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崇敬的名人5
每个人都有自己崇敬的偶像,有的喜欢周杰伦,有的喜欢成龙,而我却崇敬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的鲁迅先生。
谈起鲁迅先生,大家一定不陌生吧!鲁迅,原名周树人,字豫才,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小说《呐喊》、《彷徨》的作者。其中他的《狂人日记》是中国现代文学的第一篇白话小说,《阿Q正传》是鲁迅小说中最著名的一篇。他还写有《朝花夕拾》等散文。这些是鲁迅先生作为文学家方面的成就,鲁迅先生的文章注重象征手法的运用,文章具有音乐美和画面美。而且他的文章运用了平铺真叙使文章具有真实感等特点。
我最崇敬鲁迅的,还有他的精神品质。“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可见鲁迅先生爱恨分明,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鲁迅先生不仅仅是一个爱恨分明的人,他还是一个为自己想法的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人。在《我的伯父鲁迅先生》中,鲁迅先生关心女佣阿三,救助受伤的车夫等事情中都可以看出鲁迅的为人。鲁迅先生还是一个爱国的人,他弃医从文,想通过文学作品唤醒国人奋斗的精神。爱恨分明、乐于奉献、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爱国这些无不是鲁迅先生的优秀的精神品质,这也是我崇敬鲁迅先生的最大原因。
鲁迅先生的精神无不感染着我,我也要像鲁迅先生一样做一个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