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4
时隔三年,再拿起画笔,早已不是曾经的自己……
曾经的你,很喜欢画画吧,那时的你觉得绘画是种享受,至如今,你是否已将它淡忘?
曾经的你,很喜欢秋天的吧!万物凋零,百花怠懈,那种残缺到极至的悲谅总是唤醒你额角淡淡的忧伤。所以纵是秋风凌乱了你的发,迷离了双眼,凉了你的心,也要伸手去接翩然起舞的落叶,却是怎么也接不到。你想,落叶,终是要归根的吧!
一次不经意的回眸,似水年华毫无征兆吹落了两个秋季,尘封了一摞摞的誓言,掀开与青春的盟约,曾经心绪沸腾,我一人背起行囊,头破血流也不放弃,直抵达时光的彼岸,笑看来时的路。
三年来,你长大了,长高了,再也不是当年随心所欲的小丫头了,三年前,你过完最后一个儿童节,彼时,你还不会做家务呢,是啊,三年前的你只是个孩子。
回味是无法言明的伤感,伤感带我回到曾经的岁月,岁月是昔日同窗共度的盛宴,一点点凉掉了对旧时的思念……
多少年时过境迁,多少年沧海桑田,我已不是当初的自己,曾经的那些青春,那些感动,那些意气风发,年少轻狂,也在时光的流转里成为永恒的记忆……
三年前,是单纯的年龄,是孩子的季节,是什么都不懂,无忧无虑的时光,终于,你在时光流转中,学会了坚强,学会懂得,学会知足,学会掩藏,学会悲伤,懂得随遇而安,懂得淡泊,只是三年后的你,是否还保存着那赤子的纯真呢?
我依稀记得的三年前倚窗凝思,想着以后的时光会有怎样的变化,那时外面是初夏碧绿的藤蔓,散发着阳光和植物的温暖……
时隔三年,蜕变的不只是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