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9
十六岁,这个弥漫着完美与幻想的年龄;十六岁,这个充满着的挫折与挑战的年龄;十六岁,这个徘徊在幼稚与成熟的年龄。在这个年龄里,我们为成功而欢呼,为梦想而拼搏,为失败而哭泣,可无论怎样,都阻挡不了我们这份炙热的,充满追求与理想的心。
在这个年龄里,我们为学业而奋斗,窝在教室里低头做着一道道历年的中考题,为了关乎命运的一两分而奋斗,夜晚挑灯夜战,与星星作伴,同太阳为伍,即使白天再困,也要坚持,强大的信念支撑着双手,哪怕闭着眼,也要把知识点记下来,唯一能够放松的,就是回到宿舍吃上一通零食。在这个年龄中,我们奋斗,我们无悔。
在这个年龄中,我们为挑战而奋斗,偌大的操场包容着疲惫的学子,我们围着这个有尺度的操场无止息的跑,哪怕双腿酸痛,哪怕筋疲力竭,但我们坚持着,跨越那几秒的标杆,只为迈向重点高中的校园我们也许会抱怨,也许会气馁,但我们始终会振作起来的,会重新追赶太阳。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坚持。我们无憾。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为未来而奋斗。青春是一艘木船,社会是一湾险滩,我们把汗水辛勤都奉献给了青春,用来打造这艘坚固的船。我们会失败,但我们不怕,因为他是未来成功的垫脚石,我们会放下,但我们不怕,因为他是未来幸福的指南针,纵使未来不成功,不幸福,我们也不怕,因为我们以前为他努力过,拼搏过。
在我们这个年龄中包含着太多太多,他触手可及而又深不可测,我们只能顺着他留下来的线索一步一步向上爬,从点点滴滴开始探索。或许在这个年龄中注定了充满坎坷与荆棘;或许在这个年龄中注定了充满不解与探索;或许在这个年龄中注定了充满无知与好奇;或许在这个年龄中注定充满了打击与渴望。
无论怎样,我想,我们都就应轰轰烈烈的绽放,悄无声息的凋零。
许多年前,寻找着一个路标,幼稚的时光飞跑;多年后,此刻,注视着那个路标,青春的年华却不曾有一分明了;许多年后,遗失了那个路标,沧桑的岁月是否会缅怀以前的迷茫。
在我们这个年龄,没有“能张目对日,明察秋毫,见渺小之物,必细察其纹理”的稚气,没有“看天上云卷云舒,观亭前花开花落”的闲适与淡然。我们有的是活力,是花季的朝气,但极其矛盾的是,我们总是碰上阴雨。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这便是我们这个年龄,迷惘。我们想用心向上,我们要了解世界上的每一角,每一处,我们期望走向成熟,但现实却又是矛盾的,它不顾我们的渴求,它说我们的年龄太小,很多事是凭我们一己之力无法明晰的。我们便像那风雨中飘摇的小树,虽已不是嫩芽般娇柔,但这满天的乌云重压着,我们安能不折腰?我们期望摆脱稚气,向往成熟与稳重;我们期望摆脱浮躁,向往闲静与安适;我们期望摆脱无知,向往一个智慧的天地!我们爱上层楼,为得不是强说新愁,为得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为何?总是这样不尽人意呢?
在我们这个年龄,没有了嫩芽时的荫庇,我们没有参天大树的粗壮,我们却依然经受着猛烈的风雨,是退?是进?现实的种种残酷化作雨滴劈头盖脸地打来,但我们终将打破这种迷惘,沿着路标的指示:
勇敢向上,直刺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