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9
昨天晚上一家子去岳母家,妻子和她妈妈坐在室外聊天,说的很带劲,不好意思催他们。我就和女儿看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有一个单元是邀请清华大学毕业现在从事音乐的校友,他们过去学的专业不是音乐,有建筑、化学等等,可是后来他们从事了音乐制作,比如高晓松、宋柯、水木年华等,他们在一起说起他们在清华园的陈年旧事,其中宋柯说话最幽默,他认为人除了追求名利之外,还有一种追求,叫“幸福感”。幸福感是什么?你有没有?
世界上的人大多数为了生存和事业打拼,每天脑子想的是名利,要过上什么样的生活或者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他们更多是看重成就感。因为成就感可以让人满足,让社会承认,在外面光鲜照人,但是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可能独自一人苦思冥想,或工于心计,或醉酒当歌,他们太在意成就感而忽略了幸福感。宋柯说其实幸福感随处可在,他说他在大学里收到一个漂亮的女同学为他织的围脖,让他幸福了一年多,为了这个女生他把大学读完,还有一个同学说80年代在大学里,物质虽然不太丰富,但是精神生活足可以支撑一个人幸福的生活,人有幸福感才会感到你的生活幸福,或者每天在寻找幸福感的过程也会让你觉得幸福。
老婆和和岳母窃窃嘶嘶的聊,我和女儿嘻嘻哈哈的看电视,雨在稀稀拉拉的下,雨点打在院子里的芭蕉叶子上。很简单的一个雨夜。我觉得这就是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