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
我们现在常见的毒品有、、胺)、、等等。有很多人因为吸食毒品而染上毒瘾。有很多同学说他们傻,染上毒瘾戒掉不就行了吗?其实没那么简单,吸毒者如果到一定时间不吸毒的话,就会出现冒冷汗、便秘、恶心等等。心里好像有无数条小虫在骚动,迫使自己自己去吸毒品。
我看过一则报道:有一个18岁的女孩,因为考不上大学而自责,后来她的一个混混朋友教她吸毒,她吸着吸着就上瘾了,后来去偷家里的钱被父母当场捕获,被关进监狱里。她后悔地说:“都是毒品害了我的一生啊!”
还有一个年仅22岁的打工仔,他非常喜欢看老板吸。他说如果老板也给他吸一支,他宁愿给老板舔一辈子的脚。
看了这些,你意识到毒品的可怕与危害了吧!毒品不但会吸走你的家产,还会吸走你的生命。毒品的危害可不是你能想象的,他会让你染上艾滋并淋巴结、败血病等等。全世界每年的艾滋病患者有76%是因为吸毒而染上的。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