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人生中的一大乐事,爱阅读之人,总能在书中感受文字之美,享尽读书之乐。
听书,其乐融融。
记得牙牙学语时,每晚临睡前,我便依靠在妈妈的怀里,听她讲述唐僧师徒西天取经是惊心动魄的故事;安徒生笔尖下流淌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遭遇;结尾点上精辟的一笔的寓言故事;水浒传中被逼上梁山的好汉事迹……那些清风明月般的清词丽句,总能勾起我五彩斑斓的梦。
读书,其乐无穷。
上小学了,会识字了,我不再每天纠缠妈妈给我读故事,我发现自己看书的速度比妈妈讲的要快得多。每当我做完作业无聊时,总要捧一本书仔细观看,这时的书就像一杯浓郁的咖啡,为我提神,余香不绝。每当临睡前,我都要抽一本书细细品尝,这时,书就像一首旋律优美的夜曲,使我进入甜蜜的梦乡。每当我生气时,还要找一本书快速浏览,这时,书又像一位满腹经纶的哲学家,让我沉着冷静……孤单时,书是益友;郁闷时,书是阳光;意冷时,书像火焰……
与书结缘,我不再做井底之蛙;与书结缘,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鸟;与书结缘,我的世界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