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7
后来,我渐渐学会独自承担生活的磨难。那些忤逆与偏执,任性与自满就被时光的齿轮给碾过去了。
正值深冬,漫天飞雪,香槟色的灯光散照着屋里的学生,“出去透透气吧;我的好朋友拉着我的手大步向门外走去。黑晃的天空零落着几颗钻石,鹅毛般的雪陨落在地上,突然一个雪球打到我的脸上,我厌恶的看向右边,他们嬉皮笑脸的看着我,我当仁不让飞过雪球准打在他们的身上,于是我们开始了战争。我记得那年我度过了一个最温暖的冬季。雪地上有我们嬉闹追打的身影,有我们无忧无虑的玩耍,有我们不谙世事的单纯。
而今仿佛是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失去了当年的一点小事就踌躇满志,挫折在前便又倒戈弃甲,觉得事态炎凉的痴狂;失去了因鸡毛蒜皮的小事就闹的天昏地暗,势不两立的偏激和执着。渐渐学会成熟的静观其变,随和的笑谈人生。现在想想,当年的稚嫩与无知;骄傲与懦弱,都被年华给取代了。
又值冬季,教室里堆着一叠叠卷子,讲台前的粉笔也是一天一盒,教室前的黑板是一擦又一擦,老师的身影也是一次又一次。多了许多匆忙;许多压力;许多无法从口中说出的话。窗外依旧是漫天飞雪,大地依旧白茫一片,灯光依旧温暖如初,只是少了当年追逐打闹的人啊。
深夜晚自习,老师们千叮万嘱,唯恐遗留一星半点,每个学生的内心都承载着庞大的世界,那里有声音:“坚持住,为了你的梦想,要加油,要拼搏,要奋斗。“于是学生们又打起了精神,他们知道自己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我亦如此,人的一生要轰轰烈烈的活过,至少现在不能因些许磨难就消极堕落,我们要为自己而活。
故人对我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这个花季的年龄我们懂得了承认与担当,坚强与忍让。
“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