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在哪里6
明天我在哪里
我是一只小小鸟,原在枝头轻轻跳。但如今情况不太妙,我们的家就要被毁掉了……
我是一只鸟儿,原本和我的家人生活在这片森林里,虽平凡朴素但幸福快乐。然而最近我们接到讯息,我们的家将要被毁灭。因此,我们整个鸟族都非常担心。
我盘旋在森林上空,看见前面不远处冒出了滚滚浓烟,黑烟就像张牙舞爪的恶龙,将我们的家包围起来。
我飞到小河边,看到的却是乌黑的臭水沟,还不时的散发着恶臭味。我看到了我的好朋友——小鱼儿,咦,她这是怎么了?她翻着白白的肚皮,缓缓地漂过来。“小鱼儿,小鱼儿,你怎么了?”我拼尽全力的呼喊着她,却只听到她在痛苦的呻吟着。与她一同前往的同伴哭喊道:“家没了,我们明天去哪里?”
我待在河边眼看着他们一个一个的离我而去,脑中还不时的浮现出以往那清澈见底的小河。小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傲慢的螃蟹挥舞着蟹夹在河底横行霸道,河底的小石子也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想到这儿,我心里痛苦万分。
我又飞回树上看到树叶变黄了,稀稀落落的。我们也要各寻活路,四散逃奔了。我们在枝头上相互告别,不禁泪流满面。忽然,感到一下强烈的震动,我们惊异的向下望去,看到有几个人拿着锋利的锯和斧头在切割着大树的身体,大树痛苦的叫喊着,却始终没有能力反抗。我们也无能为力的眼巴巴的看着他们把大树母亲伐倒。
霎时间,大树倒了。我们都被吓傻了,在半空中抖动着翅膀,眼看着一棵棵大树离我们而去。
树倒了,家没了。我们望着天空,满天都是黑烟,我们又看到地里的庄稼被罩上了黑雾,这里就是我赖以生存的家?人类啊人类,你们这是怎么了?
我们挥挥翅膀,向上仰望。天大地大,却没有个家,家都被砍伐,明天我去哪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