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幸福的人3
小溪的幸福是叮叮淙淙,汇入大海,去瞻仰大海的汹涌磅礴;雄鹰的幸福是展开双翅,搏击九霄,去俯瞰大地的广袤辽远;竹子的幸福是委婉地做总结,不停地向上作伸展,把理想与天空畅谈。
而有些人则不然,他们只是想到别人的幸福,而忽略了自己,但他们认为自己也是幸福之人。
有的人用自己的幸福化作一个时代的和平。
琴声悠悠,马儿慢行。昭君来到了这片略带荒凉与绝望的境地。这里的风沙狂舞不似长安城内的满城春色,这里的小草狂野而茂密不似宫阙中的细柳拂人。而她毅然选择了出塞,她的明眸扫过多少冷寂与萧索,她的浩腕抚过多少贫瘠与愚昧。她用一个少女的大度与温柔,一个妻子的贤淑与明理,带着一个时代的睿智与和平,让匈汉化干戈为玉帛。她用自己的孤寂换来村头垂泪老母的儿子,闺中少妇的丈夫,呱呱而泣的孩童的父亲。是的,那个时代的人是幸福的,而她亦不悔地道出:此生无憾,吾亦幸福。
有些人让幸福化作人民的安居乐业。
“不是我选择了此生,而是此生选择了我”。这是贝·布托说的。这位前巴基斯坦的总统,用自己的生命担负起了这个使命,为了争取民主,她坚持与军国主义作斗争,三番五次的入狱使她更加精神焕发,几次的命悬一线,她都智慧地躲过。这位巾帼英雄不畏恶势力,勇敢地战斗。直到那一股殷红的血从她身上汩汩流出,她并没有一丝恐惧,反而面带笑容,因为她知道,自己一直都在捍卫民主,坚守自己的准则,可以到天堂与牺牲的父亲团聚。那一刻她笑得灿烂,因为她一直在做一个幸福的人。贝·布托,如果你的灵魂飘在天上,你便会知晓历史铭记了什么,人民记住了什么。
有些人让自己的痛苦化作亲人的幸福。
湘西人是纯朴善良的。沈从文先生笔下的天宝爱上了质朴美丽的翠翠,但当得知翠翠爱的是他的弟弟傩送时,他便毅然远走他乡,希望弟弟能与自己的心爱的姑娘幸福一生。天宝的这咱爱是无声的,他知道要做一个幸福的人,最好的选择就是消然离开。这个离开造就了一段凄美的爱情与痴心的等待。
做一个幸福的人,用博大的胸怀去接受每一个人;做一个幸福的人,要不畏困难为理想打拼;做一个幸福的人,成全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