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说到中国好声音的李代沫,大家一定很熟悉。虽然那期节目已经过去了很久,但他那穿透人心的嗓音却依然绕梁三日而不绝。但近期他的新闻却令人瞠目结舌。他因为吸毒而被公安局缉毒总队抓获,伤了无数粉丝的心,也令他的家人痛苦欲绝,而他自己也是悔恨不已,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不过也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希望这件事能够令他深刻反省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并认真改正。
为什么毒品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以至于连一位正处于事业巅峰期的艺人都无法拒绝呢?这里让我来简单介绍一下毒品。
作为一个初中生应该对毒品战争并不陌生,那是我国屈辱史的开端。1840年的毒品也就是今天的毒品被称作“福寿膏”,这个名字倒听起来健康,事实上这个东西是否真如它名字那般动听呢?历史坚决地告诉我们不是的!这个所谓的“福寿膏”摧毁着我国公民的健康,腐蚀着我国人民的意志,使我国在毒品战争中手无缚鸡之力被英军打败,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难道这毒品的危害还用我再多说吗?它甚至能使一个国家近乎衰亡!
写这篇文章我的目的是希望能让更多吸毒的人看到他们吸毒是在慢性自杀。请你们吸毒之前想一想爱你们的人,多想一想你们的衣食父母是如何辛苦把你拉扯大的,看一看你吸毒同伴吸毒时狰狞的面容,毒瘾发作时痛苦的模样。不要折磨自己,不要折磨爱自己的人,不要以为无法摆脱毒瘾的追杀,你需要告诉自己,坚定的告诉自己:我爱我自己,我可以戒毒!
我国针对吸毒人群有多种戒毒方法,其中自然戒断、药物戒断以及非药戒断是最主要的戒毒方式。而戒毒所也较完善,可以有效的帮助吸毒人群戒毒。
不要害怕被人知道自己染上了毒瘾,你应该主动告诉父母或者向有关戒毒部门反应,请求他们来帮助自己。他们会帮助你驱散你人生道路上的阴霾,让你重回光明的正途。千万千万记住不要听信瘾君子的胡言,他们的话就像是药让你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难以自拔。因为他们自己的心都被毒品麻痹,中毒已深,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在做什么。这时候你不仅需要被救赎,你也应该试图劝服其他吸毒人员一起戒毒,戒毒完成后依然是我国公民。光明的大道依然为你开放。
不要在黑暗里自我沉沦,请在阳光下尽情绽放你的微笑吧。而瘾君子是无法见到真正的阳光的,他们无法感受到温暖,心已冰冷如石头。
戒毒行动需要每个人一起行动,社会每一个人员都值得我们的关心与帮助,不要再顾虑了,让我们一起拒做瘾君子,救赎自己的未来。让自己能够伸手抓到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