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6
星期天,我在家里看电视还不到半个钟头,妈妈的唠叨又来了“别老是看电视,快去看书,学习去吧!累了出去走走,不要老是呆在家里“不务正业。”
唠叨这儿,老到哪儿,我真不知道妈妈的唠叨劲儿何时休?心想:“终有一天我远离这个家,你就不唠叨我了。”
那天,妈妈感冒了,并且还发着高烧,爸爸一早就去上班了,要晚上才能回来。中午饭没人做了。到了中午放学,心想:“这烦恼又要来了,免不了这还要听妈妈的唠叨声了,肚子还饿着呢,可能要自己动手做饭了。想到此,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刚到家门口,一股饭菜的香味直往鼻孔里钻,是谁做的饭呢?爸爸?不可能,妈妈也不可能?兴许是外婆来了,我一边猜测着一边朝厨房走去,“回来了”一个微弱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是妈妈,我跨进厨房一瞧,过真实的,妈妈头发蓬乱,脸色腊黄,往日美丽的大眼睛显的有些暗淡,额头上沁满了细密的汗珠,两手抖动地捧着碗,哆嗦着双腿正朝饭桌走去。我赶紧跨上前,接过饭碗,“妈妈,我来,我来吧!”我的声音有些颤抖。“我想起你回来没饭吃,便从床上爬起来给你做饭,”妈妈边说边去端菜过来,你吃完后碗筷就放在那儿吧,我现在挺不住了,后背冷得厉害,腿疼得厉害,要睡一会儿,”妈妈边“嘱咐”着,便回到床铺上,她一口饭都没有吃。
“妈——”,我深情地呼唤了一声,可声音小的连我自己也听不清,此刻,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唠叨”。妈妈,我亲爱的妈妈,女儿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的养育之恩定的,不辜负您的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