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我们迎来了中国65周年的辉煌。从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到嫦娥奔月、蛟龙潜海……新中国的65年是一幅中华民族梦想实现的画卷。
我的家在这幅画卷的一个小角落。这里地处江南,素有“鱼米之乡”美称。它就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国家卫生城市——张家港。张家港不仅景色宜人,而且非常干净。说它是国家卫生城市那可不是吹牛的。无论是在大街还是在小巷,你都很难看到纸片、塑料袋等垃圾,那道路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在我们放学的那个时间段总会看到两名环卫工人守候在那里,等我们全部离开后,她们会把地上的垃圾打扫干净,然后才离开。看着她们忙碌的身影,我知道这卫生城市的美誉来之不易。
作为张家港人是多么自豪啊!张家港的绿化非常好,在宽广的马路两旁栽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木花草。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你也可以看到红的花绿的草。在马路中间的隔栏上挂满了一盆盆鲜艳的花朵。每当节日到来,商店门口彩旗林立,人来人往,挤得水泄不通。一到晚上,街上灯火辉煌,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照在川流不息的行人身上,像披了一件件五颜六色的衣裳,美丽极了。幸福的生活就在我们的周围。
这就是我的家乡,你们喜欢吗?欢迎你们都来我的家乡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