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4
上节舞蹈课上,已经接到老师的特别叮嘱,周五(也就是今天)我们银牌舞蹈班要进行模拟考牌的测试。老师要求我们按以往考级或演出时的装束,整理好自己。
早上6点钟不到的时候,我就起床做准备工作。我先去洗个头发 ,然后坐等妈妈帮我整理头发。妈妈帮我把头发盘好以后,我又按老师的要求穿好衣服、袜子和鞋子。吃过早饭后,我还利用剩下的时间复习了一下考牌要跳的伦巴、恰恰和牛仔舞步,8点钟的时候,我跟着妈妈不急不忙的来到了舞蹈教室。
在舞蹈教室里,我才发现其他人并没有按老师的要求着装 ,有的女孩子没有盘头发,有的则没有穿袜子,有的甚至把衣服都穿错了,还有的人上课时间早过了,才姗姗来迟…… 。看来,他们完全把老师的话都当耳旁风了。
果然,在上课以后,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他们,但是重点表扬了我。还把班上唯一的一个男生分给我练习合舞。我心想,我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把舞蹈跳到最好。 从今天的小插曲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机会总是会留给那些做准备的人。更多的时候,机会都是要靠自己创造的。碌碌的人,最终一无所有。”
下课以后,妈妈表扬我今天的状态非常好,舞也跳得很棒,还给我一个大大的赞。这让我更加有自信了。看来,态度真的能够决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