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自己选择自己作文
有人说生命在于静止,有人说生命在于运动,也有人说生命在于挑战。在我看来,对于在个充满物质的世界生命只在于选择。
人的一生总会面对许多选择,那么对于这些选择你无法判断是对是错。对于有些人来说博士继续科研是真确的,但对于其他人来说一个博士去中学教学时正确的。尽管自己不知道未来式好事坏,这都是自己的选择。无论他做出的是什么决定,别人也会对他指指点点。毕竟自己不是大熊猫不是人人都喜欢。可是否有人亲自去问问他,他的意愿。自己做出什么选择度是有自己的原因的。我们无法批评他人的是非对错,我们可以做的仅仅是看清楚自己罢了。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未来的路只有自己决定,尽管前方的路一片黑暗,但穿过黑暗不是就能看见黎明的曙光了吗。一个新的时代需求的是一代代有创造力的新人,它不要那些跟随他人脚步的追随者,若你听从他人的意见,或许你可以成功,可那有多少是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到头来你终究会失败。也许时代变迁到现在有它固定的模式,然而也正是这个模式它决定了现在人们的生活,在那些个大城市有我们看不到的成功的背后,在那些个汗水浸湿衣襟的夜晚,有多少人为了自己的明天而努力,他们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思维,有自己的那一份坚持,所以他们成功的,他们成了那几万分之一。无疑他们站在了山的最顶端。
我也曾想过跟着爸爸妈妈为我指定的方向前行,可那并不是我喜欢的。当他们让我选择文科时,我也曾考虑了很久,但我发现我不能,因为我的心不愿,我有自己的选择,那就是理科,从初中到高中我一直以来都没放弃过物理化学,这是我自己喜欢的。既然选择了,那就的为之努力奋斗。时至今日我也没后悔。这就是我的选择。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深信着这句话。在现代都市里,人人都梦想着成功,可那毕竟是极少数的人,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成为那一小部分人。我相信只有坚持着自己那份执着的信念,胜利就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