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爱的家乡8
我有一个可爱的家乡,那里很美,也很可爱。那里的人们很善良、勤劳。
每当早春时节,树枝上总有小鸟儿清脆明朗的叫声,“叽叽喳喳”,让人听了心情顿时豁然开朗;地里,人们锄地的锄地,播种的播种······都干得热火朝天。小路两旁,花团锦簇,香气扑鼻,蜜蜂蝴蝶也开始了新一年的劳动,飞来飞去,有时还一头扎进花中去采蜜,热闹非凡。燕子也都回到了北方,时不时会从人们头顶掠过,那时人们都会勾起嘴角,露出朴实温暖的的笑容,一直看着燕子飞远。有时,还会下下小雨,淅淅沥沥,若是穿上雨衣出门走走,还会看到蜗牛呢!
然而,随着燕子的归来,很快,炎热的夏天便来了。花儿开得更旺了,红的、黄的、粉的、紫的;月季、荷花、蔷薇一个个都穿上了华丽鲜艳的衣裳。听——是知了在欢叫,它拖长了音调,慵懒的在枝头吮吸着树汁;看,小何清澈见底,可以看到不敢露面的鱼虾;还有吐着舌头的狗狗,一个个在阴凉处趴着,略显无聊地随处看着。下雨是不可避免的,但不过是“雨过地皮湿”罢了,雨下过,太阳公公一出来,地上一会儿便干了。老人们在晚上总会坐在院子里乘凉,孩子们听父母讲有关星星的故事,望着天空,将每一份小小的心愿寄托给星星,倾诉给月亮。
夏天很热但也很快便过去了,于是,我的家乡便迎来了凉爽的秋天。
秋天令人喜悦,一眼望去,麦田里,一束束可爱饱满的麦子正迎着微风向我们点头;果园里,一个个沉甸甸的果子也在向我们招手呢!一阵清风刮过,仿佛所有烦恼便被吹散,远处似乎传来农民伯伯欢乐爽朗的笑声······
冬天来临,天空飘下一片片晶莹洁白的雪花,冰凉冰凉的,落在地上,结成厚厚软软的雪,踩上去,“咯吱咯吱”响,在上面留下一个个快乐的回忆。孩子们跑来跑去地玩雪,留下一串串银铃般清脆的笑声……
每一个季节,每一朵鲜花,每一个生命,每一种结局,终有轮回。我的家乡使我眷恋,她的美好;她的淳朴;又或者说她的可爱,都让我深深喜爱,我永远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