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翻开那泛黄的书卷,便有一种幸福与温暖抚过心头,如沐春风般……
这就是幸福
很小的时候,妈妈总是坐在床头,捧着诗词给我读。“结果未所得,原托华池边”。那时的我心中勾勒出一幅幅画面。于是,心里也平添一份美好。夏日的微风拂过妈妈的发梢,空中的游丝中满是菊花茶那淡淡的香。妈妈那轻柔的话语像是柔滑的绸缎从我指尖滑过,从窗外梧桐绿叶的脉络间落下,又在空中的浮尘间轻旋……
我那颗小小的心因此装满了美好,这份幸福被定格,时光将其悄悄收藏……
到后来,妈妈还是像以前一样,坐在那雕刻着花纹的床旁,一句一句教我念诗。
“醉折寒梅一两枝,不逢桃李自逢时……”我描绘着:一段深沉的风声,轻诉着它的寂寥,拂过冬日里没有云彩的山岗,带一丝迷茫,带一丝惆怅,飘摇在梦中,摇曳在第一缕阳光的全景里,若被黎明抹去的最后一颗星,在天际苍白的摇曳……一阵风吹过,将它的绝代风华尘封在记忆的年轮……没有悲伤与不舍,有的只是一份镇定与从容……它消逝在烟雨霏霏的记忆里,这是属于它的那份美。
思绪渐渐拉回,一抬头,看见母亲温柔的笑颜,四目交错的瞬间,我已听不见喧嚣、听不到嘈杂,只剩下时间以一种安静的姿态在我身旁恣意地流淌,那样的安详、美好。妈妈的眸中像是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在流淌,那轻放的柔波是母亲美丽的笑颜,浸满了爱的芳泽,又像是儿时一个甜甜的亲吻……
如今,我闲下来就会静静地欣赏那些古诗词。依旧在那间朝阳的屋子,我也会坐在床头,看阳台衣服上的水珠滴滴答答地落下,在砖上汇聚成小小的水涡……抚摸着那书卷,嘴角微微上扬,去回忆那份美好,我感到无尽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