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骄阳强烈的光芒普照着大地,到处都弥漫着燥热的气息。午后,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只有大黄狗吐着舌头,无精打采的在街上慢腾腾地走着。树上的知了一刻也不肯停歇,“吱吱吱”的叫着。
雨声
埋头苦干做数学作业的我不由自主地烦闷了起来,开始埋怨起夏天的燥热。突然,屋外下响起了“嘀嗒,嘀嗒,嘀嗒”的声音,清脆而不失节奏灵动又不失情韵,甚是好听。是生命东西发出来的声音?我放下手中的笔,站起来,走出屋子。屋外并没有想象的燥热,反而透露出一丝清爽,感觉到心灵的烦躁仿佛全别拂去,平静又惬意。头上似乎有什么东西滴落下来,用手一摸,湿的。抬头一看,原来是下雨了。
我最喜欢的声音便是雨声,清脆灵动,出淤泥而不染,是世界上最纯净无洁的声音。
雨声,能够洗去心中的浮尘,抚慰心灵的创伤,但雨声也分不同种类。
在海边听雨是澎湃的,密集的雨滴混杂着海浪波涛汹涌,夹杂着雷鸣的伴奏,危险而又刺激海岸上的沙滩你却又格外平静,不论多大的雨也只能在沙滩留下小小的印记,不一会儿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与汹涌的海浪形成强烈的对比。
在草原听雨是轻快地,细雨落到了草地上,似梳子一般梳绿了青草,梳红了嫩花。声音若如小姑娘稚嫩嗓子的吟唱,又轻又软,和着牛羊的欢跃,颇有乡村纯朴的特色。城市的雨声繁华热闹,当天色全黑,一盏盏路灯像浮动的明珠,一直点缀直到长街的尽头。夜色暗柔而朦胧,雨欢快地在这幽静中舞动,摇摆起这动人的节奏,与汽车的嘀嘀声,夜市中的喧闹声交织汇聚,华丽却不庸俗。
我喜欢听雨,也喜欢在雨中漫步,更喜欢在雨中看书。
撑一把伞,漫步在雨中,看着行人的匆忙,听着雨敲打雨伞的声音,仅仅只有这一年的课件不被打湿,但是却感到无比的满足和幸福。
摆一把摇椅,拿一本书,品一杯茶,茶香伴随着书香在雨声中索绕,和谐又独具特色,使人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
雨声,是多变的,是清妙的,品味雨声能使心灵平静,使身心放松,使神经舒缓,带给人安全感。如果能有时间,那就多听听雨的声音吧!一起融于此,一起醉于此。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雨声2
昏暗的天边被洗得澄澈,树梢上挂满了玉珠的水痕。草茎上倚着独特的芳香,桂花香也随之散发。坐在屋子里,静听雨声,我的心仿佛也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受,好像也和雨融为一体了。
隔窗静听秋雨声。马路上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人声、说话声,似乎是不忍心打扰秋雨的独奏。像是阵阵轻微而急促的鼓点,像是遥远的步伐正朝你走来,像是豆子洒落了一地。时而几声闷响,倒当成了敲门声。雨想要敲开我的窗户吗?它们晶莹圆润的身体是不是在窗户上打滚呢?它们是不是透着水灵灵的眼睛,在四处张望呢?那雨声,多想它们的嬉笑啊!而秋日簌簌的微飔,像是对雨的忍俊不禁。
窗子就是雨的鼓点,篱笆就是风的排萧。
我可以听出雨打在窗台上的声音,或是棚子上,或是栏杆上。窗台上的雨声,像光着脚丫踩在水中一样;棚子上的雨声,好像是从屋檐直直地往下掉,摔在棚子上的。“嗵”一声,在无数细语的呢喃中,十分容易辨认。而栏杆上的雨声,更像奏鸣曲中特殊的音质;说想铃铛吧,没那么清脆;说是硬币的碰撞吧,又来得更灵动一些。这雨声,往往听不清,可以一听见,就觉得带有奇妙的色彩。
虽看不见雨本身,但光是听声音,就想象得出雨细长的身姿。这自然的秀发,披散在花上、草上、树叶上,好像在抚弄着它们。缕缕秋雨,斜斜地铺盖在万物上,给了它们滋润,给了一个小城镇秋天的歌声,别有一番“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情境。
