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没懂7
你看到过漫山遍野的野菊花盛开吗?也许它并没有多么美,它只是一种普普通通的小花,但直到去年我才真正看懂了它的美……
在老家的时候,我经常会和爷爷奶奶去一处山坡上玩耍。拿处山坡上全部都是野菊花,在它还没有开放的时候,我一直认为它只是野草,很不好看,那个时候我总跟奶奶抱怨,为什么好多山坡都有漂亮的小野花,怎么这个山坡上就没有呢。奶奶总是笑一笑并没有回答我。
到了秋天,我再一次回到老家和奶奶一同前往山坡玩耍,我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慑。
以前的那些默默无闻的小草哪去了,所替代的是那漫山遍野、竞相开放的花儿。我问奶奶怎么回事,奶奶说这些全部都是你上次看到的那些花儿,只不过它在没盛开时像野草一样开放了就十分美丽。
我在心里暗暗惊叹它带给我的震撼,却抵不住心里的喜欢。伸手去摘想要带回家养。奶奶在一旁说:“别摘你养不活的。”我偏不信执意要带回家。
我将它放在花盆中,细心照料这几朵小花,可是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我以为它能够一直生机盎然的活下去,它却令我失望了,我跑去问奶奶到底为什么?
奶奶告诉我,它们习惯生长在环境较为恶劣的地方,你若将它带到一个温室里给予它细心的照顾肯定是活不了的。奶奶接着说,野菊花不仅好看,还可以泡茶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我这才恍然大悟,野菊花生长在恶劣的环境中,无需所求却默默无闻的向他人奉献。它的平凡,它的朴素,它的无闻,不都是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应该学习的吗?
我更懂得了喜欢一件东西并不一定要想方设法得去得到,只在一旁欣赏也很美好。
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没懂野菊花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