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9
在我们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态度永远决定一切,所以无论自已处于多么严酷的境界之中,心头都不应为悲观的思想所萦绕!为了追寻自己的理想,我们要飞翔,去接受风雨的洗礼;为了实现人生的夙愿,我们要飞翔,去迎接春风和朝阳虽然我们并不坚强的翅膀也许会受伤,但我们一定要飞向远方。积极乐观的态度将是我们成功的秘诀。 对已经失去了的,就让它失去吧!与其惋惜,不如积极奋进,让自己在别的方面得到有意义的补偿。 人生的旅途不可能只有鲜花和欢笑,征途中肯定会荆棘,有陡崖,有陷阱,有挫折,面对困难,挫折,面对失败,逆境,不同的人会采取不同的态度,也就拥有不一样的人生,总而言之态度决定一切 面对生活中的”拦路虎”,弱者只会采取消极的态度,只会痛哭流涕,止步不前,埋怨他人之不是,慨叹生命之不公,因而也永远成为生活中的失败者. 三国时期的周瑜自恃才高,眼中没有对手,却步步让诸葛亮占有先机。而周瑜年长于诸葛亮,所以在临终前,发出这样的感叹“既生瑜、何生亮”。
在我们身边,也有同样的事例,例如一些同学由于一次重大的考试失败了,就采取了消极的态度,产生了自卑的心理,而不能自拔这都是因为他们采取的消极态度决定的。 然而对于强者,则会采取积极乐观的态度,坦然面对一切,珍惜生命中每一个可能成功的机会,把挫折当作通向成功的阶梯,与逆境抗争,在挫折中奋起,拿破仑曾说过:”不想做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正是这种的信念支撑下的积极的人生态度,伴随他走过了一段从士兵到元帅的坎坷之路,才改变了他的人生现状,灰飞烟灭永留史册的军事家,革命家反观XX年奥运,经过了17天的激烈争夺,第29届奥运会曲终人散,在这17天里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冠军的诞生,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出现,也出现了一些人和事让我们感动,他们可能不是冠军,他们也许没有金牌,但是他们的故事也将和神奇的菲乐普斯与博尔特一样,写进奥运会的历史中,其中出现了一位从绝症中走出的王者-范德韦德,仔细看他的头部,或许你会看到两个触目惊心的伤疤,这两个伤疤可不是什么另类一族的装饰,这是白血病患者进行化闻和骨髓移植手术,留下的痕迹,这样的伤疤,有人说论甚至喘气时都会颤动,今年27岁的范德韦德颇具游泳天赋,然而20岁的那一年,他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病魔夺去了的不仅是他的运动生涯,还可能是他的生命,幸运的是在与病魔的斗争中范德韦德取得最终的胜利,在成功接受了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后,他重新回到了赛场上XX年他在北京写下了运动生涯中最壮烈的一笔,金镶玉是对他这橛一个永不言弃的英雄最好的奖赏由此可见,态度决定一个是否成功,积极乐观的态度将有助于我们通向成功的彼岸… 在我们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态度永远决定一切,所以无论自已处于多么严酷的境界之中,心头都不应为悲观的思想所萦绕!为了追寻自己的理想,我们要飞翔,去接受风雨的洗礼;为了实现人生的夙愿,我们要飞翔,去迎接春风和朝阳. 虽然我们并不坚强的翅膀也许会受伤,但我们一定要飞向远方。积极乐观的态度将是我们成功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