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600字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感觉真奇妙。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有生者,有死者,有来者,有去者,来去的中间就只剩下匆匆的生命了。人生只是匆匆忙忙的一段路,一个人一生有多少个第一次,又有多少个第一次值得我们细细品位,又有多少个第一次给人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第一次走路没摔跤,妈妈夸我勇敢;第一次用电脑没出错,妈妈夸我聪明;第一次做饭没把饭烧糊,妈妈夸我能干;第一次。
然而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第一次的感觉不一定都愉快。
那是一个无比宁静的夜晚,我躺在床上,回忆着今天发生的一切,泪水弥漫了双眼,视线便得模糊不清,痛苦吞噬着心灵。--最疼爱我的外公离开了人世间。我感觉到天空比往常黯淡了许多,生命之树瞬间变成了灰色。我不断的问自己,为什么不幸会降临到我的身上?为什么?在那一刻,我第一次感觉到幸福与痛苦的滋味,我亲身体验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
一连几天的闷闷不乐被眼睛里充满着智慧的妈妈发现了,妈妈并没有花太多的心思来安抚我,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直面不幸,这也是第一次,第一次的痛苦也是别样的快乐。”我读懂了她的话。所有的不幸都隐藏了起来,头顶上的乌云散去了,我又像往常一样地生活。
第一次的感觉新鲜而刺激,令人回味无穷。第一次摘苹果,第一次写字,第一次吃饭。第一次愈多,生命愈多姿多彩。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感觉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