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7
曾经幻想过这样一个画面:冬天,坐在地板上,靠着暖气看自己喜欢的书。渴了的时候,就喝放在身边的热乎乎的白开水;饿了,就随手捏起放在地上盘子里的饼干嚼上几口。一本书看完了,就换下一本,然后下一本,再下一本……这就是我曾经理解的幸福。
我把这想法和朋友说了,她们竟十分理解的样子。一边点头一边说:是呀是呀,我也这么想。然后我就说:那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于是她们停止鸡啄米似的点头,正色的说道:n年以后吧。
于是我总是期盼未来。因为我固执地认为:幸福在远方。幸福在未来。却毫不把握着现在。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一首歌。这首歌的歌词是这样说的:“关于未来你总有周密的安排/然而剧情却总是被现实篡改/关于现在你总是仿徨又无奈/任凭岁月黯然又憔悴地离开/出乎意料之外/一切变得苍白/你计划的春天有童话的色彩/却一直不见来/你撒下的鱼网在幸福中摇摆/却总也收不回来/你始终不明白/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上一个温暖的现在/你始终不明白/每一个真实的现在/都曾经是你幻想的未来。”
听完它后,我仿佛一下子明白了:幸福并不是我想的未来。所有的将来时都将成为一般进行时,而一般进行时又都将成为过去时。最幸福的并不是未来,也并不是远方,而是我以前毫不珍惜的现在。就像郑渊洁曾经说过的那样:“已经经历的昨天是梦。尚未经历的明天也是梦。只有正在经历的今天醒着。”我以前并不理解这句话,甚至一度认为它是错的。当时自作聪明的理解是:反正明天也会成为今天,那干吗还要珍惜今天呢?反正今天也要成为昨天,那干吗还要悼念昨天呢?可是现在我明白了,因为只有今天正在醒着,那更要珍惜今天。因为只有珍惜今天,才会使你不会浪费下一个今天。明天,只是遥远的星云,需要时间流失的帮助才会成为今天。而昨天,已经流失,永远找不回来,也永远不能成为第二次今天。今天只有一个,现在只有一个,享受现在是最幸福的事。
不要幻想着未来才有幸福,幸福就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