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7
“毒品猛于虎。”提起毒品,我就不由的想起有多少人一不小心就堕入魔掌,无法自拔。多少条无辜的鲜红生命,因它艳丽妩媚的外表踏上了不归路?
在我们的眼中“爱”这个词是纯洁温暖的,可在吸毒人眼中却是“收获财富”的道具。利用父爱、母爱、友爱谋取钱财的可怕工具。曾经有一位戒毒人士说过:“曾经想过戒毒,可每当吸毒时就什么也不想了,只是一味的想着怎么拿到钱买毒品说谎、打劫、抢夺……只要可以得到钱买毒品就会不惜一切代价。不是自己想六亲不认,而是根本控制不了。”可想而知毒品有多可怕啊!
有很多吸毒人士为了赚钱而骗取他人,也一行吸毒。会没说不会上瘾的,而且能减肥……欺骗他人,一同吸毒。而受骗的人会想:自己的控制力很强,吸几次也不会上瘾。可他们不知道做这个决定的时候自己已经走上一条不归路,有去无回。自己的家庭,本来幸福美满,可因吸毒消耗了大笔钱财。吸毒会使人减去大半的寿命。自己的孩子看到,父亲或母亲在吸毒,会也会跟风吸毒。要知道大人可是孩子的榜样啊!
“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这句口号时时在耳旁响起,提醒你要远离那五颜六色的毒品。不要受人诱惑,提高警觉性;提高你对生命的重视性;提高你对自己保护性。
毒品理当被人像垃圾一样唾弃、遗忘、远离。它让人的生命走上绝路,失去生命。把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拆成一片片黑色的碎片。吸毒者当他觉得世界再无可恋的时候会自残,会自杀。难道我们也想成为这样的人吗?我们为了防止毒品的侵入也要提前做好预防准备。
毒品猖獗,你不要被他的血艳丽外表一时所迷惑,而失去了生命的几十年。一时换以后未来的几十年,这样真的值得吗?如果无数条无辜的生命毁灭不能使你醒悟,如果无数个残酷的命运不能使你为之惊叹,也许妻离子散不能让你为之觉悟。但是,请停下来,细心听听每一个悲惨生命的哭诉:生命无价,珍爱生命;毒品无情,珍爱生命!垂死的蚂蚁,只要一息尚存,都会坚持不懈地和命运抗争到底。我们难道比蚂蚁还要容易向死神妥协?毒品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可是有些却沾了它,沾上了毒品,等于是沾上了口香糖,甩都甩不掉,除非,用自己的意志力才能甩掉,但是会留下痕迹。如果没有坚定的立场,就算戒掉,还会再次染上的。
1840年,和首先来到了中国。战争从此爆发。是由提炼缨素而成,可作药用,但含有大量麻醉性毒素,一抽上瘾,人就变得瘦柴如骨,精神萎缩。中国人吃了后,屡战屡败,使成为了洋鬼子一大功。1985年,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勇夺两金一银的健将阿惠因吸毒变得骨瘦如柴,形如‘老妪’。硕士研究生江涛因吸毒倾家荡产,变成了社会上的一个废物……关于毒品残害中国人类可是不少啊!
是呀!毒品真是猛于虎啊!我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生命,远离、拒绝毒品,增强防毒意识,加强宣传毒品的危害性。为建设我们和谐、美好的家园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