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2
我的母亲,有时不像母亲,更像一个好友,她给予我许多温暖,幸福、快乐、抚慰。
周末回家,她急匆匆投入厨房,水声沥沥,菜刀铿锵,忙碌的鼓曲让寒冷的冬夜温热弥漫,我忍不住丢下手中的书,奔到厨房去跟她闲聊,打打下手,看得手痒,就想再“偷师”几道菜,她蹙眉一会儿,莞尔一笑,欣然同意。许久没有碰锅,手艺生疏。她站在一旁笑着提点我油放的太少。温柔的目光来来回回萦绕着我。我试探地加油,回头冲她腼腆地笑,她的笑意直达眼底,漾开一道涟漪,那一瞬,似乎有花开的声音清冷隔世。噼噼啪啪的油四处飞溅,一股浓厚的油香沁入心田。她上前替我别好耳边的碎发,双臂交叉在胸前,一副师傅的模样:“你以前最怕油溅到自己了,吓得差点把锅盖扔出去……”她自己没说完先撑不住笑了,我一边炒菜一边装模做样地觑她:“上次不知是谁不敢洗鲢鱼还要我亲自出马。”两人的声线一高一底,一略沉,一略尖。爽朗的笑却是如出一辙,引得门外逗鱼的老爸频频侧目。
吃完饭,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七点半的新闻联播总让等待变得枯燥,我们一家一同歪坐着看《寻宝》。母亲很少有大人的架子,偶儿一件昂贵的宝物鉴定完毕,她突然把身子探进我怀中,毛茸茸的头在我怀里不安分地转动,,蹭得我发笑:“为什么我们家没有值钱的东西呀。?我半推半就笑看她耍赖,突然很认真地看着她,她突然警觉,恢复正常语气歪头看着我,“怎么了?”我一下子笑了出来,“没什么,看你卖萌。”她安静地趴在我怀里,大大的眼睛黑白分明,。此时我却有些感触,,心中一动,不自然地把她轻轻推开,想要躲避这种不知名的感受,但又回抱住她,投入那方始终温暖如初的胸膛。
她喜欢玩游戏,常常坐在我身后陪我写作业,开始前怪强调一声:“POPStar”我回头没好气地嗔她,“井妈妈”,她放下手机,从后面抱住我吧唧亲一口,被我躲过,她不甘心地笑,对着我的后脑勺道:“你脸上有脏东西。”我了解那是她的一贯伎俩,不予理睬,她赖在我身上,傻傻地问:“你刚刚为什么说我是井妈妈?”我忍住笑,强装镇定:“横竖都是二”她倏然离开,强装生气,一会儿却端来一杯热情腾腾的柠檬茶,酸酸甜甜,味苦有香。
她是我的母亲,我最亲爱的妈妈,她爱笑、爱发脾气、爱逛街、爱时尚、爱睡懒觉、爱讲笑话、爱八卦、爱买萌,但她最爱我。
我希望多年以后,功成名就,搂着她向别人介绍:“这是我的母亲。”
我的不完美,但最爱我、最可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