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是晴天7
有人曾对我说,大雨过后,就是晴天,你何必去计较为何下雨呢?只要耐心去等待晴天的降临,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我们总是会不小心,就沉浸在遇见的悲伤之中,忘了我们本来的无忧与快乐。活在这个世界之上,不是为了顾影自怜,而是享受快乐而来,这样才不辜负自己遭受的苦难,不是吗?
也许现实何其世俗,何其残酷,但是我们最大的善良就是知世俗而不世俗。闲来无事的时候,总会想想我们是为了什么而活。细细想之,其实我们谁人不是为了自己而活呢?只有自己能够活得好好的,那就是对自己,对他人的负责。你爱的人会因为你好好的活着而欣喜,如此就不会辜负。
尘世间,我们随着云海翻涌,落日生辉,美景涟漪而忘却遭受的苦难,但是忘却不代表你要去逃避那苦难的触碰,即是苦难,那就定会让人有所收获不是吗?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感受到古代智者的睿智,而深深的去体味那句中的深意。
当我们遇见生命中的苦难时,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逃避,但是逃避永远解决不了问题。那么只有迎面直上那困难,才能让困难与你低头。享受困难带来的“愉悦”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而能够做到的无非是已然接受困难的洗礼,顽强的脱颖而出的强人。生活,总有不如意,但是正是这些不如意让你更加的坚韧,学会享受遇见的一切,快乐或者苦难。
有时候,能够在事情发生的时候保持着镇定的状态,很少人能够做到,那些做到的人无非是已然经历的那些意外,或者依靠自己那顽强的自制力来让自己能够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遇见的事情。我们徘徊在各种事情间,那点点的事情让我们不断的成长,不断的突破。
一场春雨将温暖的空气的浸湿,让我们在湿漉漉的空气里触碰那春。风雨让本还灿烂绽放的花儿零落成泥,但那又如何呢?当雨过天晴之后,你会发现,那花儿依旧摇曳着柔嫩的身姿,飘飘然的出现在人们的眼中。让人欢喜的发现,你会找到与你灵魂碰撞的地方,让你欣喜接受那遇见的美丽。
尘世间,我们都是俗人,那么怎能免俗呢?既是俗人,爱恨情仇,酸甜苦辣,潇潇洒洒,才是人生。浮世万千,总有些让我们无法感触的现实,让我们悄然一笑,然后继续在凡尘间游荡,嬉戏,感悟,淹没,直至生命消散。漫漫人生,还是无悔的好。
也许,你曾以为永远也无法翻越的大山,总有一天,你却悄然的战胜;那些你以为你永远不会愈合的伤疤,终有一天会恢复如初,再也不会出现那累累的伤痕。遇见伤害,就像在路上突然遇见一场阵雨,开始你会被淋湿,但是你不会傻到一直淋雨,你会找到一个庇佑所,然后等待雨停,等待伤害留下的痕迹消失。
那么,遇见那不如意的时候,那你就要学会等待,蛰伏,然后淡然的爆发。你要相信,你遇见那些苦难终究会让你成长为最好的自己,你的等待不会辜负你的期待,而你只要做好自己。雨会停,风会清,我们终究会成长,会遗忘,会学会风轻云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