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今生与书有缘,自幼时我便喜欢紧紧抱住漂亮的图画书不松手。我真的感到很奇妙,那些奇奇怪怪的小树杈,都被赋予了图画的含义。而随着我的长大,书里的陌生字每天都在减少,终于有一天,爸爸笑呵呵地看到我在读他的杂志,懵懂岁月里,书籍已成为我最好的朋友和玩伴。
与书籍一起走过的日子
古人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种读书的功利,我并不理解,我只感觉,读书是一种幸福!在有闲的周日,半倚靠在临窗的软垫上,翻开书页,闻到的是一缕书香,感触的是满满的温暖。这种简单的幸福,让我沉醉,让我振奋。
也许,不曾被一本书俘虏过,迷醉过,将是一个人一生的最大遗憾。于是我开始珍藏每一本读过的书,从最初的识字插图,白雪公主,到后来的名家散文,世界名著。我想,有书看的日子,就是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年华。而那些存放在书橱里的图书,是我心灵的营养剂,优美的诵读百篇,曲折的励志故事,在不经意间让我的人生方向逐渐地清晰。
书,是一缕清风,它吹散心中的阴霾,让不快乐的人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书,是一股清泉,它滋润饥渴的心灵,让困顿的人们品尝到生活的甘甜;
书,是一片绿荫,它护佑着纯净的心灵,为饱受暴晒之苦的人们保留一片净土;
书,是一座灯塔,它记录历史指引未来,为在生活之海挣扎的人们指点着方向。
一路走来,有在与书一起走过的日子里,遇到过坎坷也遇到过波折。我常常想,书的精髓是什么?世事沉浮,人海茫茫,正如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到的“希望自己的心灵与人世间无数的心灵相通”。
墨香相伴,好书相随,书籍,将是我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