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给世间每个人一桶油漆,聪明的人用它来粉刷生活,愚蠢的人用它来粉刷自己。
童年青春
——题记
每个人整天都在追求比现在更快乐、更安适的生活,却总是忽略现在所拥有的。
我知道有些人是无法忘记的,即使他们早已消失,但是他们却被镌刻在你的生命线上,无法抹灭,让我们终其一生为这些印记做两件事:寻找,或是怀念。如我奶奶,是她把我带大,当时她在我眼中是一个平凡,话多的人,现在她已过世,回想起来,她是那么慈祥的老人,她的笑就像初春的风,微凉却又使人倍感舒畅。
与她在一起的时间只有十年左右,尽管遗憾,但又能怎样,当初的不珍惜只能换来今日的悔悟。当得知她已病入膏肓时,我才想:我不奢求更多,只希望奶奶能像以前一样背着母亲买东西给我,在我无奈的时候引导我,在我无知的童真时代保护我,关心我。这是如今的想法,或许是一种特殊的忏悔,忏悔自己曾经的无知。
每个人都曾拥有过,也曾失去过,曾后悔过,也曾懊恼过。生命中出现的人太多,谁是过客,而谁才是真正的归宿,都要靠自己判断。有许多人都在寻找幸福与快乐,有个有钱人,他很想知道什么是幸福,为此寻问了许多人,他终于明白:服务员的快乐是看到顾客的笑容;园丁的快乐是看到花草们成长;教师的快乐是看到自己的学生成才;而能令他们幸福的是他们的家庭,不论贫穷富有。家是你的归宿,最初的美好。
我知道,如果没有离别,成长也就无所谓美丽,去忘记,不是为了忘记而忘记,而是为了摆脱痛苦而忘记,写好了一张张明信片,写着关于童年,关于青春的故事,但不知是写给谁的,于是写给自己,告诉自己,我曾经走在回忆中,陷在回忆给我的迷局里,越陷越深。
生命若给我无数张面孔,我永远都会选择最疼痛的一张去触摸。只有经历过痛苦,才懂得珍贵。
我在危险重重的青春里,是这样的浮躁,妄图以一切反常规的方式反抗我不想做的,直到今日,回想起来,才知道那是不可救药的幼稚。每个人都荒废过自己的时光,或长或短,当你为荒废了时光开始焦急时,看着周围的人和你一样便又心安理得起来,这是真正拥有过的。
童年的自己,纯真。
青春,繁华如盛宴,也凋零如秋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