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是一双温暖的大手。我从小就害怕火,看着蜡烛的火光一摇一曳,我都觉得心中充满恐惧。爸爸说:“女儿,你尝试着接触火吧。它是温和的。”我说:“不,它很热。”爸爸那双粗糙的大手握住了我稚嫩的小手,一同去拿起桌上的蜡烛。我猛地要缩手,想逃跑,但爸爸的手仍握着。他说:“看看你手中的‘火’吧。”我自己拿着蜡烛,一股暖流从心中流过,是爸爸的温暖。
鼓励也是一双炽热的眼睛。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害怕面对多人说话。在全班同学跟前,我就变得结结巴巴,前言不对后语。是你,是你那双闪烁的眼睛,里面充满爱的火焰,把我的勇气点燃。在我回答问题声音如针落小声时,你望着我的双眼的多么热切;在我朗诵课文口吃时,你望着我的双眼是多么明亮。在这双眼睛的鼓励下,我也就大胆起来,勇敢寻找每一次锻炼的机会。
鼓励更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在班上,谁都知道我害怕考数学。那些所谓逻辑不逻辑的证明题使我头昏脑涨,甚至委屈落泪。我的好朋友——数学尖子,总是默默地教导我。在我错误的卷子上,写满了她详尽的解题思路。每一部推导都是那么清晰,最后,她最不忘写上一句:“加油,别放弃!”在这一刻,我总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推我前进,要下决心学好数学。现在,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不怕数学了。”
鼓励的确是生活中的益友,她无所不在,只要我们细细用心体会,就会感受到你身边的人对你各种各样的鼓励。
如果你得到了别人的鼓励,那么也请你多多鼓励别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