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随我成长6
冬日的天空澄澈透明,桌上的书页被风吹动着,哗哗作响,空气中弥漫着似有若无的暗香。那段与书相伴的岁月恍然鲜活起来,书香也带着悠悠的气息,纷至来,伴我成长!当我第一次翻开那本《泰戈尔诗集》的扉页时,目光便无法再度离开,那个叫做印度的国家仿佛披着一层神奇而美丽的面纱,而诗人笔下的美轮美奂的景物,立体丰富的景物,都令我爱不释手。他让我读懂了人生的探究与追求……读他的诗似乎看到他在对我微笑!当我还只是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时,我无比的憧憬着色彩斑斓的未来。他说“生命的果实像熟稻子似的在美丽平静的气氛中等待收获,我用两只手遮盖你,我们的屋顶就是青碧的天空……”
一行行短小精美,寓意深刻的诗歌让我的心灵充满了生命力,洋溢着快乐。那时的我觉得泰戈尔就是一个满怀柔情和笑靥的爷爷,白花花的胡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充满着睿智。书香伴我成长,它让我拥有一个生动和活泼的少年,对未来充满无限的憧憬。读他的诗歌似乎看到他在对我加油!时光的转瞬即逝,越来越长大的自己,时常有着不知所措的忧伤,时常觉得梦想是如此遥不可及。但他说“哭着,却飞翔,或许跌跌撞撞,可是我们不会停止地走在成长的路上,羽翼渐渐退去了迷茫,很弱小,却足以带着我们走向喜悦的天空……”好像不经意间,一种执着的信仰,就掺入了我的脑海,让我坚定的迈向前方的路途。泰戈尔就像是一位良师,时刻提醒着我。书香伴我成长,它让我坦然地面对荆棘,面对挫折,拥有了自信与勇气。
当我不快乐的时候,他说“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这句看似朴实,实则深刻的哲理名言,教我认识了失去与得到之间的辩证关系,为我架通了一条化失望为希望,化痛苦为快乐的桥梁。让我明白了获得是一种幸福,失去也是一种幸福。不要只顾着感伤眼前失去的而忽略了身边的其他风景,切勿因小而失大。告诉我要以大局为重,为了干大事,失去一点东西是很正常的。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他说“有生命力的理想不能像钟摆一样,精确计算每一秒”。书香伴我成长,它让我坚定的理想执着地面对未来。生命之歌构成了泰戈尔作品永恒的主题,泰戈尔用他灵性的笔墨所编制的爱与美环绕的世界陪伴我从牙牙学语的孩童到朝气蓬勃的少年。书香伴我成长,通向未来的带路清晰明朗,就算脚下是曲折的迷宫,我也不再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