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美丽的风景4
静言默语显高贵
如同一块和田玉,温润的脸颊反射出缕缕清秀灵悦的的光芒,让人观之如处在山丘之端,望一潭灵澈之湖。倾尽笔墨,只因其质朴纯美的外表。
“娟儿”,配上这个名字更是如鱼得水,与其外表天然相配。
都说天明之前是整夜的黑暗,春雨之前是一片荒芜的残冬之景。她寡言少语,但在沉默之余,她的每个举止,都在显现她的高贵。或正如此,才会有其绽放璀璨的那一瞬间。
献身舍命彰英姿
车来车往。繁华的闹市中难以觅寻如陶渊明于南山下饮酒般的充满生活情趣的行为,相反,到处是狂欢作乐的吵闹和商贩不厌其烦地夸耀。
——
一声急促刺耳的刹车声吸引去了每个在场的“充满热心的观众”,当然我也不例外。循声望去:轨迹有点怪异的卡车后,一位女孩正在抚慰着一个嚎啕大哭的小孩子。
充满好奇的我,恨不得让时光倒流,让自己再亲眼目睹一次。急切地追问在场的目击者。
原来,是女孩扑救了那个差点被大车撞到的孩子。用力挤过人群,发现那个救人的女孩,竟然是她!
心中不觉一阵思绪翻涌……
真情大爱暖人间
此前,她拥有一身高贵文雅却从不张扬,但却在生死间果断作出义举,光芒瞬间冲破平凡的肉壳,那样耀眼,那样温暖。在内心处,她,便成了我心中最肯定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
在当今社会,见义勇为的光辉事迹时刻在发生。
牛作涛、张丽莉……他们都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他们每个人都无畏艰难,在死神面前依然坚定地选择了奉献。他们用自己的自己的生命,创造着光芒,他们在用鲜血抛洒着真情与大爱,用灵魂诠释了生命的最高价值。
每一个生命,每一个光芒,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
愿每个人,都能在生命最能彰显价值的时刻,勇敢地去彰显自己生命的光辉,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