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爷爷还是走了,看着他的手从我的手上滑落,我的泪水顿时止不住地流下来。我疯狂地跑出屋子,外面还下着小雨,似乎老天都为我感到不公,最爱我的爷爷离开了,永远地离开了。
做一个幸福的人
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每天都要上班,没时间照顾我,便把我送到爷爷家,让爷爷奶奶照顾我。因此我的童年几乎都是在爷爷的陪伴下度过的。
爷爷家在农村,每年都要种庄稼。爷爷每天起早贪黑,扛着锄头、篮子到地里去干活,而我就每天跟在爷爷的后面,为爷爷抱着水壶,和爷爷一起享受田地的快乐。每当爷爷干活的时候,我都会乐滋滋地坐在树荫下,玩泥土或看地上的一些小虫子的活动,那种快乐是无法用语言所能表达的。每当傍晚的时候,奶奶便会喊我们回家吃饭,这时候一老一小便雄赳赳气昂昂地迈着大步“凯旋而归”。那时的生活虽累,但幸福、快乐。
跟着爷爷一起赶集也是我最幸福的一件事。爷爷很疼我每次都尽量买一些小零食来哄我开心,尽管回家要被奶奶数落一番,但爷爷仍会满足我这只小馋猫的愿望。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糖葫芦,每次一到卖冰糖葫芦的小贩前,我就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然后扯扯爷爷的衣襟,爷爷便会意地笑着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几毛钱,给我买一串,我便乐得合不拢嘴,抱着糖葫芦跟在爷爷后面,从集头走到集尾,贪婪地看着琳琅满目的货物。置办完东西之后,爷爷便骑着车子带着我驶上回家的路。沿途片片美丽的风景,留下了我和爷爷的串串欢声笑语。那时的我,享受着爷爷的爱,是最幸福的!
……
往事一幕幕涌入我的脑海,我突然明白了生命的价值所在,我在享受爱是幸福的,同时爷爷奉献爱也是幸福的。其实爷爷并没有离开,他永远都和我在一起。跟他的爱一同永远长存。
做一个幸福的人,学会爱,感受爱,奉献爱,只有懂得了怎样去爱,才是真正幸福的人,是真正有资格去获得幸福的人!
做一个幸福的人,学会感受,学会奉献,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