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5
亲爱的初三的我:
你好!
我是刚进入初一的你,也许你正在无际的题海中遨游,不过一定要看完这封信。也许会给你带来动力!
你的成绩如何呢?上初三了,肯定是一心一意地扑在课本上了,对了!你准备好了吗?近在咫尺的中考,你有把握考上重点高中吗?虽然我刚刚进入七年级下学期但也深知中考的残酷,你一定记住,成功的背后是不懈的努力哦!坚持就是胜利!
夏天来了,你还会像童年一样自言自语地庆祝吗?还会仔细观察一棵小树的变化记成日记吗?相信此时的你有深度多了,日记上肯定都是勉励自己的话:“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中考是在过独木桥,长远些看的话在此一过,假如你顺利通过,我将会为你欢呼,一个月放手一搏。
你的辛苦,老师和家长都会看在眼里,你的爸爸会疼在心里。爸爸会为你付出很多,伴你前行。夜里你的小屋露出一束灯光,旁边是爸爸给你热好的牛奶,告诉你劳逸结合;早晨你睡眼朦胧未彻底清醒地走出家门,爸爸祝嘱咐你过马路的时候注意点。相信此时你会明白罗曼·罗兰的话:“幸福是一种灵魂的香味。”
初三是一滴眼泪,流下后是成长。还记得小时候你的梦想吗?考上最好最好的大学,让家人不再操劳。记住机遇只偏爱那些有准备的头脑。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要明确的告诉你,当幻想和现实面对时总是很痛苦的,要么你被痛苦击倒,要么你把痛苦踩在脚下。就当是我与你进行一个约定吧,每朵成功之花都有其奋斗的泪泉,相信你会战胜自己!
信就写到这里吧,我能想象出你会微笑着将信整整齐齐地折好放进日记本里,轻轻地合上,在心里虔诚的祈祷,这些牺牲是值得的,我会战胜自己的。
我们一起努力,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吧!
祝
身体健康,学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