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随我成长3
“书”这个字,在我人生的字典里是不可缺少的。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我是阳光照耀下成长的小苗;一本好书,就是一场细雨,我是甘露滋润下绽开的花朵;一本好书,就是一片海湾,我是海洋中畅游的鱼儿……
打开记忆的闸门,哗啦哗啦,童年的时光有历历在目。记得我读到的第一本课外书,是我的生日礼物————拼音绘本《绿野仙踪》,那一幅幅清新美丽的画面,那一队队患难与共的伙伴,那一个个充满惊险与快乐的故事,使我忘记了一切,深深地陶醉其中。多萝西、稻草人、铁皮人、狮子、奥兹……一个个有趣生动的人物形象,使故事更有了吸引力,更是令我爱不释手,一个下午就把书从头到尾看了四遍,真过瘾。
后来,我迷上了小说。《拥抱幸福的小熊》《佐贺的超级阿嬷》《永远的布谷鸟》……数不胜数,塞了满满一个书架。有一回,我与好朋友向京因一点儿小事而吵了起来,闹得面红耳赤。放学后,我闷闷不乐地回到了家,走过书架时,我随手从中拿了一本《永远的朋友》看了起来。一时间,我把刚刚的怒气抛到了九霄云外,沉浸在文字的海洋里。小说讲的是主人公叶子与朋友大吵了一架,由原来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成了见面就对骂的“仇敌”,最后,叶子受不住失去一位好友的痛苦,便主动向好朋友艾艾承认了错误,于是,两人又重归于好,又成了最好的朋友。合上书,我思索起来,唉!我刚才实在是过分了点,我是不是也该像叶子一样主动向向京认错呢?第二天,我主动向向京道歉,他听了,也一个劲儿说是自己的错,一阵嘻笑过后,我们又和好了。哇!书的魔力实在神奇,它使我认识到:要好好地珍惜友谊,不能因为一点小事而伤了朋友间的感情。
当然,我也爱读中外名著,《西游记》《红楼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这些都是我珍爱的书。它们陶冶了我的情操,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它们是我的良师益友。
有一句话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爱读书的人自然能感受到书的奇妙,一本好书,它散发着迷人的墨香,充满着知识的韵味,能使人身临其境,完全沉醉在其中。我爱书,我和书的故事还将续写下去。书香将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