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在哪里2
雨又停了,我抬起头,寻找着美丽的彩虹。然而,我看不到五彩的虹,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灰色的烟雾,此时的世界就是这样,明天我将会在哪里?
现在的世界是一个杂乱无章,没有文明的世界。在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中国人的道德修养几乎处于停滞不前的“无礼”社会。有关部门进行了随意调查的不文明现象有: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在公共场所作出不文明的行为,在公共车上不给老弱残孕让座;不守秩序,买东西插队;浪费水电......这些行为像病毒一样散布在我们周围,使得外国人对我们敬而远之,望而却步。而那些讽刺的标语令人心痛,让我们在世界上落后。因此,我们要在发展过程的同时,也要提高我们国民的文明素质,它掌握着我们能否健康发展下去。
明天我在一个文明世界。会见到有人捡起地上的废纸;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在公共车上主动给老弱残孕让座;守秩序,按顺序排队买东西;在洗手间,把开着的水龙头关掉......这些都是文明的表现,让周围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舒服迷人。而如今那些讽刺的标语也变成了赞美的语言,不文明现象也已经销声匿迹。这时,中国才是真的强大起来,我们中国人才能真正赢得别人的尊敬,也能让其它国家的人民以我们的文明行为作为榜样,让他们知道我们是强大的。
地球是无私的,但它不是可以任人蹂躏的;生活是文明的,但它不是可以任人践踏的......文明总是像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声誉,在似水流年的系地下随波逐流,而留下的无奈何嘈杂就在记忆深处历久旎新。请让文明的灯永存,是我在明天的道路上不会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