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应该感到满足,因为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你所想要的,应该感到快乐。
我拥有我快乐
——题记
我拥有的东西有很多。比如:诚信、活泼快乐、友谊等这些美好的事物,当然我所拥有的也不乏有困难、挫折。
我所拥有的东西最让我喜欢的,让我感到满足的应该是诚信了。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原则,一个人没有了诚信会得不到别人的尊重;一个企业没有了诚信就不会在社会市场上立足;一个国家没有了诚信就不会得到世界的尊重。可见诚信对于一个人乃至整个社会都有很高的价值。而因为我拥有诚信,我才会拥有快乐,拥有真挚的友谊,拥有别人的尊重。这不是件快乐的事吗?我拥有诚信,所以我很快乐。
当然我也很喜欢挫折。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我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很多挫折。比如:考试失利,买东西却丢了钱等。但我很喜欢它们。古人有云:“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可见要想成功,体会成功的喜悦,首先必须经历挫折。在勇者面前,挫折就是富有挑战的大浪,只有拼尽全力,信心十足努力拼搏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但在弱者面前挫折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洋上的大江大浪。如果不努力进取知难而上,那么风浪会更大,摔得也就更惨,也就永远无法到达胜利的彼岸。我所拥有的挫折,我都努力地战胜了,所以我是勇者。
我喜欢挫折,因为没有挫折哪有李白的斗酒诗百篇;没有挫折哪里有杜甫忧国忧民的惆怅;没有挫折就没有苏轼的豪放、李清照的婉约;没有挫折就没有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司马迁的《史记》,曹雪芹的《红楼梦》,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我喜欢挫折就是喜欢它那富有挑战性,喜欢它战胜了之后成功的喜悦,喜欢每一次战胜就多一份勇气、信心。因为我拥有挫折,所以我会变得坚强、自信、勇敢、乐观、成功,所以我很快乐。
拥有诚信,我受到了别人的尊重;拥有了快乐,我变得活泼;拥有了自信,我变得成功;拥有了挫折,我变得勇敢、自信……
我拥有,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