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美丽的风景2
或许,你真的是我生命中偶然遇到的一个匆匆过客,当我们在擦肩而过之后,我扭过头来凝望着你,慢慢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但你的音容笑貌,却在我心中勾勒出了最美丽的风景。
在一个阳光懒散的午后,我突发奇想地要上街溜达。望着喧闹的人群,竭力嘶喊着的小贩,我才发现,世界是如此的单挑。
知道你的出现。
我发现你是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蹲坐着,身前是摆放着棋子的期盼,前面一张木板上写着几个大字:“象棋残局,闲暇娱乐。”我打量着你——一个与我相仿的少年,褴褛的衣着在向人们倾诉你的苦衷:一个因生计所迫而流浪街头的孩子。
你总是沉默着,不像其他的商贩一样叫喊着拉拢客人,知道喧嚣声将你淹没。匆匆经过的人群大多将同情的目光投向你,你将脸深深地扎到自己的衣服中,没有人能看见你的表情。而当有人将硬币扔到你的面前时,你便抬起头来,倔强的眼光却在拒绝着这些钱,我的心中充满疑惑。
一对年轻时髦的情侣映入了我的眼帘,好像是无意间看到这个少年,似乎是为了打发这无聊的时光,他们凑了过来,眼光中满是鄙夷。
突然,那个女的开口了:“明啊!你来给这些低俗的人显露一手!”话语中透着一股傲慢,周围的好事者们见有热闹可看,顿时围了过来。只见那个男的顿时吞吞吐吐,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女的突然抓起她的手,笑着说:“我是给你闹着玩的,像这种低级的街头游戏,我们这些人怎么会去玩呢?”接着她用白皙的手从自己的口袋中掏出几枚硬币,向着棋盘随意地扔了出去,随后大步流星的跨了出去。少年本是一动没动的,当他听到这些话后,他站了起来,脸仿佛拧到了一块,用他像黑煤球样的手抓起那几枚硬币扔向那对情侣,并咆哮着:“请你们尊重我,我也是通过方式来赚取钱财的,不是街头乞讨的乞丐!”少年的眼中燃烧着愤怒的火。
一时间,人群被震慑了,他们缓缓地回过头来,打量着佝偻着腰的少年。
也许那一幕随着时间会消逝,但是你的面貌、你的言行、你的不容亵渎的尊严,已经深刻在了我的心中。你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