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9
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在这样的一个港湾里,我们才能感到安全、温馨、幸福。
我的爸爸是一个喜爱文学的人,是一个十足的读书狂。古代的名着他一无不知,《三国演义》等名着里的好多故事情节他都能说的头头是道,在他那间不足二十平米的书房里,书籍占满了大半的空间,两个大书架上摆得满满的,床头上一大摞,书桌上摆的也是书。小时候,我爱坐在他的那个老式的大书架上,抽出一本本书籍,一页页地翻看,虽然那时还不认识太多字,但却让我从小爱上了读书,这一习惯的养成让我受益匪浅,所以我非常感谢我的爸爸,在我成长的历程中给了我一个座标,给了我一个方向。
我的妈妈是一位勤劳的女性,由于爸爸工作比较忙,所以妈妈在上班之余,承担了我的衣食住行等一切家里的杂事。在一套拥有二十多年的老房子里妈妈把它收拾得一尘不染,井井有条。妈妈还非常关心我的学习,但从不强调我的考试分数,所以在这样轻松的环境氛围里,我的成绩一直很优秀。虽然妈妈有时是烦锁的,是唠叨的,却也是世上最真挚的,最无私的,永远在我背后鼓励我的人,用爱支撑我,催我前进的人。所以我更感谢我的妈妈,在我成长的历程中她不但给了我生命,还给了我无私的关怀与力量。
我的卧室干净整洁,一只只可爱的毛绒玩具摆放在房子里的各个角落。书桌上那一张张照片,记录着我从小到大的每一个成长的快乐瞬间,一个装满书籍的书架在我的房间里尤其的显眼,还有那贴在墙上的那一张张奖状,它见证着小主人是一位爱读书的人,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小学生。
我的家常年居住着我们一家三口,偶尔,奶奶与姥姥会到我家小住一段时间,虽然不算空旷,但也并不拥挤。我的家在五楼,站在阳台上,透过窗户,可以望到很远的风景,周围高高的楼房,前方与右方的宽阔马路。
我的家虽然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结构不尽合理,但由于是校区房,所以这儿居住的人非常的多,人员也非常的复杂。爸爸妈妈也因此时常提醒我注意安全。
我爱我的家,因为这里住着我们幸福的一家三口,这里见证着我们的幸福生活,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能令我忆起童年那一件件有趣而美好的快乐时光,这里的……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