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满分作文
栀子花开。当一缕微风将你的花香送来的时候,我便不知不觉的随风儿去。看到你的一刹那,我的魂儿情不自禁与你融化在一起。在你的面前,百合的洁白、桂花的幽香、玫瑰的艳丽根本不算什么。因为你的柔美已经征服了一切。似绸缎一样柔的花瓣似朝阳一样的花蕊······令人如身在天堂。就在这时,一缕月光洒了下来,栀子花开。——————so beautiful so white。
又一盛夏,栀子花开,你会回来吗?
昨晚雨下了一夜,淅淅沥沥,雨滴在屋檐上,滴答滴答地响。一向睡眠质量很好的我,竟一夜未眠。
“起床了”
“知道了”,我有气无力地回答道。感觉到有一些燥热,迷迷糊糊地走向窗边。
推开窗,一阵凉风拂来,就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温暖舒适。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泥土的芳香,赶走了我的一些瞌睡虫。调皮的雨滴不按常理出牌,从窗外爬到了我的脸上,想要和我玩耍。
朦胧中我闻到了一股不寻常的香味,似曾相识但是又不敢确定。缓慢地睁开眼,寻找香味的来源。突然,一抹朦胧的白点映入了我的眼帘,有点惊喜。心里想到,莫非是栀子花?可是我家并没有种栀子花啊!带着疑惑匆忙地冲到了楼下,也不顾雨水的鞭挞,跑向墙角。哐当一声,脚下的石头把我绊倒了,我满身稀泥,狼狈不堪。平时特别在意着装的我此刻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即使看着树叶、花儿都在嘲笑我的不堪。
爬起来继续跑,到了墙角蹲下身,一看竟然真的是栀子花,花开了,真的开了。手轻轻地触摸它的花瓣,真实而又有温度。靠近它,嗅着她的香味,沁人心脾,刚才的不堪都抛在了脑后。咚一声响,水滴在了花瓣上,我知道这不是雨水,而是我的泪水。等这一天太久了!
“栀子花开了,您是否安好?”
无力地闭上疲惫的眼眸,享受这花瓣带给我的清香,一如那个夏天的栀子花一样清香。
“滴滴滴...”雨水轻轻地滴落在屋檐上、树叶上,草上,我的心上。往日一段小小的路程今日仿佛特别遥远,那近在咫尺的尽头像那无边无际的天涯无法到达。我和你(因为父母工作原因,不得不随家人离开,今日便是离别之日)并肩走在去车站的路上,你无言我无语,此刻所有的语言不如沉默更能表达心思。一路上唯有你拖着行李箱想起的吱吱声作伴,这声音一下一下得划在我的心上,每响一声,我的痛就加剧一些。
看着远方即将到达的车站,我终于无法忍受这令人窒息的气氛,强忍悲痛,低头道,“你真的要走?”
“嗯”,你微微仰头,但我仍看见了你眼睛里晶莹的泪花。
就这样我俩一个低头,一个仰头缓慢地到达了车站。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心情越发沉重,为了不让你看见我难过,不让你看见我的眼泪,我把头转向了不别处。不经意间我闻到了一股熟悉的清香味,来回寻找着香源。看到一位老奶奶在卖栀子花,我疾步前进,买了你最爱的栀子花送给你。
我拍了拍你的肩膀,“这个给你,希望你看到它的时候能下能想起我”
你泪眼朦胧地接过花,呆呆地望着花。“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栀子花吗?”
我摇摇头,没有回答。
你接着说,“栀子花的花语是开心、坚强和一生的守候,我就是希望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有栀子花我也感觉你在我身边,带给我欢乐。你是那么坚强,总是给我正能量,我会把这花放在我家最显眼的位置,谢谢你。”
广播中传来机械的女音“尊敬的各位旅客,开往杭州的车来了,请抓紧时间上车”
即使再不舍也要分别,我强忍着泪水,把你推上了车,心里默念道,再见。看着你坐在了位置上,我转身蹲下来大哭起来,丝毫不顾及形象。“我真的很舍不得你,不想你离开”,眼泪如雨滴一样,连绵不断。
我感觉有人再拍我的肩膀,我没有在意,继续发泄着我内心的心情。怎么还在拍,这个人怎么那么烦人,没有看到我很难过吗?我缓慢地抬起来,看到了一双熟悉的球鞋,不会是小影又下来了吧。我摇摇头,不会是她。在往上看,裤子和衣服都是一样的,竟然真的是小影。你蹲下来抱紧我,哭着说道,“待下个栀子花开,我会回来看你”。
转身回到座位上,泪眼朦胧。车子启动了,我看着慢慢地离我越来越远,我奔跑着,一直和你挥手,直到看不见你。心里默念道“待下个栀子花开,我会等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