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2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吸食毒品能够毁掉一个人的健康和生命。毒品对人的身心健康毒害很大,由于它容易成瘾,一旦吸上就很难戒除,久而久之就会导致人体各器官功能减退,免疫力丧失,生育能力遭受严重破坏。吸毒还使人精神不振,情绪消沉,思维和记忆力衰退,并往往引起精神失常。有的吸毒者还由于难以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痛苦而自杀。人一旦吸毒成瘾,大多数就会道德沦丧,不顾廉耻,没有了人格尊严,最终被社会、家庭和亲朋所抛弃。所以吸毒首先毁掉的是吸毒者自己。其次,吸毒往往能够导致一个家庭的破败和毁灭。吸毒要耗费大量的资金,有人曾测算我国一年吸毒消耗掉的资金也在400亿元人民币左右。即使有万贯家产,如果出现一个吸毒者,要不了几年就会四壁空空。吸毒还必然引起家庭成员之间的矛盾,甚至反目成仇。某市一个16岁的少年在省城的一所中专上学,因为吸毒回家向母亲要钱,在遭到拒绝后,竟然残忍地杀害了他的母亲。如果成年的家庭成员吸毒就会导致夫妻离异,家庭破裂。有的夫妻双双吸毒,致使子女流落街头,无人照管,有的甚至将自己亲生的子女以几百元卖掉以获取毒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吸毒不戒,最终必然导致家破人亡。同学们,老师们,是谁夺走了他们的家园?是谁夺走了他们的生命?又是谁带给他们痛苦?是毒品!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祖国未来建设的栋梁,于己,于社会,于国家,一定要切记:生命是珍贵的,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防止毒品,不要让毒品侵蚀我们,不要让毒品毒害我们这一代以及整个社会。为了让毒品这只魔鬼从中国的土地消失!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加强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创造出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