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幸福的人10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又一次,我的心灵又一次接触到这段文字,寒假作文 做一个幸福的人。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无不羡慕诗人当时“愉悦、幸福”的心情,但当我查到这位叫海子的诗人的生平后,我的心陡然沉重起来:这是一个孤苦、无助的人生,这个人生居然在这首诗写成的两个多月后画上了句号。年仅25岁的海子,终于选择了这种极端的方式告别世界,告别那“春暖花开”。
少了个人情感的混杂,现在想来,我倒是真正体味到了海子先生的幸福。他生前屡遭众人排斥,他的诗不被社会主流看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正是说明他要远离尘世,要追寻自己心中的幸福,寻找诗歌的新天地。一个人为了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而死,这难道不是幸福么?
为理想而牺牲,这是一种高尚的幸福。可是,一定要通过大事获得的幸福才更高尚吗?对我们普通人而言,或许做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不那么容易。而做一个幸福的人,在更多的时候,只要拥有平和的心态、奉献的精神足够了。
做一个幸福的人,应该为他人想的多些,为自己想的少些。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路过工地时,被热闹的劳动场面吸引,忘记看病的事而投入劳动中;他坐火车出差,好事却做了一路,俨然成了义务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