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它可以让我从中学到很多。“第一次”对我们任何人来说,肯定都不陌生。你可能会成功,我也可能会失败。但是只要尝试了,对我们的好处是必不可少的。我喜欢第一次,因为我喜欢尝试。我相信只有自己亲身体验了,才能懂得其中的奥秘。
小时候爸爸妈妈就教导我:不能乱花钱,爸爸妈妈赚钱很辛苦。我虽然表面上很懂,但其实我只是朦朦胧胧地了解一点而已,根本不知道父母口中的辛苦是怎么一回事。只是知道乱花钱是不对的。我也想试一试他们口中的不容易和辛苦是什么滋味的。于是……我有了一个自认为很了不起的想法——自己赚钱。接着我找到了几个好伙伴,和我一起去尝试自己赚钱的滋味。
在一个很寒冷的冬天,我和同伴们一起学习怎样赚钱。我们准备卖报纸,所以我早早的起了床,穿上厚厚的棉衣来到了大街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我们是第一次卖报纸,根本不知道在哪儿批发报纸,所以就按零售价买了几份报纸。虽然我知道这赚不了钱,可是我还是很高兴。于是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家属区大门口。因为我觉得,那里会有很多叔叔阿姨从哪里路过去上班,可能会照顾下我们的“生意”。可我万万没有想到在哪站了大约有半个小时,却没有一个人买我的报纸。不禁有些灰心。这时,有个叔叔进入了我的视线,他好像是要买报纸,我的心里又燃起了希望,就像是在最危险的时候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而结果却让我心碎,原来那个叔叔不想在我这买,而是在“钉子户”那买的。我觉得很不公平,为什么明明看见了我,还要从我身边路过,去其他地方买呢?很不公平呢……心情又跌入谷底。我还是自己安慰自己,对自己说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嘛!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呢?
我发现好像大门口似乎有危险,有人觉得我们在和他抢生意,所以还是换一个地方比较保险啊……可是我的肚子似乎不太争气,咕咕的叫了起来,没办法只好先安顿好它了。我们在一家早餐店里吃东西的时候,我旁边有个老爷爷,不停地问我问题。我只是含含糊糊的回答了他,因为我不想和陌生人说话,这也是爸爸妈妈教我的,可我还是忍不住和他聊几句,可能是因为他的年纪大,对他没有警戒吧。他对我说现在的孩子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连他的小孙子都是这样的。是啊,就连我的小妹妹都是这样的,从来不会体会父母的辛苦,一味的去向父母提出无理的要求。她又哪里知道父母的辛苦呢?
不一会早餐吃完了,我又该上路了,正准备付钱的时候,老爷爷却说要给我付。我不禁吓了一跳。他说我们赚钱不容易,所以帮我们付钱。这怎么可以呢?我委婉的拒绝了爷爷的好意,而那位老爷爷掏出一元钱说要向我买一份报纸,可我没有零钱,他却说没有关系。我不接受他的早餐钱,那向我买一份报纸,这样总该可以了吧?我只是笑了笑,对他说了一声谢谢。
一整天下来,我不但没赚到钱,还亏本了,因为我有两份报纸没卖出去。只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收获了许多用钱买不到的东西。我深深的懂得了,原来爸爸妈妈真的很辛苦,他们并不是坐着就可以得到钱,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来获得自己的血汗钱。他们是为了我们才拼命的赚钱,偶尔多多少少会忽略对我们的关爱。但我觉得我们应该体谅爸爸妈妈。只有自己亲身体验了,才能够知道其中蕴含的东西。我们要多多给他们我们的关爱,不要以为父母给我们钱,是理所应当的。要懂得替爸爸妈妈分担他们本不该有的辛苦和劳累。
在这一次体验赚钱的“活动”中,我懂得了不少的东西。其实只有亲自体验了,才会懂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