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是晴天4
童话说雨后会出现一道彩虹。——题记
坐在窗台上,看着窗外的倾盆大雨,我的心里荡起一阵涟漪。悲伤的回忆扑面而来,将我埋在窒息的黑暗中……
那天早上,妈妈连拉带拽的把我扯到了我最讨厌的医院,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单,还有外婆苍白的脸颊,一切都显得那么刺眼,病床前站满了人,气氛压抑的令我喘不过气,刺鼻的消毒水气味,让我迫不及待的想逃离这个“死神的接待所”。
“丫头……过来……让……让我看看你……”外婆吃力的睁开眼对我说,我略微犹豫了一下,走了过去,望着眼前这个骨瘦如柴的老人,我的眼泪开始不受控制,一滴一滴的落下,落到了白色的床单上,落到了外婆的手上,我在埋怨,埋怨这一切来得那么突然,让我没有一点心理准备。我的哭声越来越大,是为了外婆?还是为了妈妈?或者…是为了我自己。
几天后,外婆去世了,在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早晨,送葬的人很多,却唯独没有我,逃避也许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办法,我接受不了,接受不了一个对我好,对我笑,占据这我生活、记忆里,那么重要的一个人,突然不见了,心里空荡荡的。
房间的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她浓重的黑眼圈,头发上新长出的几根白发,让我一阵心酸,“去送送外婆吧。”她拉起我,一步步牵着我走出黑暗。
“人不能永远只回首过去不是吗?前方的路更美、更亮……”妈妈低头看着我,眼泪随着笑容从脸颊上滑落……
她比我承受更大的打击,我又有什么理由退怯呢?“妈妈,不哭……”
雨渐渐小了,窗外的景色异常亮丽,树木挺起腰肢,昂首眺望……
风雨过后,我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