我唯独选择听秋雨是有原因的。只用听,不是看也是有自己的理解。秋雨有着春雨的温柔,也有夏雨的坚韧。当自己全身投入在雨中,关上灯,闭上眼睛,那是微妙的感触。你的心会很安宁,也会很平静。你什么也不用想,可什么都会去想。思绪抓不住的时候,大概就交织在秋雨中了吧。随着雨声的变化,自己也会有不同的想法。可心一直以来,都是十分平静的。以至于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都会把这种平静带进来,这就是前所未有的感觉,却又恬淡静谧,像久违的感触——怎么也捉摸不透。
能在这么一夜,听上这么一阵秋雨,卓只有这车池,着实有些奢侈。
隔窗听雨声,听得是秋雨霏霏。
雨声3
夜来风雨声
春晓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题记
小院的南墙被爬山虎密密麻麻覆盖着,这爬山虎,谁也说不清是啥时候出现的,也许,就像泥土做的南墙那么历史悠久了吧。
春日爬山虎正在茂盛的生长着,万物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午后,太阳渐渐躲进了乌云里,可能就要下暴雨了吧。
傍晚,天又黑了不少。
那黑压压的乌云,看的我直喘不过气来。
过了一会儿,东边响起一阵闷雷,随后,闪电就似利剑划破天空,顿时,风声大作,我看着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打在窗上。听着大风擦过玻璃的呼呼声。想着,这场大雨会下多久呢?几小时?还是半天?突然,听见沉闷的几声,我急忙凑到窗旁,想看个究竟,可是,只能看见一片漆黑,只能听见呼呼风声与叭叭的暴雨声。
雨下了一整夜。
一觉醒来,天已放晴,还出现了美丽的彩虹,我便起身出门,一看,是那陈年的老墙,经不住昨夜的那场暴风雨,倒下了,而爬山虎也被活生生地压在了乱石下面。
我拔开乱石,看见爬山虎的叶子大多被乱石压烂,茎也有一部分被压断,那些残枝断叶在晨风中摇曳,显得格外凄凉。
黄昏时小学生作文,妈妈找来的工人把乱石搬走了,石头下的景象令我万分吃惊。
残枝断叶开始枯萎,在断开处,有的一小段已经长出了碧绿的芽胚。显得生气十足,在碎石乱土中是如此诱人,如此美丽,我站在其中,被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所震撼!
工人说道:“还真是神奇呀!”
是呀!大自然就是如此,任它再怎么风吹雨打,花开花落,生命,总是那样顽强。
雨声4
倾听是一种享受,可以感受到万物之美。倾听自然之时,可能会领略到朱自清笔下的春,倾听心声之时,可能会体会到徐志摩笔下的康桥,倾听雨声之时,可能会赞叹他笔下的,雨的四季。
我很喜欢雨,也很喜欢倾听雨声,因为每一场雨,都给我以不同的感受。
春天的雨,美得娇羞。她,像个未出阁的少女,亭亭玉立。她的泪啊,惹人心疼又喜爱。春天的雨,比少女的眼泪还娇媚。当这泪,轻轻的滑过眼睑,滴下来时,伴随的是万物复苏。我喜爱春天的雨,因为她让我感到清静。
夏天的雨,美得火辣。她,与春天恰恰相反,像个热情的少妇,热烈而又粗犷,给他人以成熟的性感。她伴随着炽热的气息,燃烧着热情的火焰,向我们一步一步迈来。我喜欢夏天的雨,因为她给予生活的激情,给予我拼搏向上的力量。
秋天的雨,美得婉约。她,很温柔,很稳重。在她经历过春天和夏天的洗礼后,俨然像个早已出嫁的妇人,理智而又端庄。秋天是收获的好季节,可是,也是凋零的季节,这位妇人,用雨去滋润大地,使得处处硕果累累,又以不一样的办法,退幕。我热爱秋天的雨,她美得婉约,贡献青春,给我赞美她的欲望。
冬天的雨,美得神奇。她不一定会变成雨滴,她可能会变成雪和雪花。说她是一年的最后一个季节,像老妇人吧,又不是。她更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会变着法儿的来取悦我们。在草坪上,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这花不是什么,是雪花。她很神奇。我欣赏冬天的雨,因为她懂得改变。
一年四季,周而复始。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春天,新的开始;夏天,正当年少;秋天,成熟稳重;冬天,接近尾声。结束就意味着新的开始。在我们匆匆忙忙的生活里,又有谁,会留下心来,观察自然,倾听雨声?
我爱春,我爱康桥,我更爱雨。当雨丝,滑过窗边,我靠着车窗,戴着耳机,欣赏雨景之时。那感受,让我难以忘怀。
留下心来,倾听雨声,很舒服,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