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6
不经意回头,才发现自己已经走过了那么远的路,过去的自己,已经在那么那么远的地方了。
小学那会儿,会跟在不喜欢的同学后面当跟班,因为没有比她更亲近的人;会把其他同学倾诉的关于父母感情问题的事,转身就告诉其他人,还觉得没有什么不妥;胆子很小,上课被点名是件很可怕的事……那样的女生,现在我大概是很讨厌的。
初中那会儿似乎是有些进步了吧,性格开朗了些,可以确信的是不再是那个最讨人厌的孩子,甚至偶尔会被人夸人缘好。不过初中三年交往最深的同学,后来却巴不得和她分开,是她失败呢?还是我失败呢?初一时另有个要好的同学,初一下时走了歪路,我倒是兴致勃勃地要她讲她男朋友的故事,就觉得很有意思。可后来,她真正走离了正路,我却干脆地远去,只是完全没有想过我或许能拉她一把。这样的事,我现在大概不会再做了。只是那时的我,就是如此理所当然地离我的友人而去。
现在的同桌,不是那种非常要好的人,但下课友有人聊天,有人一起去食堂,那时的感觉总是好的。同学间其实不似看上去的关系好,也谈不上多少的虚伪,与她共处时总是有话可聊便是乐趣了。不过不是注定的人,也就差不多仅限于此,把她的一些自傲、惹人讨厌的东西远远地隔离,告诉她:不要再近了,我们只能到此为止了。
有时候我会对自己说,同学间太深的友谊也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太近有时反而会互相憎恨——友情其实大可不必去刻意求得,否则只会扭曲到最深的阴暗。
不过又想我能这么说,多半是因为心里有位除父母外的,真正的友人、亲人,谁都不可以侵犯的人。
或许也不是全部。她也许对我来说也并非完美——但完美总是存在的。
我很幸福。
因为我有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