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600字
如果说成长是一首动听的音乐,那么一个个“第一次”就是组成这段音乐的美妙音符;如果说说成长是一条清澈的小溪,那么一个个“第一次”就是交汇这条小溪的美丽浪花。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难忘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说谎……而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第一次“飞翔”。
那时的我才八岁半,懵懵懂懂的我高高兴兴地坐上了飞往昆明的飞机。当时的我对飞机并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只知道它会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飞翔。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不停地问妈妈:“这飞机是飞往南方还是北方啊”、“飞机上有喝的吗”、“想上厕所了怎么办啊”……一连串的问题估计当时已经把妈妈给问晕了。
不一会儿的功夫,一种甜美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您系好安全带,妈妈说这是空乘人员,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空姐”在提醒大家。我“哦”了一声,自己动手把安全带系上后,心里依旧在想“空姐是不是每天都在天上这么‘飞来飞去’的呀?做空姐也好玩了吧?我长大以后也要干这个。”
飞机渐渐地升高,从窗口往下看,我发现路上的汽车慢慢变小了,开始还是小汽车那么大,后来变成玩具车那么大,再后来就变成火柴盒那么大了,接着我就什么都看不到了。正当我感到吃惊的时候,一朵朵白色的东西出现在窗里。哇!是云,真的是云!我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太有意思了。正当我陶醉之时,只见乘务员姐姐走到走廊上,检查看有没有放置的不太安全的物品,还亲自帮助乘客规整物品,遇到不太好说话的乘客,只见她一直在耐心地为乘客讲解。过了一会儿,她又主动把食物送到了大家的面前。看着她头上渗着的汗珠,我心里很受触动:看来光鲜只是表面的,原来做“空姐”也很辛苦,很累!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告诉我:“任何工作都不轻松,所以你一定要尊重别人的劳动,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牢牢记住了妈妈说的话。
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锻炼都是一次飞翔,我们这些小小鸟经过了一次次这样难忘的“飞翔”,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更加阳光,更加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