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没懂8
“喂,妈妈,你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来啊?我还没吃饭呢!”
“哦,我在加班呢,今晚不回去了,你爸爸出差也不会来了,你就自己做一点吃吧。厨房里有菜的。”
“哦,我知道了。”我失望的挂掉了电话,不知为什么,爸爸最近老是不回来吃饭,妈妈也变得越来越懒了,原来妈妈总是干着干那,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可不知是什么时候,一向勤劳能干的妈妈却逐渐变懒了,一开始,妈妈总是让我帮她倒杯水,我没怎么在意,可后来妈妈却让我把家务全做了,还要炒菜,洗三个人的衣服,爸爸也一样,原来我想干什么爸爸都会替我干了,有时我还总是让爸爸替我倒杯水之类的,可现在爸爸不但不帮我,还不理我,而且还经常在我抱怨的时候说:“让你干你就干。”我委屈的泪花已经开了好几回了,可他们却不来摘,而是默默地看着电视。
这不,今天他们又不回来了,我又要自己做饭吃,做什么呢?我想了想,做个西红柿炒鸡蛋吧。我熟练的操作起厨房用具,不一会儿,一盘热乎乎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完成了,就在我准备开饭的时候,门开了,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惊讶地说:“你们不是不回来了吗?”妈妈说:“我们那是骗的,孩子他爸,你看看,我们的孩子长大了!”“是啊,都恩呢该自己做饭吃了。”妈妈接着又说:“我们那几天是故意锻炼你的,你终于学会独立了!”我呆住了,想起前些天我对爸爸妈妈的抱怨,再看看妈妈红透的双眼,我不禁又流出了泪花,冲过去抱住了他们,并说:“我以后再也不让你们担心了!”从那以后,爸爸妈妈又恢复了正常,我也经常参与做家务,让这个家庭更加其乐融融。
原来,我没懂,现在,我懂了,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