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同一个缤纷的调味瓶,里面装满了酸甜苦辣,充斥着千姿百态。
青春是美妙的。我们拥有青春,犹如拥有一笔巨大的财富。正值青春的我们可以随着自己去踏遍山山水水,看尽无限风光,到处挥洒青春,展现我们的热情奔放,自在潇洒。
青春是填满梦想的。我们正值豆蔻年华,朝气蓬勃,应趁着大好时光,树立起自己的远大理想。唐代诗人孟郊曾经说过“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财富,发奋图强,“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青春是懵懂的。我们面对一无所知的未来,经常困惑,有些不知所措,我们也常常憧憬,对未来充满无尽向往,也会有人经常在一旁问我们长大后要做什么呢,那时候我们的回答是不是也是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呢,而面对这大好年华,我们要做的不是等待时机,而是要学会创造时机,奋勇拼搏,此时博博何时博!
青春是叛逆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心理也在不停的变化,常常与大人们的安排背道而驰,反对他们对我们的生活指手画脚,常常想着要自己书写青春,这样的我们常常惹得大人们头疼伤心,可是他们是否知道,这也是代表我们在成长呢。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要有相同的成长轨迹,并不是所有人都要有一样的宏图大志。每滴雨每片叶都有理由被欣赏,不完美的世界也有完美的希望!
我们是青春,我们是夜空璀璨的星星;我们是不羁,我们是天边执着的飞鹰。青春最美的诗行,应该有我们大声的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