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伟大的大自然尽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那么,世界上还有什么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呢?我想,是母爱。
我的母亲
古往今来,人们给了母亲太多的代名词:伟大、宽广、善良、慈祥、付出等等。这些是母爱在岁月中的积淀,一代一代,从不停息。反观如今的我们,好似一台机器,对于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麻木了,甚至……厌烦。
蓦然,想起母亲的手,心中暖了几分。
拇指与食指轻轻拿起饺皮,摊在掌心,放上精心准备的馅料,小心快速而又灵巧地把饺皮折出一个个褶来,像百褶裙般漂亮的饺子在母亲手中飞出,好久没和母亲一起包饺子了。
包饺子是我仅会的几样家务之一,是母亲手把手教出来的,不敢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妈妈包饺子的手艺也是领略到七八分的。
看妈妈包饺子是一种极大的享受。阳光透过窗户洒进厨房,衬得妈妈的手好似一只发着金光的鸟儿在筑巢,那金光是母亲特有的光辉吧。
在阳光的照射下,空气中浮动的尘埃也通灵性的飘舞着。那只手并不是最美的手,而此刻却胜比任何一只手。薄如蝉翼的饺皮迫不及待地飞入她的手中,舞动着,尽可能多地承载着的馅料。想把母爱统统包住,不泄露半分。饺皮配合的随着母亲的手舞动着,在身上留下了一个个折痕——一个个母爱的印迹。那只承载饺子的左手,俨然成为了右手和饺子的舞台。
从包饺子到端上桌,母亲的手,静若兰花,动如飞燕,直到饺子上桌,才算一曲舞毕。
都说宽厚的手掌给人安全感,母亲那样灵巧的手必然不厚实,但却是温暖的。
我最渴望,也最害怕母亲来安慰我了。她一安慰我,我却哭得更厉害,小孩子的心理一下子暴露无遗,心里要多委屈有多委屈。妈妈便会伸出手帮我擦去泪水。那只手因为总是忙家务并不是细腻的、柔滑的,但正因为这样,我才能真实地感受到母爱的存在,我甚至清楚地记得妈妈总是顺时针为我擦去泪水。妈妈的手不细腻,是岁月无情留下的刻痕,更是母爱的积淀。
岁月带走了母亲的容貌,却带不走母亲的爱:
微风吹散了母亲的发丝,却吹不散母亲的心。
泪水再次划过脸庞,秋风吹来,面颊上有一丝痛楚,依然是那双手抹去泪水,助我笑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