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泉水是青山的心脏,那书便是智慧的核心。书,处处可见,书香,处处可闻,是书丰富了我的知识,是书给我的生活注入了斑斓的色彩。书,像一双千里眼,让我了解世界;书,又像一个时空隧道,带我来到远古,想象未来;书,更像慈祥的知识老人,把深奥的知识传授给我。
没有书的家园,是没有鸟的森林;没有书的地方,是没有收获的田野;没有书的世界,是没有水的河流。
《绿山墙的安妮》,加拿大作家蒙格玛丽笔下的安妮让我的想象力更加丰富,她的天真和爱幻想闹了不少笑话,但是,又因为善良和直率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安妮,这个爱幻想的女孩,把我深深吸引住了。我忘不了她垂在背后的两条火红色辫子,因为这两条辫子,她曾经被多少人嘲笑,但是,她仍然奋发学习,最后她考上了一所众所周知的学院,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
《水浒传》里的一百零八个梁山好汉,武功奇强,又有聪明过人的智慧。风雪山神庙、大闹清风寨、血溅鸳鸯楼、三打祝家庄,攻陷大名府等等,生动、曲折,惊心动魄,妙趣横生,引人入胜。他们拥有的一百零八个头领,排定了“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的座次……
书,就像一碗味增汤,让我喜,让我怒,让我乐,让我忧……让我在书的海洋里尽情的徜徉,让我像干渴的人尽情吮吸书的精华。书,成了我朝夕相处的亲密伙伴。
小的时候,我就依偎在妈妈的怀里,要妈妈给我讲故事,讲童话,讲寓言。后来,我渐渐长大了,就自己看书,那时,我便与书教了朋友。书,教会了我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书,使我的视野变得开阔起来。每当我遇到烦恼,总是习惯性地拿起书,看看他们是怎么面对烦恼的。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总是习惯性地拿起书,想想他们是怎样克服困难的。书,像一位善解人意的小天使,让我用开朗的心情对待每一件事。
“书籍是最好的朋友,当生活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远不会背弃你。”这句名言,一语道出了读书的真谛。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荡涤着我的心灵,让我乘坐着这舟书做的小船,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通过书,我了解每一样事物,通过书,我展望历史未来。
难忘,与书香相伴的每一秒每一分,有过会心的微笑,有过感伤的泪水。就让我聆听书籍带来的快乐,嗅出那一缕缕沁人心脾的清香。童年的原野不再荒芜。有书相伴,百无聊赖的思绪便随着和绚的秋风成群衰老枯死,渐次消耗殆尽。而那安静得无法自拔的世界,那些岁月如水流淌的时光,都在我沉浸于书海之时,日复一日的渐行渐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