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一步3
我们活在这世上,有许许多多的道路;我们只是想到前进一步,那为何不多想再前进一步呢?
对于生活,习惯了某种方式的态度,就很难改变自己,总认为这是无法改变的,那真的无法改变吗?
同样是一件事,我们大多数人会站在自己的观点去诉说道理,为何不多想一步,站在他人的角度来思考一下呢?人有时会很自私,这是因为有自己需要保护的东西;人有时不会轻言放弃,因为有比放弃更令人可恨的事情。
每个人认为自己的前进方向只有一条,那为何不多想一步呢?所以我不太认同项羽那破斧沉舟的做法,难道真的得不留后路才能取胜吗?有时我和别人付出
同样的时间去学习同样的内容,那为什么我没有学会而别人掌握了呢?这是他们
比我多想了那一步。那我真的就是一事无成了?其实不然,何必认为自己一定比
别人差呢,超越别人,就比别人多想一步,如果只是为了应付学习而学习,未能
将学习的知识转化为生活的应用,就是少了那么一步。
我不认为天才与普通人有很大的差距,所谓的天才,比我们多了百分之一的智商,而我们的差距却为什么那么大呢?这百分之一的智商让他们比我们多想了那么一步,所以他们超越我们很多,很多。
一步的差距并不遥远,当我们从生活中发现了乐趣,从学习中找到探求的欲望,从沟通中找到解决的方法,从做事中懂得了道理。就是跨出了这一步,鲁庄公与曹刿的差距,也只是差了这一步;人无完人,不必为了完美而去假装完美。
在探求真理上,牛顿发现掉落的苹果而提出了万有引力;在探求科学上,爱迪生
用汗水代替诉说发明了电灯;在探求未知上,爱恩斯坦不畏他人非议提出相对论
为何不多想一步?也许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也许你会让许多人看见你的优点,也许你会创新出新奇的未知。
人活在这世上,并不是为了迷茫而活。比别人多想一步,就可以让你收获人生的真理,少一点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