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拥有叫转瞬即逝,有一种快乐叫天长地久,有一种父爱叫默默无闻。
——题记
我的父亲不善言语,也不喜欢感情外露,平常总是紧绷着一张老脸,一言不发。从那时起,他在我的心里就一直被视为“冷血动物”。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找到了他那颗炽热的心。
自打我上中学以来,我一直住在学校里,很少回去看他,因为他在我心中没有什么地位。“该死的天气,怎么说变就变,前几天还热得要命,今天却冷得要穿棉袄,真让人受不了。”这是我的同桌发出的抱怨。环望四周,大家都冻得直打哆嗦。是啊,已经渐近冬季,天气越来越冷了,我坐在那儿不停地搓手背,希望能驱走严寒。
随着下课的铃声响起,同学们都走出教室,开始令我诧异,眼前的景象令我吃惊。呵!原来他们的父亲都来为自己的孩子送上棉衣来了。我的心顿然一凉,全身震悚起来,为什么我的父亲没来?我的那个天使在哪呢?我的思绪飞到了九霄云外,那一节课我没有听进老师所讲的一句话。
朦胧中,若隐若现听到了放学的铃声,我迅速地离开了座位,一头冲出了教室,直奔向宿舍,忽然眼前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再向前一看,他穿着一双破旧不堪的军用球鞋,而且连袜子也没穿,那露出的脚趾不住地往里缩,手里还捏着我小时的棉袄,这不正是他吗?我惊呆了,泪水浸湿了我的眼角。“快过来,冻坏了吧!”父亲大声地对我喊。我强忍着不哭出来,飞奔过去投进了父亲那温暖的怀抱里,此时,我感觉我们的血液交织在一起流淌,我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原来,我也一直拥有它——父爱。我也可以做一只无忧无虑的鸟儿在空中快乐的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