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变了亲情的色彩3
雨淋淋沥沥地下着,我望着窗外。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热切地盼望母亲的陪伴。而现在,一言不合便争得天翻地覆,我带着不知退让的年少气盛,即使常常铩羽而归。
合上日记,呆呆地望着绵长不休的雨水,颇有些自嘲。
“又看闲书,作业完成了?完成了就去复习。科学成绩又下降了,查找一下原因,补习班读了都没用的吗?”母亲又带着一贯的风格,悄悄观察我,伺机寻找一丝一毫的错处。
“试卷又没发,我怎么知道哪里错了?”我恼火的声音响起。她马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示意我不要打扰午睡的奶奶。我不以为意,转过身去拿书。
“英语多听点,上学期期末考考差了,你到底跟得上跟不上?”
怎么又说这种话!“我怎么可能跟不上!我跟不上怎么不考个零分啊!动不动就怀疑我!”
声音淹没在愈下愈烈的雨声中。
有时,我真的很不满母亲的态度,在家里贬低我,在外面却把陈年旧事一提再提。在她眼中,我似乎样样都不如别人家的孩子。
外面已是白茫茫的一片雨。
母亲无奈地转身离去,磅礴大雨将她沉寂的一抹叹息隐藏得极好,却仍被我敏锐地知悉。
其实我也不想这样。我总是有意无意地为自己布上一层尖锐而脆弱的刺,刺伤别人,刺伤自己。每次与母亲吵架,结束后总会悲伤。
母亲心中很苦,我是知道的。未到不惑之年,鬓间早已添了丝缕白发。她其实很忍,忍耐家中对她的挑剔与漫长劳累的工作。她常常向我诉苦,慨叹,同时勉励我用功学习。
突然觉得自己好残忍。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知道其实母亲在很多地方都是对的,而我,却常与她争吵。
地上已漫了一层积水,雨滴在上面欢快地跳动。
母亲的心,其实和这积水一样浑浊吧。大悲,大苦,以及自嘲,混杂,交错,糅合成一种无以言状的色彩。我看着她在辛苦劳作,看着她在烟熏火燎的厨房里做饭,以及为弟弟检查作业时的一丝不苟。此时,我有什么理由去责怪她?我为什么不为她的心添上一抹明媚?
我想我可以用大雨洗尽她内心的悲伤,我可以充当那一抹温暖的光。
雨势渐渐平和。
妈妈,其实……我想说,我一直都爱你。在家里,通过争吵,我们的心贴得很近。我们都爱着对方,只是有时方法过激。
我想,这应该是我为你改变的,亲情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