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时间折损了一些最初的美好,但是心里的牵念并不会跟随时光衰老。不管结局,不问深浅,若有缘,于三千云海里遇见,就是红尘里最深的懂得。懂得以平和的心去感恩,你来,你去,于我,都是朝花夕拾的美丽。
常常想,如果没有了文字,没有了倾诉,心是不是应该极其安静着,如案几上铺开的净白纸笺,没半分折痕,没零星墨迹,如雪落无人走过的清晨,映入眼眸,突然就有泪涌出,感动于这一点微白,竟还是完好如初的美丽。
一直,都是很努力的做着自己,喜欢上的一个人,仿佛,一次眼神的交集就是一辈子,不管是路过或是驻足,我轻声的说:我就在这里,只默默的站成风景,永远不会疏离。
心里的空隙,偶尔被一些纷乱填满,不做整理,因为,心空了便会时常生出一种恐惧,会惧怕荒漠里的思念忽然有一天愕然而止。严寒,彻夜来袭,眼神已无法越过凄清去寻觅,唯有宽慰自己,等一场冬雪飘落的日子,当清扬的雪花将浮尘覆盖之时,就可以围炉取暖,于温暖中笑着读某些消息。
若有一天,可以面朝大海,聆听着心的呼唤,将一念放逐,不问寒暖,只随潮起潮落去感受生命的厚重。若可以轻倚着时光,用指间点滴的墨迹,书写出温暖的语言,踅足岁月,轻触流年,那一波一折,仿佛卷走了尘世间所有的喧嚣与浮躁,一种灵魂的跃动,在停息了轻狂之后,惟剩彻悟后的恬静。
若是可以历经澎湃,历经沧海,眼底浮华,刹那间变得云淡风轻,一泓幽蓝,一场清欢,亦可欣喜在握微笑安暖。清浅,是眸间的感动,悠远,是心内的执念,平淡走过,流年里一抹从容的优雅,于你,于我,才是旷远的美丽,是岁月里最真的情怀。
秋的脚步已游离在天涯之外,冬的轩窗不再虚掩,只是雪的身影却始终没有到来。阳光,依旧温柔似水的流泻而下,人心,也暗暗的生出一种情调,在心底里孕育着无限的暖。生命中的一点小窃喜,总是可以推波助澜,把所有的心绪渲染到极限,有些许清愁,些许明媚,交替而行,才是岁月最美的箴言。
徜徉,和煦的冬阳暖暖,心灵的清欢,仿佛是一朵飘飞的雪花在风中尽情飞旋,缱绻的时光融合指间的柔软,将一缕情事缓缓的舒展。不问有多远,天边,若有我的想念,定然是你微笑的眉眼。
红尘中行走,尽以温和去贴近生活,用旖旎在眼角的时光,去感受岁月叠加的情绪。又轻轻的折起,平放,将其慢慢转换为现世安稳。也许,内心偶尔也会繁盛着蠢蠢欲动的念,不刻意改变,不费尽心思的制约,不管是迎风起,或听雨落,就选择适合自己的姿势。
朝露晚絮中描花红,研墨迹,勾勒文字的韵脚,杜撰着一份属于自己的美丽。那些得到与失去,就是一纸相隔的距离,别让心彷徨,别让眼神游离。即便经年以后,你回头看我,我就在你45度的视线里,不曾远离。
天气,已渐入清冷,这个季节会有雪,素静的空气中,一丝浮躁的情绪在灼灼舞动,如晨风中的一点清霜,那么迷离,又那么灵秀。韶华安好,心念沉寂,静栖于光阴的远景,以落花为笔,红尘做引,铺开岁月的素笺,只想,写下冬情暖暖。
时光的岸够长,一路走来不经意间,心事已忽远。那些行云流水的故事,来不及谢幕,情节已然冷透。走过,总是山一程水一程的暖。爱过,亦是云一帘雾一帘的念,当一切风月都在记忆里凝固,待山水看老,待云雾散尽,悬念背后的我还能否从容依旧?
夜来风起,雨,如约而至。喜欢这一场冬雨的润泽,虽细微,却也可淡去浮尘,还日月清宁,换心旷神怡。轻裹衣襟,窗前听风,可以任凭着想象,将一滴雨修饰成一池静水,婉约间一缕心事缓缓飞旋。冬雨过后,远山,有薄薄的雾色弥漫进眼底的温和,那些盛载着爱的字幕,忽远忽近,亦实亦幻,晕满在岁月的纸笺。
光阴中,有一丝慵懒,不小心触碰深藏心底的柔软,爱的花絮穿越记忆的栅栏,清淡的犹如一片云烟。静静,翻看案几上积满墨韵的书卷,选一隅安逸,铺一桌明净,温起一朵茶香,素心清简,风里,可安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