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 春节5
正月初二,我们送走了来拜年的六爷爷一家后,爸爸提议我们去赵公山看雪,大家考虑了一下后,同意了爸爸的建议,于是,我们一家和姑姑一家开车向赵公山进发。
我们来到赵公山,顺着蜿蜒的山间公路开了一段,一直没看见雪,加上山路弯弯曲曲,姑姑和妈妈都想打退堂鼓啦!但爸爸说:“无限风光在险峰,过了那个 山垭口,就在雪线以上啦!那边肯定有雪”。我们听了爸爸的话,继续前进,又经过了几个曲折的坡道后,我们终于到了爸爸所说的山垭,一过山口,迎面看见的就 是一个白雪皑皑的世界,满山都是厚厚的积雪,连路边都堆满了,整个山上看上去,有如开满了千树万树的梨花,真漂亮。
我们跳下车,开始打起了雪仗,我和哥哥边打边笑,哥哥一不小心还被我打了一脸的雪,而我在哥哥打雪过来的时候,就飞快的躲开啦!整的哥哥无可奈何。 爸爸妈妈他们则忙着照相和发彩信给朋友们,大家都兴奋极啦!我们在雪里一直耍了一个多小时后,衣服鞋子上都沾满了雪,我更是连汗都耍出来啦!一点没感觉到 寒冷。
快回家的时候,我们在车上堆起了雪人,准备带回家给爷爷奶奶看,我还专门从附近的农家找了个盆来帮助递雪,不一会,我们就做好了一个招财猫,爸爸和哥哥还 给雪人安上了红红的眼睛,黑黑的鼻子和用竹子做的尾巴。只可惜,在回家的路上,因为爸爸的一个急刹车,可爱的招财猫从车顶摔了下去,真是个遗憾。
尽管没能带着雪人回家,但我们却把欢声笑语撒满了赵公山的一路!这真是个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