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我快乐4
我经常坐在窗口,望着远方蓝蓝的天空,仿徨着,沉思着:快乐的真谛到底是什么?于是,一个个生活的镜头跃入了我的脑海当中。
曾经,在绿树成荫的公园里,一个小孩子扶着一辆新买的自行车,用充满希望的眼神望着前方空旷无人的路。此时,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学会骑自行车。就这样,他抱着必胜的决心,坐上自行车,向成功勇敢地踏出第一步。但前行没有几步,他就连人带车一起翻倒在地,腿上还磕破了一块皮。可他并没有就此放弃,他爬起身来,用力拍拍身上的泥,扶起单车,又继续向前骑去。就这样,经过了无数次摔倒和起身,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快乐的笑容——他学会了骑自行车。我想:他拥有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因此,他的生活是快乐的。
曾经,在一个弥漫着书香的卧室里,一个小男孩的眼里噙满着晶莹的泪水,手中拿着一叠考砸了的试卷,失落地坐在一张冷冰冰的椅子上。这时,小男孩的妈妈轻轻地打开房门,走近他的身边,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微笑着说:“别伤心,失败是成功之母。你每失败一次就意味着你离成功又近了一步。等到下次考试你再努力一点,取得更好的成绩,向妈妈展示一下你的能力。到时,千万别让妈妈小看你哦!”小男孩听后破涕为笑,心中暗下决心: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在下次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决不能辜负妈妈的期望。
我想:他在鼓励与理解中成长,拥有一个爱他,了解他的妈妈,因此,他的生活是快乐的。
曾经,在一个人流拥挤的车厢里,车上已经没有座位可坐了,一位老奶奶站在人群当中,四处张望,希望有人能够看到她并主动让位给她。可是,车上坐在座位上的每一个人都似乎没有发现她,他们都舒适地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没有一个人有想要让位的意思。就在老奶奶准备彻底失望时,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站了起来,说:“老奶奶,来,坐我这儿。”说着,他上前扶着老奶奶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我想:他拥有一副热心肠,喜欢帮助他人,因此,他的生活是快乐的。
此刻,我茅塞顿开:快乐的真谛就是拥有,拥有就是快乐的发源地。我拥有着且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