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拥抱阳光,美艳的花瓣显得多姿多彩;青春拥抱阳光,心中的梦想闪烁绚烂的光芒。青春就像花儿一样,蕴藏风雨与坚强,在生命的春天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我的青春我做主
那天,天空中铅云堆积,渐渐下起了牛毛细雨。上了初四,我便如垂下的枝叶,毫无生气。成绩接连下滑,集体活动也概不参加。整日蜷缩在角落之中,无助与孤寂销蚀着心中最初的梦想。细小的雨滴如针尖,顺着脸庞滑至心中,扎得生疼。我仰起疲倦的脸,向着那暗黑的苍穹,不禁感叹:难道我要败在生命的十四岁吗?
默默向家的方向行走,无意间瞥见楼下的小花园。几枝嫩绿的枝条上已结了几枝骨朵儿,经过雨水的冲刷,原先明丽的色彩如残败的胭脂,在风中流失。心中微微一颤,原来这花儿和我一样,都在风雨中耗尽了光辉。
这样浑浑噩噩地过着,一日语文老师找到我,希望我能参加作文比赛。我不自信地低下了头,思忖着,难道我也行吗?
一路的犹豫,回到家中,向妈妈询问意见。妈妈却说:“到楼下看看吧,花儿都开了。”我心里一惊,前几日我所见到的那些败落的花骨朵儿,也绽开了么?来到小花园,眼前的景象令我惊诧。大朵大朵的花儿挤在一起,头高高向上挺起,脸庞绽放着如花的笑靥,浑身洋溢着生机与快活,细小的花蕊在阳光的映衬下犹如七彩宝石,晶亮,炫目。金黄的蜜汁倾洒在它们笑着的眉眼中,层层地铺展,流溢,被一阵清风送入我的眼底。那些拥簇在一起的笑脸在微风中频频点头,花瓣间细微的摩擦声如一首快乐的歌;它们唱着:我要开花!我要开花!
沉醉在视觉与听觉之中,心灵被重新浇灌,原来,我也可以像花儿一样,即使经历挫折,依然选择绽放。
第二天,我信心满满地去参加比赛,在纸上流泻出青春积极的色彩,倾洒下青春蓬勃的信念,我也要努力去绽放。
花儿经历风雨,在风雨中抱紧花蕊;青春亦经历风雨,在风雨中徘徊和选择。花儿的清香充溢着我的敏锐的呼吸,青春的激情点燃我昂扬的斗志。青春就像花儿一样,能够绽放,能够完美地绽放。望着楼下那团姹紫嫣红,我忍不住大喊:让我像花儿一样绽放,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