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很彷徨5
天越来越暖和了,校园里的柳树开始泛起绿色,远处的草色若隐若现,枯叶伴着嫩芽。春来了。
我的身体也如这初春的万物,开始蓬勃。个子高了,整整高出别人一头。胡须也耐不住寂寞开始往外露头。腰腿也变得强壮有力。随着身体的成长,我的思想也开始成熟起来。开始思考人生。
成绩并不像身体那样蓬勃有力,反而比去年矮了半截。看着新发的成绩单,我的内心展开了激烈的论争。
语文成绩这么差,上课时都干了些什么?上课时打瞌睡的画面又浮现在脑海里。难怪!我摇了摇硕大的脑袋。数学成绩哎!与数学老师顶撞的场面印在心里。外语?“我是中国人,不学外国话。外语学不好,证明我爱国。”呦,这是爱国吗?
我心里一遍遍责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原先的乖孩子哪里去了?原先的好学生哪里去了?我还能找回我自己吗?
儿时有多少梦想。曾经想当作家,又心血来潮当科学家,还冒出了一个拆家(拆卸专家)。有多少时间我是为这些目标去奋斗。想一想曾经“三更灯火五更鸡”,早起背佳句,灯下思难题。那时是多么的意气风发信心百倍。
不知什么时候,我变了。老是觉得自己很棒!这也好,那也好,爱出风头,爱出洋相。上课打瞌睡,下课来精神。把顶撞老师当成快乐。变成了与同学们炫耀的资本。成绩是一落千丈。还把种变化归罪与别人。 当自己成熟时我意识到自己错了。自己已经长大,该考虑自己的前途了。
马上上初三了,在这么下去会是什么样子。初三毕业后又该去何方?
家庭的重担迟早会落到我的肩上,面对现实我将用什么去承担?
我的未来不是梦,做梦的我是否醒来。我的未来在何方?
今年春天我真的很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