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拥有的半命题作文
金秋将至。石榴树上长满了石榴。随手摘一颗,剥下石榴的皮,珍珠般的石榴籽就会出现在眼前。把石榴籽摘下来丢进嘴里。细嚼慢咽的时候,会觉得汁液滴得到处都是,心里永远是甜的。真是回味无穷。以下是一些相关的作文模式。过来看看。欢迎欣赏和借鉴。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什么?是一部昂贵的手机,一双耐克球鞋,还是你买过无数的包包和衣服?你从哪里得到这些东西的?当然是父母给你的。如果一个收垃圾的说他也拥有很多奢侈品,你信吗?当然,他有自由、幸福、生命和健康……
一个企业家的公司破产了,变穷了,对自己极度失望。他对妻子说:“我失去了我所拥有的一切,我的生命失去了它的价值。”他老婆生气的说:“那我呢?我们的孩子呢?至少我们会支持你。而你健康了怎么能说生命失去了价值呢?失败是成功之母。你要认真总结教训,跌倒了就爬起来。”企业家想了一夜,不再失望。后来,在妻子的帮助下,他东山再起。从此,企业家更爱妻子,更爱孩子,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太多人忘记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失去了才后悔。
许多孩子在家的时候总是和父母吵架。他们认为父母的伙食不好,他们的零花钱不够,他们的父母整天唠叨,他们的父母总是要求自己工作……这些都可以成为争吵的导火线。
想象一下,有一天父母真的出去了,不打扰你,他们会做饭吗?天冷了你知道加衣服吗?有人在你睡觉的时候给你掖被子吗?到时候你就知道你爸妈在家的时候会有家的温暖。所以要珍惜现在,和父母沟通,沟通感情。而不是三句话不说就开始打架。
北京大学的一位女博士在一次演讲中说,我们应该多陪陪父母,经常回家。钱不是万能的。父母参与了我们的成长,我们也应该和父母一起变老。父母是你应该珍惜的一切。每次和父母吃饭,我都给他们一盘菜一碗汤。
父母付出的比你多,因为他们既伟大又无私。
珍惜你拥有的每一段快乐时光,哪怕只是和父母的一顿饭,一次街头漫步,甚至一个拥抱。
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一切,这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珍惜诚实,你就会远离虚伪;珍惜善,就会远离恶;珍爱生命,你将拥有无限的生命;珍惜你所拥有的,你将拥有最充实的人生。
从小就听过猴子摘水果的故事。淘气的小猴子摘玉米丢桃子,丢玉米摘西瓜,什么也没找到。我们小时候都嘲笑可爱的小猴子。匆匆,我们都长大了,早晚都在忙碌。我们学到了很多道理,但还是在演小猴子摘水果的现代剧。有的人忙于追求梦想,却认为失去的才是最珍贵的;有的人怀了很多收获,却身心俱疲,不敢放弃。沉思一下,但我们并不快乐。
如果说“拥有”是宝贵的财富,那么我们为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而骄傲,为自己的家庭和友谊而快乐。如果你不懂得珍惜却把它埋在平凡中,那它就一文不值。
花开得灿烂,但只有爱花的蜜蜂和蝴蝶更美丽;忽略它,你只会在失去生命后哀叹悲伤。日出灿烂,只因为爱太阳的人更温暖;鄙视它,你只会在黑暗中后悔。
饥饿的人重食轻钱,寒冷的人重衣帛轻珠玉,只是因为他们真正体会到了温饱的重要性。成功的人珍惜自己的成功,失败的人珍惜自己的努力,因为他们知道成功不容易,努力是有回报的。然而,聪明的人在寒舍自娱自乐,乐而不损。他们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因为他们知道,只有现在拥有的才值得珍惜,失去的和将来拥有的都只是水中之花,美丽却虚幻。
“如果你悟到了过去而不去劝诫,你就可以去追知道的人。”陶渊明悠然自得地在田园诗般的菊花下歌唱,嘲笑万物之子。
也有哲学家说,人就像负筐的采石工,在崎岖蜿蜒的岁月里,收集自己心爱的珍宝,背越来越重的袋子,追上逝去的时光,珍惜曾经希望的未来。当衣食住行使人陷入低俗,成功或失败使人陷入勾心斗角,占有成为负担。也许,让昨天随风飘荡,让明天到来,失去一些财产,我们会更轻松。
不幸的是,一名登山者的腿被两块石头夹住了,但他无法通过呼叫或推石头来救他。他用刀剪勇敢地切除了腿,鲜血殷红,浸润着石质的泥土。他不情愿地爬着,请求帮助。后来,他得救了。虽然失去了强壮的四肢,却保住了一生。
面对权力和财富的诱惑,工作荣耀成了陷阱上的一道屏障。李白气愤地甩了甩袖子,“哦,我怎么能够庄重地向那些永远不会被人看到一张老实人的脸的高官厚禄呢!”他超越名利,不受占有的羁绊,名垂青史。
壁虎可以斩断尾巴,弱小的就勇敢的永远活下去;蜗牛不舍壳,只能慢慢爬大小。
放弃,不浪费。现在的步伐因为打包而步履蹒跚,只有放弃沉重的负荷,才能更坚定步伐。甚至放弃也比拥有更需要勇气。拥有是我们的汗水和心爱的财富。抛弃它是痛苦的!
很多选择和行为都很难控制。在昨天和明朝,总会有很多惆怅和憧憬。生活就像坐公交车。从一个站到另一个站是开心还是难过,成熟是通过选择来实现的。珍惜自己的占有,学会放弃自己的占有,真正拥有自己。
无意中,我从相册里看到了毕业照,这又让我想起了你。
你的笑容灿烂,这是我最不能忘记的。对我来说,毕业照也成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我记得你很喜欢同桌的你。你总是喜欢在课堂上唱这首歌。每次听你唱歌,总觉得你没什么好用心,还会假装吐槽,让你泄气。但你更像鸡血一样激动,让我瞬间崩溃。
你最讨厌的科目是英语,但是你“不甘落后”,英语考试总是抄我的试卷。有一次你抄了你的名字,让我被老师骂了。因为你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等我回到教室给我一盒口香糖安慰我。
毕业那天,我们坐在一起,聊了很多。我们直到黄昏后才打算离开。你说:“我们一起转身好吗?谁也不要回头,否则你会舍不得”。转身之后,你数了数“一、二、三”。我们一起离开,走了几步。我回头发现你还在原点看着我,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对你说:“过了今天,我们就要分开,要有新朋友了。别忘了老朋友!”你哭了,毫无顾忌的哭了,第一次,坚强的你流泪了。你最后一次给我唱《同桌的你》,但这一次,我伤心欲绝,和你唱完了这首歌。
那一次,我们对天空说:“我们必须保持联系,永远记住对方。三年过去了,你夺走了我和你的一切,我依然会站在原点。我相信我们友谊的花朵会开得更灿烂。
祝你永远幸福,老朋友也要幸福!
珍惜友情,你会得到更多。抓住一切会让我们懂得珍惜!
对于未来,我对过去有无限的憧憬和留恋,但过去的岁月已经定格和感动,我没有勇气。很多感情,很多无奈,但时光流逝,人生还是会在人生的轨道上奔跑!
无知的我们不懂得珍惜友谊,但今天的生活需要友谊的滋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还不晚。我们在未来会更难忘,因为我们曾经珍惜友谊,因为我们曾经让生命的花朵开得更灿烂,让友谊的叶子更繁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