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友谊而精彩2
友谊是什么?友谊像一缕阳光照亮人的心底,让人不再感到孤独、孤单。就像盲孩子和他的影子那样,影子给盲孩子带来了友谊,带来了温暖,最后盲孩子的眼睛复明了。这篇美丽的童话同时也告诉着人们:友谊可以给人带来光明,带来希望。
想着想着,思绪把我带到了以前。还记得有一天,天下着小雨,早起是浓荫的天。当天我们进行了一次语文考试,我考得也不尽人意。发试卷时,老师用严厉的眼光看着我,用生硬的语气念道:“75分,拿去。”我接过卷子,一个鲜红的分数映入我的眼帘——75分,我伤心极了,那节课是多么漫长,时间老人慢吞吞地走着,似乎每分每秒都是按“年”来计算的。
也不知过了多久,放学了。我背上书包麻木地走着,而我并没有回家,来到操场的一棵大树下,偷偷地哭泣,至少我认为它能带给我一丝安慰。不一会儿,雨越下越大,繁密的雨点打在我的头上、身上,痛在我的心里。突然,雨点停了,我抬起头来,站在我面前的是我的好朋友,他将雨伞顶在了我的头上。我尽力掩饰自己,偷偷的擦拭着眼泪,问道:“你怎么来了?”“今天上课看你魂不守舍的,就跟来了。不就一次小考吗?”他接着说,“人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不要被挫折吓倒。就像我这样,即使失败N次,也像没事人似的。”他边说边做鬼脸逗我开心,从他身上,我又重新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和他一起撑起雨伞回家了。
友谊是什么呢?友谊是我们悲伤时的缓和剂,是我们压力的流泄口,使我们灾难的庇护所,是我们犹疑时的商议者,是我们脑子的清醒剂,是我们思想的散发口,也是我们沉思的锻炼和改进。生活,因为有了友谊而变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