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5
那一次,看见了正含苞待放的你,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当时,你玲珑剔透,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儿污痕,白中透黄,黄中透白。你周围的姐妹们,有的纯黄,有的纯白。她们有的也正含苞待放,有的开得正盛,还有的却已凋零,只留一个小小的花种,和几根淡黄色的花须。我是在不经意间发现你的,你是那么亮丽可爱,虽还未绽放,却让人已经想到了你开放时美丽的模样。我还没走近你,就隐隐嗅到了从你身上传来的淡香,那仿佛也是白色的,淡雅宜人。
我凑上前去,想要把你摘下带在身边,可因于心不忍,就没有那样做。我想,你要是开花了,一定很美,我想看你开花。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再次来到了你这儿。这次,我是专程来看你的,刚刚到,一股清香就扑面而来,我顿时喜形于色,我知道,那是你终于开放的缘故。我又见到了你,你真的很美,很美。我的愉悦无法用语言表达。在这同时,我也失落了起来,因为当你开花后,迎接你的就是枯萎了。我欣赏着你的美并记录着它,把你最美时的容颜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刻在我的画板上,使我不会把你遗忘。
现在是你最辉煌的时候。辉煌过后便是枯萎,在这之前,你拼命地把生命之花开的更灿烂更辉煌,彰显出你花儿的尊严。你败了之后,我便小心翼翼的把你的种子种在了花盆里,希望你能再次回到这儿来。
我能遇见你真好,你虽是朵不起眼的金银花,不靓丽不奔放只有走近细闻才有暗香,但你却用短暂奋力勃发的生命诠释了一个真理:无论生命长短,都应美丽、辉煌,做最好的自己,才不枉来世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