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是晴天2
《风雨过后是晴天》这篇文章描述了“我”学习不好,常被同学用异样的眼光望着“我”,“我”不甘心,坚强地学习。讲了我们不能听天由命,要自己争取到最好的东西。
“我荒废了学业,被同学们异样的眼光,老师不屑一顾的神情和父辈们责备,使我欲罢不能。我仰天高喊,我不甘心屈于人下,不甘心被命运支配,不甘心听天由命,我要奋发向上,我要战胜一切困难,我要摆脱命运的束缚我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多么坚强,不软弱的声音,令我回想起我四年级的时候的情景。
四年级时,迈进了较深的学习当中,我的成绩逐渐下降。我同样像作者一样,被同学们用异样的眼光望着,被父母责怪,被老师失望的眼神面对着我。这时,我就像一个弱者,被残酷的现实击败了我!我灰心丧气、甘愿沉沦。失望也一点一点地吞噬着我疲惫的灵魂。在我的生活,欢笑变成了失落,我感觉我已经被残酷的现实慢慢消灭!忧郁压在我的心头,久久不肯散去。我在逃避、逃避……没有勇气去打开成功的大门。我的心像被一把锋利的刀刺穿。在这一刻,我才真正地清醒!难道我真的如此脆弱,如此不堪一击!我曾经的勇气和信心都去哪了?我决定要找回勇气和信心!
我要让父母们面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我要让同学们用羡慕的眼光望着我,我要老师会心一笑,我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在没实现之前,我要争取,决不放弃。实现以后,并不是没有理想了,而是追求更高更远大的理想!我要把握好生命里的每一秒,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地努力!“一分汗水,一分收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所以不管日后的路多么难走,不管日后遇到什么困难,不管日后遇到什么挫折,我都会坚强地爬起来。在哪里跌下我就在哪里爬起来!
就凭着这份勇气和信心,我才能从地上爬起来,继续向光明的路前进!所以大家都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而拼搏!我们要坚信:风雨过后必定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