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9
母亲,她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给了我生命,他让我接受教育,自从我出生以后对我点点滴滴的悉心照顾,使我不由得为此而感激她。
不可能每一个人所得到的母爱都是那样地轰轰烈烈,都是那样地刻骨铭心,但是,从母亲对我生活中的细微关心却可以照见出母亲对我是如此地好。
我的母亲像大多数母亲一样,也爱唠叨,我可能会感到厌烦,但她却永远不会——天气凉了,但我每天晚自习上完后回到家,她总是叮嘱我明天多加点衣服,与此同时,也就从我的衣柜里把该加的衣服叠好放在我的床头。我当然也有不听她的话的时候,自然过几天也就感冒了;天气热了,她又会叫我少穿点,为了防止我又不听她的话,她便每天早上都不厌其烦地像是安检似的仔细查看我穿了多少。十几个春秋,一直都是这样!
我的母亲一向是爱睡懒觉的,只是自从我上了初中之后,几乎每天早晨她都比我起得早,在叫醒我的同时,然后便急急忙忙地在厨房里为我准备早餐。只有在周末的早晨,她见我睡得正香还没有起床时,便悄悄地为我关上门——只是想让我多休息一会儿。
我的母亲是喜欢“骂”我的,我知道:那其实是在关心我。她每当发现我做错事以后,就会冲过来给我两巴掌,再使劲地骂我。我的母亲最不喜欢看到我呆板的样子,她希望我与其他孩子一样活泼,甚至调皮与捣蛋。说以,特别是过年的时候,他看到我像个朽木一样地站在那里,就会忍不住踢我几脚,打我几下,再骂骂我。由此可见,我的母亲是多么地爱我啊!
我的母亲有时还爱用刻薄的话来反问我,虽然我无法回答,但是我知道他这样做的目的是想锻炼我的口才,是想让我更坚强一些,所以才不惜已让我讨厌她作为巨大的代价。
我的母亲虽然不是完美的人,但是她对我的关心与爱是无可否认的。正如《宝莲灯》片尾曲《我的全部》中唱到的那样:她已经把我当成了她生命的全部,我永远都无法向她还清这笔感情的巨债,我不由得写下此篇文章来赞美她!
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云朵,没有母亲的爱洁白;花朵,没有母亲的爱灿烂。母爱是冬天里的热茶,母爱是夏天里的凉风!值此母亲节之际,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