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7
窗外,烈日依旧散发着它那刺眼的光芒。空气不再流动,树叶不再沙沙作响,鸟儿也不再歌唱。一片死寂。耳边回响的,只是蝉发出的聒噪的令人厌烦的声音。
这个夏,好长,长得令人窒息。
坐在窗前,面前是一张空白的稿纸,总算明白“书到用时方恨少”!提笔再写,再撕,再扔。我拼命地想挤出一些灵感,但脑中依旧空白一片。
电风扇有气无力地转着,驱散不了这死寂般的闷热。汗,不停地流着。听见妈妈从厨房传来的声音:“恭喜恭喜!太了不起了!我就说嘛,你家程黎庆是个读书的好苗子,有出息。”果不出所料,妈妈来到我房间开始轰炸式的唠叨:“妈的学生考上温一中了,那可是永嘉才几个的。从小学时,他就特别努力,喜欢看书、做奥数……啊?你在干嘛!怎么一个子还没写!写篇作文有这么难吗?……”
泪在眼眶打转。有一种骄傲叫“别人家的孩子”。
“啪”,一声清响,电风扇越转越慢,直到最后终于不动了。停电!居然还停电!火气瞬间窜满全身,却无处发泄,也不敢发泄。看看攥在拳头中几乎扭曲的笔,看看一张张被揉捏地不成样的纸团,看看一动不动的风铃。深吸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但无法做到!
窗开得大些,再大些。我的肌肤感到一丝清凉,那被汗水浸透了的脸颊感到了空气在流动,一丝风拂过脸庞。风铃的摇曳声钻进耳廓。这清脆而又富有节奏感的声音如同一股清泉流入心胸,驱散心头的烦闷。窗外,树梢间风儿吹过的沙沙声令我舒适;楼下,公园中的池水泛起层层涟漪让我心清。张开双臂,让身体最大面积地与这阵清风接触,全身心感受着“大自然的使者”对世间万物贴心的呵护,享受它的馈赠。这时,蝉声,叶响,和着清风唱起大自然的乐曲,眼前豁然开朗。
遇见你——夏日的清风,真好!重新坐回窗前提笔写下:“你若盛开,清风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