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本是一个充满希望,生气勃勃的季节。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我却彷徨。
随着年龄不断地增长,学习压力也不断地提升,特别是八年级,这决定着我们命运的时刻。每天看着同学在不断地汲取知识,老师在不断地传授他们的知识,坐在教室里没有一丝欢乐而洋溢着紧张的学习氛围。
我现在感到心中很烦燥,我担任了许多的职务又要收发作业,这在我以前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因为担任的职位越多,老师就就越相信你的和。但在现在的我看来,这却成了我的负担,每天早上不是查作业就是发作业,浪费早上宝贵的时间,不能好好地静下心来背背书,预习功课,在之前,我都有大把的时间去消磨。中午,想利用午休的时间来将早上的时间补起来,但是早上正是人记忆最强的时候,中午是无论如何也补不回来了,中午如果不睡觉,下午同有力气听讲,不能用心听,打瞌睡。早上的时间就浪费了,晚上,晚自习又要上到八点半,作业量又多,只得在晚读之前将一半以上的作业完成,吃个饭,洗个澡,就已经六点一十了,就算是再快的速度也连数学都补不回来。时间溜得这么快,晚上也必须保持充分眨眼,要不然就变成熊猫眼了。每天都是这样,做着差不多的事,来不及将每一课进行复习与,早上的时间也把握不了,谁又能知道明天是怎样的?
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当我行走在学习的分岔路时,我该是努力学习,还是顺其发展?我该欢乐还是该紧张?我该成为一个好学生,还是不思进取?我是为了考上年级前80名而不停奋斗?还是该永远停留在年级的200多名呢?我到底该怎么办?几前?退后?停留?追赶?
我走进一个黑洞中,强有力的漩涡将我卷走,刹那间,在无助的边缘,我寻找到了卸下包袱的信心。几个在我生命中占据重要地位的人,他们对我的期望是这么在,他们给我的鼓励又是那么多,他们的一声声的责哭教会了我如何在迷惘中寻找方向,他们在一声声教导获救我要善于选择。在我即将被漩涡淹灭的暗,耳旁似乎听见声嘶力竭地呼喊声,那是我的家人,在那无能为力的分岔路上不停地叫我,让我停下来,回头看看。
我回过头走,看见的不是那漆黑一片的世界,而是鸟语花香、百花争艳的春天景象,他显示出了他强大的生命力,迫使我迷恋其中,并挖掘到了解开我彷徨的钥匙。
我的家人,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的支持,即使有上万条分岔路,我也知道我该选择那一条,春天,也谢谢你,让我知道希望是解开谜团的真正钥匙。我要告诉那些正处于迷惘中的人,别再徘徊,找到使你能够成长的那条路,我相信能够铸造出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