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如同一个温馨的摇篮;她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她好比一幅美丽的画卷。这就是我的家乡——鹿乡、东丰。我的家乡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仿佛是一颗璀璨的星,熠熠生辉。她没有名震世界的名胜古迹,也不是享誉中外的风景区,但却是我最热爱的地方。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成长;她用大山般坚实的臂膀我为我筑起安全的屏障;她用一条条充满爱和阳关的山径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
我可爱的家乡
我的家乡有一座悠久和小有名气的大顶山。那里生长着各种树木,怪石嶙峋,突兀的山峰和奇形怪状的石头给这座大山披上了神秘的色彩。吸引着远近闻名的人慕名而来。远看有那蜿蜒的山川,穿着碧绿青衣。近观有美丽的小溪宛如一条透明的丝带从高山缓缓流下,晶莹剔透。鱼儿在水中嬉戏玩闹,时而顺流而下,时而逆流而上。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令人神往。
在我家乡县城的南面,有一个风光秀丽,让人流连忘返的南照山公园。这里更是丰城人们晨练的最佳地方。一座七彩拱桥横架在山下,大桥的北侧有一个音乐喷泉,到了夜晚,喷泉里音乐悠扬,随着音乐喷射的水柱形成形状各异的美丽图画。走过大桥,是孩子们的世界,天真欢乐的笑脸就像绽放的花儿争相斗艳。
无论是高大的山川,青翠的树林,蜿蜒清澈的小河,还是广阔无垠的田野都让人感觉心旷神怡。还有自由飞翔的小鸟,忙碌的蜜蜂,;乐观淳朴的村民。大家相亲相爱,人与动物的额和谐相处。
我的家乡是鹿乡,在清初时,定都北京后,将沈阳作为陪都,称之为盛京。乾隆年间将长白山及其附近辟为围场,称为“盛京围场”。它包括今天的东丰,东辽,西丰,海龙及辉南五县。这里除了供皇帝打猎之外还负责进贡。贡品就是远近闻名的梅花鹿了。光绪帝时,将圈养梅花鹿的盛京围场易名为“皇家鹿苑”。
我的家乡更有诗词之乡,农民画乡,武术之乡,阅读之乡的美称,在这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东北宝地,不仅有解方将军纪念馆,有钢琴大师朗朗的美名扬,更给养这40万团结向上的人丰城人。我们将带着对美好前景的向往和追求,好好学习,肩负起建设家乡宏伟蓝图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