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对根的情意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上午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佛说:一叶一菩萨,一花一世界。如果把学校比作巍峨的高山,那么,我愿做高山上静默无语的石头,日夜守望高山的成长;如果把学校比作浩瀚的海洋,那么,我愿是海洋里翻腾跳跃的浪花,永久折射海洋的品质;然而,我更愿意把学校比作缤纷绚丽的花园,你们就是花园里灿烂的红花,而我则愿做点缀花藤的一片绿叶。
我是一名专职招生老师,与每一位一线老师比起来,招生老师似乎没有多少值得骄傲的业绩和动人的事迹。三尺讲台上,他们没有留下激昂亦或深情的只言片语,四季轮回中,他们没有镌刻出和学生促膝相谈的画面。校园里很少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仿佛是偶尔走进校园的过客,被淡忘在众多学生的视线里。
然而,谁又能想到,就是这支看似散兵游勇的队伍,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使学校在校生总数由一、二百人猛增到一千多人;就是这支队伍,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扛着责任,怀着赤诚,走遍了三原县每个意向生的家,有的甚至辐射到了周边县区,为了把职业教育的惠风吹进意向生的家庭,为了给每个中考落榜的学生寻找最适合他们的支点,我们的招生老师打过的电话何止成百上千,他们咨询解答的话语何止千言万语;也正是这支队伍,为创造三原职业教育的神话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果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蜜的,但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叶总是谦逊的垂着它的绿荫。
我喜欢校园这片纯洁的天空;喜欢教书的从容自在;喜欢粉笔书写的点滴精彩。然而,我更庆幸自己是校园里的绿叶一片,成就着学生的未来,装点着校园的风景,和我们团体的每一位成员用自己的平凡和努力坚守着学校这个精神和智慧的家园。
我曾悲叹自己职业的单调与清贫,然而看看教师队伍里那些同行们的淡然与宁静,执著与忠诚,我才懂得尊重职业,点亮学生前进的路就是一种奉献;我也曾为招生工作的艰难一筹莫展,然而学学其它老师的常常惦记,随时联系,我才明白冰心所说的“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这句话的深刻哲理。
行之深处有深情,教学相长靠爱心,红花还需绿叶扶,人人爱拼才会赢。
最后,请允许我用诗人汪国真的一首诗来结束我的演讲吧!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只有挖掘自己灵魂深处的真诚,把握瞬间的辉煌,拥抱一片火热的激情,装点生活的风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