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8
十五六岁,正值花季。我们率真,我们自信,我们积极进取,我们充满希望。再与亲人,同学,老师的交往中,在获取知识,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开始明白,生活中有成功,也有挫折,有欢乐,也有忧伤。我们学会了理解和分享,懂得了感恩和担当……在这个年龄,我们正谱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
望着那一片片从空中划过的枯叶,我心如水一样的静与凉,小z也不知什么时候绕到了我的身后,轻松地拍着我的肩膀说:“喂!兄弟,你在这儿看什么呢?这儿有什么好看的?”我举手接了一片落叶,说:“看落叶。”小z:“这落叶真有这么好看吗?我也来看看。”他坐到我旁边,也接了一片落叶,仔细地看起来。落叶的茎也已枯萎,水分早已挥发的一干二净,轻轻一折,就断了。
我轻轻地叹息说:“曾经的我们是多么愉快欢乐,可是六年时光就这么过去了,我们也就像落叶一般,从母校分离,各奔东西,也许能见上一面,也许再也见不着面了。”小z笑着对我说:“谁说落叶就见不着面了?等到深秋时,这些落叶自然腐烂,腐烂的养分最终又被大树吸收了,他们又在大树体内见面了,而养分又促进新的绿叶成长,就这样年复一年,它们最终还是可以见面的。”“真的么?”我望着小z,心中又有更深的体会。“是真的。”小y突然出现在我们的身后,她拿起一片落叶,微笑地望着我们,落叶从她手里滑过,她说:“不论结果如何,他们的结果都是埋入大地,在大地里相遇。就跟我们结果一样。”
我抬起头,落叶仿佛铺成了一条路,而路的远方就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