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鼓励中2
人生如水,弯弯曲曲;世界似山,重重叠叠。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在面对一个个困难的时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站起来,却又一次一次的失败。而我们身边总会有人在关爱、鼓励着我们,让我们带着自信昂然前行。
记得小时候,我不小心摔倒了,趴在地上痛哭,外婆慢慢地走过来,和蔼可亲的对我说:“乖,孩子,自己站起来,你能行的。”也许是妈妈的话语有一股魔力吧,我真的自己站起来了,我当时高兴得手舞足蹈。
在六年级的时候,一次月考,我自以为数学考得很好,哪知成绩揭晓却是不及格——只有48分。我的目光顿时黯淡了,我双手紧紧的捏住试卷,心觉得好痛,仿佛有无数把刀子绞着我幼小的心灵,使我禁不住热泪盈眶,很长时间都走不出心中的阴影。老师鼓励我说:“这次考不好没有关系,只是偶然的一次失利,况且一次失利并不能说明什么,我相信你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考出好分数。”同学们也安慰我说:“别难过了,你只要努力,下次一定能考好的,你要相信你自己啊。”面对着老师、同学的鼓励,我渐渐的走出了黑暗深渊,看到了希望的光亮,过后,我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中考试中考出了较为理想的成绩——数学成绩93分。
鼓励像黑夜中的一盏明灯,寒冷中的一把温暖的火把,沙漠中的一股清泉,它给了我勇气和力量……生活在鼓励中,在茁壮地成长,我是多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