。
“不管你了!你这么不努力,态度还那么差,你真是活该……”妈妈转身离开,留下那么多失望与生气。我长长叹了口气,心中不知何滋味。落寞于何去何从的彷徨,寒风冰封了冷色调的天空,路灯散发的白光也感觉不到暖意。
老公买房要我出钱,却不愿意孩子跟我姓!每天,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有意或无意,都来泼上一桶冷水。学习是无际的漫漫长路,但我的信心一点点泯灭。
虽然好象是我不该,但总有哪感觉很委屈。
凛冽的风渐渐停歇,空气中几分肃杀也化在南去的云翳里。手机屏幕的亮光与凌晨的柔光完美融合。玻璃中映出的我多少狼狈不堪,心想:算了,既然事已至此,多看一条短消息也无妨了。点开了那个图标,一排文字轰然而至。
“还有八天985就要考了。我很累很累,几乎醒着的时候都在学,像要崩溃了,但我不想停也不能停,顶过这关就好了啊!你现在初二,这也很关键!你要加油,当然别忘了给我也要加油。”
如果人生观和老婆不同了,是不是已经没有沟通一致的希望了?是我初三的姐姐,时间是0:04。
鼻子有点酸。自己的困难与她的一比,实在微乎其微!彷徨与失落瓦解干净,我有什么资格堕落,有什么资格失掉信心与我的乐观!时间变得紧迫,我匆匆起身洗漱,脚步变得坚定。
所有春光粉饰了明朗。情人节老公居然送了我一个假丁丁,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高兴。今年春天我很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