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7
这就是幸福每个人都是一个旅人,背负着自己的梦想,在漫漫人生路上寻觅自己的幸福。可什么才是幸福呢?有人说,“幸福如衣,冷暖自知”何谓幸福?心自知。当每个人明 白自己生活的意义,明白自己所追求的究竟是什么时,我们就看清了幸福的模样。而当我们愿意抛开一切束缚去追求那个梦想时,我们便得到了幸福。他八岁开始登台演出,他是一个音乐狂徒,行事作风我行我素,经常得不到别人的谅解,他的一生几经磨难,而他却在苦难之中绽放出举世夺目的光彩。他是德国著 名音乐家——贝多芬。他拥有天生对音乐的热爱,拥有卓越的音乐才能,而当这样一个以音乐为生的人得了耳疾后,他是否就此落入痛苦的深渊,再无幸福可言? “没有了耳朵,我还有我的眼睛,鼻子,嘴巴,手和脚,我只是失去了我的六分之一而已。怎么会是失去幸福了呢?”他如此坚强而又乐观地看待自己的耳疾。他将 他的遗憾与沉痛都融入音乐之中,奏出了一曲曲英雄灵魂的凯歌——他说,他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抛开了别人对他疯狂行为的排斥,抛开了别人对他沉痛的不解, 甚至抛开了自己耳疾的束缚,依然执着地追求自己的音乐梦。贝多芬其实一直都是对自己的失聪抱有遗憾的,在弥留之际,他说:“或许到了天堂,我就能听到 了。”是的,我相信,他会听到,听到自己对自己说:“这就是幸福。”总是有人苦苦寻觅幸福,孰不知,幸福无形,幸福否?惟心知。认清所求,便是认清幸福。抛开一切去追求时,不用在乎结果,就已得到幸福。到时如再扪心自问:何谓幸福?心会告诉你: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