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没懂10
我以为盛世的灵魂是文化,文化的灵魂是一匹锦缎。原来我不懂——文化的灵魂是一把黄金匕首:桌上华丽的饰品,袖中致命的暗器。
现在读了一本书,叫《繁华的尘埃》,看到中国的盛唐,日本的平安时代。这些文化飞扬的时代:华丽的盛装,纷繁的礼数,升平的歌舞,不夜的王朝。在千百年后一尤能在岁月的蒙尘间一睹那昔日的繁华。
文化就是文化,它无法用言语形容。或是樵夫担间的秋光;或许是苍苍芦苇在风中低吟;或许是逐臣纵身大江的一声叹息。
我以为天空便是蔚蓝,但如今已有些灰暗;我以为云就是洁白,但如今还能看见几朵?我以为星星就是希望,但如今漫天却无星。
原来我不懂,原来我就不曾懂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