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的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班同学一起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看完后,我的感受颇深。内心就像是打翻了一个五味瓶。
首先出现在荧幕上的是一个12岁左右的小女孩――高雨欣。从小和妈妈艰难的生活在一起,以卖烧烤维持生计,妈妈又被医院检查出患有重病,生活上的压力大部分压在了小雨欣的肩上。日子过得非常艰辛。可是,雨欣为了让妈妈过得好些,顶住了压力,忍受了一些同学的侮辱。夏天的夜晚蚊子渐渐多了起来,雨欣的脚上,被蚊子叮了一个又一个的红包,痒痛难忍,可是他并没有收摊,而是继续和妈妈在学校门口前卖着烧烤。这并没有让她放弃继续努力学习。考试成绩出来了,雨欣以每门功课满分的优异成绩,考了全县第一。当她拿到成绩单时,她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告诉母亲这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到家后,雨欣与妈妈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我看到,她的母亲眼中上说着激动的泪花。到了晚上,妈妈为了奖励雨欣,给她亲自烤了一根雨欣平常最舍不得吃的香喷喷的烤肠,在母亲的再三劝说下,雨欣接过烤肠,亲了妈妈一下后,幸福的吃了起来。这仅仅是一个吻和一根烤肠吗?不,不是的。它们包含着母女之间最美丽、最真挚的爱!
后来,又出现了一位“奔跑女孩”。她的母亲患了不可治愈的尿毒症。她奔跑在家庭、学校与送票公司之间。她的母亲原来是一位送票员,而现在。路玉婷为了让母亲和婆婆生活下去,只好继续干妈妈的工作。送票的路上,只有一辆破旧的单车陪伴。但这时的她,正面临着中考,只能从等票和等妈妈做透析的时间中看书、看模拟试卷。午饭只有白开水和面包。当她从公司跑到医院等待母亲做透析时,记者问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而正在看书的玉婷:“你不喝口水吗?你为什么不喝口水呢?”她的这句话震撼了我。平时我们回到家,认为自己已经很充分利用时间了,而现在回想起来,和玉婷相比,真是该自叹不如了。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邵帅。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子,但是又是如此的不幸。
几年前,母亲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当时的病情已经到了无法想象的地步,必须通过换骨髓才能保住性命,但他们家人从中华骨髓库中,并没有找到匹配的骨髓,就在这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仅仅岁的邵帅提出了要给妈妈捐献骨髓。他说:“我要救活我的妈妈!”一句平凡的话却包含了不平凡的爱。当主持人把他请上舞台时,告诉我们,邵帅晕针、晕血,当主持人:“你又晕针又晕血,当你捐献给你妈妈骨髓的时候,你是怎么克服的呢?”他声音颤抖地说:“我只想着救活我的妈妈,其他的就什么都忘记了。”他再去医院的路上,必须穿过一段很黑的小树林,而他还很怕黑。为了克服,他还改编了一首小歌:“当我想着救我妈妈,就不怕不怕啦……”这时,我的滚烫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从我的眼角慢慢滑下,这颗泪珠中,包含着感动,同样,也包含着我的懊悔……
这些少年都是花一般的年纪,却要遭受如此不幸……我们怎么能和他们比呢?
就在前几天,我和父母发生了一场争执,就为此,妈妈狠狠地扇了我一下,并大声呵斥着:“哭什么哭,这次没有考好的原因你不找找,你还在这哭!”我哭的越发厉害了,妈妈这一扇,扇碎了我的心。当时想: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了……我偷偷地望了一眼妈妈,发现她满面愁容地坐在沙发上,时光在她的额头上刻了几条深深的皱纹,额头上的原来几根青丝也被染成了八法,包含着妈妈生我养我的艰辛。我走到妈妈面前,跟妈妈道了歉,我确实不该跟她顶嘴。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不要怪妈妈太狠,你知道你缺少的是什么吗?是坚持,是战胜挫折勇敢顽强的心!”到今天我才彻底明白了妈妈的用意。相比那些“最美少年”,我逊色许多。这个“最美”并不是指的容貌,而是指的一颗最美的心!
不管面对多大的挫折,都要有一颗战胜挫折顽强的心。
父母打你、骂你固然是他们的不对,但不要怀疑他们一颗爱子女的心,我们要用真挚的爱来回报父母对自己倾注的一片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