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在哪里3
望着窗外的斜阳,好似大红的灯笼摇曳在树枝下。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寒窗苦读九年,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叮铃铃——刺耳的铃声划破了教室里的寂静,望着前来收卷的同学,我愣住了,笔悬停在最后一题。伴随着失落与不甘,我离开了教室。同学们依旧和往常一样在走廊嬉戏着,玩耍着,或许在他们看来这只是一次物理小考,无关紧要。但在我眼中,这却是明日的方向,然而我丢失了它,又一次丢失了。如此简单的题目,我却败给最后一题。自己最拿手的科目竟然考成这样!彷徨、不甘、落寞、忧伤、沉重纷至沓来,凝成一个巨大的问号——明天我在哪里?
知了不停地叫,有一天它也会疲倦;花儿满地的芬芳,有一天它也会凋逝;阳光一缕缕地照射,它也会有消失的时候一直停留在岁月的痕迹,你的人生一定不会精彩,而坦然地直对今天,面对明天,甚至更多的未来,尽管你可能会做错些什么,丢失些什么,但至少还有意义存在!不知何时,我的死党已悄然来到我的身旁。他的这番话拨动了我心里的一根弦,久久未能平静,也解开了我心中的那个死结。
我苦苦奋斗这么多年,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我的明天能够更多精彩,更加辉煌啊!是为我的明天找一个好的落脚点啊!然而,明天的所有一切都将取决于今日的努力。没有今日的基础,又何来明日的方向?落魄、消愁不会成为我明天的避难所。惟有把握今朝,才能为明日铺平道路,而明天,我将身处人文荟萃的岳麓山下!
七个月后,谁在黄金海岸,谁在烽火彼岸,在回望那一刹那,心中是否有泪飘过?汗水中,给自己一个声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