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鼓励中10
我,一个天真,爱幻想的女孩。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经意间我也脱掉了那幼稚的外衣,我长大了,而这股让我猛然长大的动力,就来自于生活,来自于亲人们的鼓励。
记得小时候,我不小心摔倒了,躺在地上哭,妈妈不紧不慢地对我说:“乖,自己站起来,你可以的。”也许是妈妈的话有一股魔力吧,我真的自己站起来了,我当时高兴地手舞足蹈。
还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一直往下掉,老师找我爸爸谈话,当时,我的心真是忐忑不安,生怕爸爸会打我。不过,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爸爸回来后,脸色凝重,我以为爸爸要打我了,我正打算溜,不过,为时已晚。爸爸让我坐下,父命难违,我只好乖乖坐下,静静地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生怕再激怒爸爸。“你不要害怕,我不会打你的。”听到这话,我才慢慢抬起头来,偷偷看了一眼爸爸,爸爸的脸色已经不像刚回来时那样凝重,而是换上了一脸的慈祥。我那忐忑不安的心也渐渐平静了下来。“你成绩下降,我也有责任,以后,你要好好学习,不要再贪玩了,你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小学都快毕业了,你要有分寸啊!”爸爸说了这番语重心长的话后就上楼了,我一个人在楼下细细地想着:爸爸说得对,我也不小了,是一个“小大人”了,该为自己的将来努力。
小学毕业考,我取得了一个好成绩,但爸爸并不是很高兴,他说,你现在只是小学毕业考考得好,那中考,高考就不一定了,你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要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听了这话,我陷入了深思。
进入初中,老师说:“初中是你人生中新的一个起点,努力向前冲,为自己美好的将来打下稳定的基础。”听了老师的话,觉得很有道理,我在心里暗暗地下定决心要努力地学习。
现在,仍然有很多人鼓励我,老师一直默默地关注着我,鼓励我学习;同学一直帮助我,辅助我学习;爸爸妈妈更是一如既往地关心我,激励我。
是的,我一直生活在鼓励中,是所有人的鼓励,他们给了我一股动力,这股动力让我成长,感谢你们给我的鼓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