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3
同学聚会时我的一个同窗无奈地对我说道:我或许是这些同学中最没有幸福的了,你看其他同学,他们几乎都拥有了自己的房子、票子、儿子、车子......而我除了有这么一个无病的身板之外,几乎一无所有。我对他说道:其实你大可不必羡慕他们,或许他们还在羡慕你这个无病的身板呢,你没看到有的人除了一无所有还在百病缠身,有的人甚至还早早地便离开了我们,你能有一个无病的身板其实已经是幸福的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幸福的理解,有人对幸福的理解是期望拥有一套豪华的别墅;而有的人对幸福的理解则是期望拥有一辆豪华的轿车;有人对幸福的理解是期望能有一个显赫的要职可以呼风唤雨;而有的人对幸福的理解则是期望能富甲一方佣人无数......
多年前我邻居的一个儿子为了寻求他梦寐以求的所谓幸福,他竟然铤而走险四处流窜骗财偷盗,最终锒铛入狱,当我和他的家人去监狱里探望他我问他什么才是幸福时,身陷囹圄的他深有感触地对我说道:直到现在我才恍然大悟:幸福其实就是每天能象鸟儿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
确实,幸福并不需要填充太多的内涵,对于一个流浪者来说,幸福或许就是人们递给他的一杯凉水或是一碗剩饭。
其实,如果一个人都具有了所谓的一切幸福,但他却没有属于他自己健康的身体和流淌的岁月去享受那些幸福,对于他来说,幸福也就失去了它应有的价值。
我的一位亲友多年前他就具备了人们梦寐以求的所谓幸福,他不但拥有了自己豪华的别墅、轿车,甚至还拥有其它的一切,真可谓占尽了人生风光,但无料不久前的一场火灾却把他和人类的一切文明与财富倾刻间便化为乌有,他的如此离我远去在我的心灵深处刻下了一道万分痛苦的记忆,那种刻骨铭心的悲痛让我默然了很久,灾难果真无情,它就是这样很凶残地把我亲友的一切幸福都摧毁了,当我默然地久久注视着我亲友家那些被火烧得焦黑似曾相识的残垣断壁,我于是在心里默然的沉思:世上的一切其实都是身外之物,过眼烟云,似乎只有幸福才是恒久的,那么,幸福究竟是什么呢?
记忆里于是恍惚的晃过感动的一幕:一对老人相互依偎搀扶着走在绿荫丛中......
这对老人和我同住一个小区,据我所知,他们从没有大富大贵,更没有什么别墅、轿车等等,他们原本只是一家企业的普通职员,在我还是儿童的时候就年年看到他们四季如此依偎搀扶着走过阳光,走过风雨,走过岁月......如今,数十年过去了,曾被当地评为寿星的这对老人还是依然如此相互依偎搀扶着走过人生,并且还要继续走过无数的风尘岁月,此情此景此爱,你难道不认为他们是幸福的吗?
其实,幸福并不需要填充太多的内涵,幸福就是平淡平安无灾无病,幸福就是一间遮风避雨的小屋,幸福就是每天和心爱的人在庭院里散步,幸福就是小憩时爱人端来的一杯香茗,幸福就是每天回家后家人送上来的一碗热饭,幸福就是风雨中爱人递过来的一把雨伞,幸福就是每天能坐在灯下欣赏音乐,幸福就是每天能看到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