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一步2
在生活中多想一步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好处,解数学题时多想一步可以多的一分也许更多分,迷路时多想一步或许在拐角处就能找到自己想要找的地方。
一次,在十分重要的考试当中,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把剩下的题目都做完的我回到原来的题目上仔细思考,那时这道题目让我感觉到迷惑,没有数字要怎么样解数学题呢?在这道题目中徘徊了很久,好不容易想出来的思路却一次又一次被打扰,看着剩下不多的时间,心里不得紧张起来。忽然想到了一个解法,便一步顺着一步解下去,等到快要解出来的时候,思路又平白无故的断开,一时间又想了很多不同的办法,但总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这是心里有一个声音在怂恿我再去想一步吧!我又顺着她的意思往下想了想,没过多久,这道题就解出来了。
从前,有一个老人在山里隐居,一次为了探寻深山里的秘密,背着自己仅有的粮食和水踏上了一条未知的路程,一路上老人遇到过野兽,也遇到过下大暴雨的时候,他完全没有退缩,不知道过去了多少日,多少月,他在一个山坡上徘徊,不知道应该上还是应该下,他没有方向感,也不能分辨出东南西北,阴阴暗暗的树林里,老人几乎放弃了,这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他犹豫了一下,开始新的路程,他的双脚颤颤巍巍的走在路上,他出了山洞,发现前面是一个小山庄,里面勤劳的人们在工作中,他心里想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一位老者发现了老人,他说道:“老人家,您从哪里来?”老人回答道:“我从山的另一边来的。”老者说:“这里路途那么遥远,你怎么坚持到这里的,前几年有几个小伙,进去了又不知道出没出去。”老人说:“是信念,你多想一步,就会发现很多事情是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