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以为亲情是一本平实的书,无须倾注任何的感情就能读懂它,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亲情只是一间古老的房,她给我以欢乐的童年,但不再会有新的风景;总以为亲情只是一种形式,不需要任何的行动……
我改变了亲情的色彩
进入初三以来,我才发现我和最亲近的母亲之间有着无数的隔阂。
学习的紧张,考试的失败,形式的逼人让我无暇去理妈妈,不喜欢她重复了无数次的叮咛,甚至会跟她吵架,有时周五回家,我们两个人不是大吵一架,就是毫无交流,妈妈有时看着我想要跟我说些什么,可都被我以学习繁重没有时间而打断了,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妈妈无非是想要告诉我那些做人的道理。那些道理我已听了无数遍,已心生厌烦。每当母亲提起我小时候的事,我总会不耐烦地说:“老提那些事情,烦不烦呀?别说好不好?”我甚至开始藐视母亲的存在,一味地投入自己的世界,而将母亲的关爱抛诸脑后。然而有一天,当我无意中抱怨了一句,房间的桌上太矮了,做作业不舒服。当天下午母亲就去换了一张新书桌。当我发现房间里的新桌子时,我才发现,当我急着环视世界的时候,有一双微眯起的眼睛始终在背后慈祥的我——那是母亲的眼睛。我才知道,我永远不可能走出母亲的视野,于是发自内心地想要和母亲交流。
于是我开始和母亲交谈,每天吃饭的时候和母亲说说学校的事,帮她做做家务,听她讲讲过去的往事,我渐渐发现,我整个人的心态也都改变了,不再觉得母亲的唠叨是烦恼,明白了她也是需要人交流的,我和母亲的感情越来越好了。
“血浓于水。”亲情的色彩永远是明亮、温暖的。我会更加努力,让我的亲情画卷五彩斑斓,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