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8
家长会,这对不少同学来说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因为担心老师”告状”,特别是自己犯了错或没考好。既巴望着家长会早点结束,又幻想着最好永远别结束,一个人呆在家里坐立不安、心惊胆战,但又无可奈何,然而这一次我却没这样的感觉。
第一次月考,我出乎意料得了年级第一,想着这段时间我表现还不错,应该不会被”告状”,美滋滋地回到家,不慌不忙地做完作业,便躺靠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时间一分分流逝,将近六点妈妈回到了家。我从沙发上起来,却没看到意料中妈妈满意、自豪的神色,相反,她的脸色有些阴沉。我心中纳闷:这是什么情况?被批评了?不能啊,我近期表现挺好的呀!
还没等我开口问,妈妈就先把电视关了,屋里瞬间静到了极点,只听到窗外鸟儿无忧无虑地鸣叫。我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心虚地咽了下口水问道:”妈,怎么了?”
妈妈用严厉和略带失望的眼神看着我,被那犀利的目光盯着,我缓缓低下头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半晌,妈妈才开口:”你是不是以为这次考好了就了不起了?”她边说边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几本本子,定睛一瞧,这不正是我的作业本吗?
我摇了摇头,不明所以地望了妈妈一眼,又低下头。妈妈再次开口道:”那你能告诉我,你开学以来的作业为什么会错那么多?”她翻开了我的数学练习册,几乎每一页都有错题,那醒目的大红叉刺激着我的眼球。我支支吾吾地小声回答:”这些都是计算题……我懒得检查……”
谁知妈妈听了这话,更生气了,把本子往我面前一摔:”那你不能一次做对吗?再说,计算题是数学中最基本的,你连这个都做不好,以后怎么学?还有英语,语法中那么简单的基础题你也错了,甚至有篇阅读总共五题你错了三道!我本来以为你英语多好呢,今天一见,不过如此!语文我就不说了……”我的头几乎垂到胸口了,妈妈说的是事实,若说这次考试成绩,我可以自傲地报出分数,可若说到平时作业质量……唉!
又过了几分钟,妈妈平息了怒火,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女儿,从小我们就跟你说,态度决定细节,细节决定成败。一个人要想做好一件事,首先就要有一个好的态度,如今你就这么随意马虎地像应酬一样写作业,那你还不如不做。这次你考好了,便开始松懈了,等到期中统考时,按你这个态度,成绩肯定一落千丈!我也不多说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妈妈说完,便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饭。
我呆立在原地,回味着妈妈的话。是啊,态度,想说爱你不容易,我必须脚踏实地地去努力,才能有所成就。如果我不能够端正态度,又怎能做好一件事,取得成功呢?我看着面前的作业本,脸上如有一团火在烧,我拿起作业跑回房间,一项一项检查我之前写的作业,心,却不如之前那般平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