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幸福的人5
当雄鹰选择蓝天时,它知道只有蓝天的广博才能给予它搏击长空的机会,当鱼儿选择流水时,它知道只有流水的澄澈才能展现它翱翔浅底的一瞬,当水选择大山时,它知道只有山的雄伟才能装扮出它的灵动窈窕。
于是,雄鹰回报以双翅;于是,鱼儿回报以腾跃;于是,水回报以苍翠雄浑。
悠悠乾坤,万物生灵,大自然无时无刻不在上演和谐互动的精彩演出。
物如此,人亦然,学会帮助别人,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学会帮助别人,你帮我,我帮你,我们携手前进,我们同舟共济,我们的世界将永远春光灿烂。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将我们的幸福定格于爱,时时拥有春天般的心情,用我们年轻和无比高贵的心灵去帮助每一个人,用我们的热情去点亮每一个爱的瞬间。
当别人摔倒时,伸出你温暖的手;当别人失意时,送上你真挚的祝福;当别人感到寒冷时,(为他)送上一件厚厚的棉衣……
我们生活在爱的大家庭中,是爱,是温暖的问候,是真挚的祝福,是无私的帮助点燃我们的每一个希望,打捞出我们许多逐渐泯灭的念想。是爱,是有力的手,是无私的关怀撑起了一把永恒的伞,伞下,有我们遗落在青石上的语言,有我们奔跑在田野中的呼喊与笑事。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时时不忘帮助别人,你将是一个永远幸福的人。
当你贫穷时,不忘帮助别人;当你富有时,更不要忘记帮助别人;当你年轻时,不忘帮助别人;当你高龄时,不忘帮助别人。在早晨,在傍晚,在春夏,在秋冬,时时刻刻不忘帮助别人。帮助别人,我们将永远年轻;帮助别人,我们将青春永恒;帮助别人,是我们心中永恒的乐章。
学会帮助别人,记住别人的帮助,你才会在路上。在路上,脚无语,心勃发;在路上,路无涯,步不止,通向爱的辉煌大道。
学会帮助别人,记住别人的帮助,你才会有远方,才会体会到黄河奔腾万状的快感,才会领悟到长江温文尔雅的绵绵情意。
学会帮助别人,记住别人的帮助,即使千里冰封也会春暖花开;即使山重水复也会柳暗花明。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专家点评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题目有新意,含哲理。纵观全文,所谓“幸福的人”就是“时时不忘帮助别人”的人。
思维的哲理性和排比修辞相结合是这篇文章的一个特点。读一读这样的句子:“帮助别人,我们将永远年轻;帮助别人,我们将青春永恒;帮助别人,是我们心中永恒的乐章。”可谓气韵流动,一气呵成,从而形成文章的“亮点”,博得阅卷教师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