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5
在我们这个年龄
在我们这个年龄,应学会沉静,微笑着,阅读文字的心跳。
在我们这个年龄,拥有人生最澄清的一片天穹,此时此刻,拿起画笔,勾勒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在笔尖上拼搏努力,然后孑然一身见证一场又一场的花开花落。
紫茉莉生了一大片,丛丛簇簇,在门前的花坛里绽放;栀子花只占角落一席,可那清甜如少女笑音的香气,总让人忍不住去靠近。傍晚时分,紫茉莉往常开花,我只见过她在夕阳残照时舒展,其余时候紧紧拢着高脚酒杯般的花瓣,一言不发。栀子花香味却淡了几许。
接连几日的太阳高照,空气里满是阳光的悸动,五六点回家路上,兴奋地想一嗅栀子清香,却被炙烤得蔫了,原本奶白的花瓣上留下摧残之后的铜色。而紫茉莉此时此刻清淡的幽香渗进了空中,此刻,她似乎成了十三四岁的花季少女,一遍又一遍地舞动着。起初没有人重视。上帝端坐于天堂,没有辜负紫茉莉一直的努力,只因她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不公,一直努力。
在我们这个年龄,应学紫茉莉,微笑着,击败青春的风雨。
我摊开一本书,阅读白纸黑字的生灵。这是溪亭暮晓,一个青涩的女孩,身着夕阳流金的华彩,挽着衣袖,额头香汗微沁,眼中迷离着金色的光。微动嘴角,心中升起一起一片宁静,瞬间之中凝结了永恒。
常记溪亭日暮,这个傍晚那么深刻,多么愉快,多么难以忘怀。沉醉不知归路,她们喝着酒清唱小调,又一边划着船,似乎因为酒后微醉,船改变了方向,误入藕花深处。灿烂的夕阳来不及欣赏,绚烂的晚霞织在平静的湖面上,水中的沙鸥和白鹭被误闯的小船惊起,呼扇着双翼,扑棱扑棱地响,连带一串晶亮亮的水珠,从一望无际的绿荷中飞起。女孩捕捉了这光阴里最亮的珠子,串成了串,酿成了回忆。叹道,曾是那般的鲜花灿烂,笑得明媚,没有忧伤,总有一天不再。而跟着那夕阳暮色,忘却痛苦与遐思,珍惜眼前的光景,此刻心境,无论忧伤快乐,总要归于沉静之中。
在我们这个年龄,应学会沉静,微笑着,阅读文字的心跳。
途经生命的流火,历过了岁月的浮光,在我们这个年龄,永不言弃,沉淀一份沉静,心无旁骛,专注自己的脚步。在我们这个年龄,微笑着,描绘未来的图画,少一点忧伤,多一点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