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
生活在中学时代的我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只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可是,拥有着这些的我们还觉得不够满足,整天抱怨这儿,埋怨那儿。认为自己的学习生活是乏味,枯燥的。但他们从来没有想过60,70年代的人们,他们的梦想就是能够上学,哪怕再苦再累,只要能坐在那破烂的教室里,就心满意足了。再瞅瞅现在的我们,高大的教学楼,先进的教学设备,各式各样的校本课程,再加以优秀的老师。我们要比老一辈幸运得多,幸福得多,我们难道不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吗?从何而来的抱怨?从何而来的不满?从何而来的乏味呢?
这一切都是因为当今的学生没有良好的学习态度,他们对知识的不屑,对老师的的不敬,甚至是对学校的憎恨,都化作了一滩恶劣的学习态度的恶水,大多数的同学都没有找到学习之乐,没有置身于书墨之中,不能够体会当事人的悲欢离合,一直处于事外,不能身临其境。
良好的学习态度,是有目标,有节奏的,是对师长的尊敬,对知识的景仰,对知识的渴望,对知识的无限追求。布莱克说过:“水果不仅需要阳光,也需要凉夜。寒冷的雨水能使其成熟。人的性格陶冶不仅需要欢乐,也需要考验和困难。”不管前进的道路有多么困难,有多少的艰难险阻,我们都应该将他们踏平,从而让它们帮助我们进一步登上成功山顶,迎接胜利的曙光!
同时乐观的对待考试成绩也是举足轻重的。成绩优异,我们应该继续努力,保争现在,力争向前;成绩不好,不必灰心,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再接再厉,正所谓:“态度决定成败,无论情况好坏,都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莫让沮丧取代热心。生命可以价值极高,也可以一无是处,随你怎么去选择。”
良好的学习态度,有助你做成功于任何事情。人要心怀必胜,积极的想法。
相信你——永登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