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你的知识宽广无边,你的语言富有哲理;你拥有神奇的魔力,你能净化人类肮脏的心灵。
当我考试失败时,你给予我力量让我重新“站起来”;你给予我希望让我重新相信自己。
当我成功,因喜悦而冲昏了头脑。手舞足蹈时,你告诉我:“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
当我畏首畏尾,不敢面对挫折时,你告诉我说:“逃避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勇敢面对,才能取得胜利。”
“生活中没有书,就好像没有阳光;生活中没有书,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是我精神的支柱。愿书香伴随我成长! 中 学 生 优秀作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