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 春节10
雪,是冬天的精灵。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闯进了这个春节。
——题记
大年初一的晚上,我从家中走出来。片片洁白的雪花飘落在我的头顶上。我抬头一看,昏黄的路灯下,数不清的雪花缓缓的飘落在地面上。一片、两片、三片……雪花覆盖了我脚下的道路,彷如给单调乏味的青灰色柏油马路披上了高贵、净洁的白色丝绸。行走在雪夜的道路中,每一步,都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在雪地上留下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天空中的雪还在纷纷扬扬的飘着,留下了一幅雪夜最美的图画。
过一会,雪停了。我向远处眺望,银装素裹。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银白色。白茫茫的雪地里,一切都是静悄悄的,没有了往日都市的喧嚣,更没了人的踪迹,只剩下洁净的雪,净化了我所看见的每一方天地。所有的物体都披上了银白色的外衣,感受着这份属于雪夜的纯净。我轻轻地捧起一捧雪,用手去感受着丝丝寒意。没过多久,雪便化作水,随风飘去。大自然创造出的雪竟这样洁净、神奇,它洁净了时间,却又不能被任何人所独自拥有。
第二天早上起来,窗外已成了一片白色的世界。雪地里开始有了人的踪迹,给这片白色的净洁世界注入了几丝别样的气息:身穿橘红色的环卫工人们正在扫雪,一铲,一推,就出现了一片打扫干净的路面。他们的勤劳,仿佛是橘红色的火焰,跳动在白色的天地间。孩子们在雪地里互相追逐着,嬉笑着,空气中飘荡着飞舞的雪球,也弥漫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人们为这片境界的天地带来几分勤劳,积分换了,几分独属于冬天的别样气息。
雪,是冬天的精灵,它洁净了天,覆盖了地,温暖了人。它为那即将到来的春天做了最完美的铺垫。
写后小记:春节的晚上看到了这一雪景,有感而发写下了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