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500字
人生是由无数个第一次组成的,想要成功,想要出人头地,我们不得不把握第一个第一次。
诸葛亮是幸运的,他等到了刘备,使他的才华得以施展,没有被埋没于草芦之中。但是,世界上又有几个刘备能三顾茅芦,又有多少人才隐士能像诸葛亮一般幸运呢?假若刘备经历第一次拜访而失去了耐心,诸葛亮将会怎样?巩怕只得怀着满腹经纶碌碌一生,长困于卧龙坡终日发出怀才不遇的感叹而死去。
由此看来,等待是多么危险!这种作法实在不可取,特别是在人才密集的今天。
从第一次把握机遇,到后来大获全胜的人数不胜数,上到尧禹、亚历山大,下至毛泽东,比尔盖次。这一个个响当当的人物就是因为敢于、乐于把握住每一个第一次,才得流芳百世。
把握第一次需要勇气,没有勇气,富兰克林只能呆望雨中的闪电;诺贝尔只能对炮竹感到惊讶。把握第一次需要决心,没有决心,爱迪生只能对着别人的发明终其一生。布鲁诺只能成为“地心说”的信徒。
我们不应该放弃第一次,要记住第一次的重要性,不要寄所有希望于下一次,下下次,因为生命对于每个都只有一次,既然世界给予了我们这一次生命,那么,为什么要因一次次的遗憾而悔恨终生?
把握第一次需要勇气,没有勇气,就不会有世界上如此多的辉煌灿烂的奇迹。
把握第一次需要眼光,没有眼光,就不会有E=MC2,就不会有今天遍布全球的麦当劳。
把握第一次需要有毅力,浅尝辙止,东掏掏,西挖挖,就不会掏到真正的珠宝。
把握第一次,我们才有资格把生命赋予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