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是晴天5
据说《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这本书在外国很有名气,就像我们中国的四大名著一样,我听后,不禁一震——那不就是说,我将要读名著了吗?老师刚发下书来,我就迫不急待地读了起来,马上就沉浸在数的天地里。这本书确实很好,里面讲了一个叫巴斯蒂安的小男孩很笨,但是很喜欢看书。
一次,他在书店里偷了一本书便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书里讲了一个幻想王国的故事,这个王国里发生了灾难,灾难源于天真的女皇病了。于是,一个叫阿特莱尤的人来拯救王国。阿特莱尤是一个正直、勇敢的人,他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挽救王国。他又是一个善良的的人,冒着生命危险把一只饿狼放出来给它喂食。他还是一个执着的人,为了找到另一个小孩儿而奄奄一息。他的精神令我们佩服,也令幻想王国骄傲。阿特莱尤没有完成任务,当他返回象牙塔,他见到了已经活了上千万年却仍然像十岁小孩一样天真无邪的女皇。
女皇和阿特莱尤一起等待,等待那个小孩来给他取新的名字,但是那个小孩——巴斯蒂安没来。天真的女皇找《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这本书的作者——漫游山老人,让老人帮助她找到巴斯蒂安,最后巴斯蒂安终于来到了幻想王国,在这里他创造了佩尔森林,他认识了一头狮子。故事越来越刺激,越来越吸引人了,我也改变着对巴斯蒂安的认识。
我发现他逐渐变成了一个勇敢、帅气、正义、不自卑的人,我相信他不管在幻想王国,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对会成为一个勇敢、自信的人。读了这个故事,对我的触动很大。我应该向阿特莱尤和巴斯蒂安学习,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挫折都不能轻言放弃,要用乐观的态度来对待这一切,相信风雨过后就是彩虹,要愈挫愈勇,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