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5
人类的生命,就像春季盛开的花朵,生机勃勃;人类的生命,就像划破寒冷的嫩芽,珍贵无比。人类的生命,就像音乐家的演奏,有高潮也有低潮;人类的生命,就像朝阳,不管多么灿烂,都会落下。然而,美丽如花的生命一但沾上某种邪恶的东西就会枯萎、凋谢,而这种邪恶的东西就是——毒品!
生命原本美丽、珍贵。可是只要一碰上毒品,灵魂就会马上变得肮脏。许多美满的家庭,都因为它而家破人亡。
有一个人,本来拥有一个美好而幸福的家庭。可他不知什么时候沾上了毒品,从此他坠入深渊而不可自拔,也一步步地把自己逼上了绝路。他从此不思工作,家里的生活一下陷入困境,他常常带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回家,常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吃毒品。虽然家人、邻居都劝过他,他也说过要改掉,可怎么也改不掉。家人对他失去了信心,邻居见他远远就躲开。
在一次吸食毒品过后,由于脑神经受于了严重的损伤,结果他变得疯疯颠颠,整天神经兮兮的,说一些糊话:“有人要杀我。”“银行要倒闭了,赶快把钱领出来!”常常一个人呆呆地面对家里的墙壁自言自语。几个星期后,他由于没钱买毒品,变得更加的疯狂了!竟把整天悉心照顾他的妻子打得满身是伤,而且把她赶出了家门。他的妻子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门。而他5岁的女儿因找不到母亲便开始哭了,他恼羞成怒,在寒冷的冬夜里,把一桶冰冷的井水倒向女儿,他的女儿哭得更厉害了,一怒之下,他把自己唯一的亲生女儿抱起,丢在铁门外,关上大门。寒冷的冬夜,孩子凄凉的哭声惊动了四邻,当邻居赶来抱起这个可怜的孩子时,发现她浑身冰凉,直打哆嗦。那天夜里孩子受凉又受惊吓,发烧了。可怜的孩子从此在心里留下了一道一生都不能愈合的伤疤——她从此不敢再亲近她的父亲。从此她与外祖母生活,祖孙俩从此相依为命,家庭的创伤使孩子过早成熟,她常说:“我不要祖母死,祖母死了,我跟谁过呀!祖母是最疼我的人了。”是谁让一个原本天真无邪的孩子过早地承受了她本不该承受的一切,是谁让这个无辜的孩子本应得到父母的疼爱,在他们的呵护下快乐地成长,可是如今却家庭破碎,是它,罪恶之源——毒品。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是所有中国人正在追求的目标。让我们一起塑造一个没有毒品的健康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