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6
同一个囚室,同一个窗口,乐观的人从这里看到了蓝天白云,而悲观者看到的却是高墙铁网.
半年之后,后者因忧郁,死在牢中,而前者却因积极的态度坚强的活了下来,直至获救.
这故事虽小,但意义不小它昭示着我们态度决定一切一种积极的态度,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与活力;而悲观却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无奈与痛恨,甚至让我们丧失对生活的希望.
爱迪生为了发明一只小小的灯泡而失败了千万次当时有的人不解,认为他这样做无非就是浪费大量的时间与生命在一个很不起眼的东西上罢了但爱迪生却轻松的说:“我证明出了一千多种不能制造灯泡的方法,这难道不是巨大的财富么?"乐观向上的态度鼓舞着爱迪生一次又一次地为人类做贡献,为人类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著名表演艺术家英子面对媒体对她的各种绯闻,不但没有生气,反而风趣地说:“这只能说明大家都在乎我,挂念我."她也因此获得中国优秀演员特别奖.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虽然走了,但他的诗却一直是诗坛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他的那个时代,国家是贫穷的,生活是潦倒的,民众是麻木的,而他心中的世界却是那么和谐“从明天起,作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能写出这么美的诗,他不愧为中国诗坛的奠基人但他却匆匆的走了,留给了后人一片空白他认为这世界太无能,根本无需留恋是的,恰恰是他那颗悲观的心置他于死地,铸成了诗坛的一大损失.
把态度调整好生活就像是由许多叫烦恼,失败,痛苦等的珠子串在一起的,不管有多困难,微笑着数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