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4
我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爸爸、妈妈无私地奉献着爱。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每天上学,妈妈总是替你背上书包,帮我理好衣角,嘱咐着我:“上学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讲……”,这话虽然简短,但字字蕴含着父母对我的期待的爱。
如今我已长大了,虽然家离学校比较远,但我不止一次向您提出要我自己骑车上学,不能再麻烦父母了。然而爸爸却对我说:“只要你有这片心就行了。现在外面治安不太好,你一人上学多不安全。”爸爸的这番话让我感动极了。我以是他们的女儿而感到荣幸、自豪。因为,父母让我感到了人间那浓浓的真情,这用多少金钱也买不到无价之宝。
每天放学,爸爸总是给我做“加餐”。不是西红柿鸡蛋汤,就是鸡蛋炒西红柿。后来才知道,是爸爸在报纸上看到吃这些有营养。爸爸总是乐呵呵地端着碗走到我面前说:“来,王帆把这碗汤喝了,赶快去写作业,再背书,背完了让爸爸检查,之后就可以看电视了。”
父母在生活上虽然如此关爱我,但对我的学习要求却非常严格。记得我上三年级以后,妈妈要求我每篇课文全要背诵下来,除了这些以外,还要我背《弟子规》等古文。
记得有一次,妈妈要我背《兄道友》那一篇古文,可我怎么也背不下来,急得我把那篇文章给撕了。您见了从门后拿出枝条,要惩罚我。我立刻哭着求饶:“妈妈,我不敢了……”可您还是打了我,“把手伸出来,不许哭!”妈妈脸上的青筋暴起,随着心脏跳动而起伏着……那次打的真狠,手肿了好几天,连字都没法儿写了。之后,妈妈给我上边上药边说:“王帆,你一定很疼吧!其实妈妈……”,一听“疼”这个字,我立刻委屈地扑在妈妈怀里哭了,“不哭,不哭!”妈妈替我擦去眼泪,而大滴大滴的泪珠却落在我的手上。
“儿行千里母担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不正是父爱,母爱的体现吗?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淳朴的。
我想衷心的对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爱我们共同生活的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