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选择。但对一名没有主见却具有选择恐惧症的我来说,这是多么难的一件事啊!
每当面对一个岔路口,我都难以踏出一步。怕一步错,步步错!怕迈错一步就跌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清晨,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如沐的春风喷洒在我的脸上。然而我的心情却并不像天气那般晴朗,浓郁的阴风充斥着我的内心。那阴风的名字就叫做——彷徨。
八年级,多么关键的一个层次。压力越来越大。这时,面前出现了许多选择,是保持现在的成绩,还是退步?是放弃,还是继续努力?……
有时,我会产生骄傲这种不良心理,成绩就直线下滑。但我似乎没有办法来控制。当我哪一门成绩下滑时,我是把那门成绩提上去,还是顾及整体?以前,我选择了第一种。最终,我的单科成绩是上去了,但整体成绩却下降了。颇有些“拆东墙,补西墙”的样子。这时,我知道自己迈错了一步。从此,不敢轻易迈步,导致了现在的彷徨。
我想学好,但却在岔路口停滞不前。不知该往哪里走,才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对的那条路。
有时,学语文和数学真的不同。在语文上用功一小时,也许成绩不会提高多少。但在数学上用功一个小时,成绩会显着提高。原因是什么?我又该如何抉择?
如果我什么都不做,就在岔路口停着,我就不会有彷徨。当我走进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洞中时,可以往前走,也可以往后走,从哪个方向走都可以。后面也没有万丈深渊等着你。但我真的想这样吗?
忽然,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间。让我仿佛看见了那些对我抱有很高期望的人——父母、老师、同学和亲人。我豁然开朗。不!我并不想身在这黑洞之中!刹那间,所有的一切问题都想通了。彷徨,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教会我们成长。
从此,我要勇敢向前走!即使前方是万丈深渊,我也会从上面跨过!因为,这是自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