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鼓励中7
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有信心会战胜它;每当我失败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失败是成功之母’,并有信心会反败为胜......原因无它,就是因为我生活在鼓励中。
在家里的时候,十岁那年,我就请求让爸爸教我踩自行车。那时我信心满满,爸爸把自行车牵出来,看着我,那时的我还是小胳膊小短腿儿,但爸爸并没有说出打击我的话语。爸爸让我坐到车座上,坐上去的过程中,爸爸没有帮助我,以至于我得辛苦地坐上去。坐上去后,发现我的脚刚好踩在水平面的脚踏板上,但并够不着地。我一开始的信心一下子缩了,我便想要下来,但爸爸似乎发现了,就鼓励着我,我听着爸爸鼓励的话语,觉得不应该辜负爸爸的期望,也就没坚持着下来,爸爸让我双手握住车柄,告诉我要把握住方向,然后双脚慢慢的踩,而爸爸在后面拖住后车座,让自行车不至于因为不平衡而摔了,毕竟我坐在车座上,脚还无法够到地,无法使车保持平衡。当然,还有另一种原因,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确确实实是无法让车保持平衡的。爸爸在旁边说着鼓励的话语,让我不至于在这种时刻,信心退缩了。我的信心慢慢地回来了,而爸爸此时让我听着他的指挥,开始慢慢的踩动,但我只注意去踩,却没注意把握方向,所以车开始摇摇晃晃,爸爸在此时赶紧提醒了我一声,我就赶紧把注意力转移到把握方向上面。我有些不懂如何把握,便问爸爸,爸爸只让我自己摸索。这句话,那时候的我并不懂,现在想想,悟出了些,做事,是要在摸索中探新,寻求属于自己的道与理罢,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现在的我也许懂了,但那时的我半懂半疑,双手紧紧握住车柄,自行车的车头在我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向右行驶时。我下意识的双手往左,而此时,因为我双手的方向,车头也往左,自行车就向左行驶去了。一下子我慌了,有些害怕,而我赶紧往右,此时爸爸出声鼓励我说,他相信我。那时的我听到了爸爸的这句话,仿佛心里头得到了安慰,心里安心了些许,慢慢的冷静了下来。在这一左一右间,我摸索到了好一些门道,接下来我就好好的骑着了,自行车虽说还会摇摇晃晃,但比之前的好多了,当然前提是爸爸还在用双手托住后车座。突然爸爸说他要放手了,我一下子还没有反应过来,于是在爸爸放手的瞬间,我感到了有一股力消失了,我赶紧把握住方向,却忽略了脚踩的力度,所以自行车摇摇晃晃了起来,不久,也就摔了。爸爸那时离我并不远,我摔了之后哭着走向爸爸,爸爸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有失败才会有成功,要我在这次的失败中探索成功的方向,失败是难免的,有了成败才会有成功。
也许那时候这句话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那一刻我懂了,在摔摔倒倒中使我的信心重燃。
正是因为有了爸爸的鼓励,所以我在面对生活的一切时总会有信心。直至如今,我还记得爸爸所说的那一俩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在失败中探索成功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