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籍一起走过的日子3
书籍,与我朝夕相伴,滋润着我的灵魂。
从小就喜欢看书,尽管大字不识一个,但我还是喜欢一次又一次翻看那些生动有趣的图片。后来,渐渐长大,就开始看拼音,一个一个的认,却也是觉得颇有一番乐趣。
直到现在,我愈发的喜欢书籍。喜欢静坐在窗前,让书籍引领我在书的海洋中游戈,带我领略书中的美景,体会书中的真理,品味书籍的美妙。在这时,读书就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书是精神的养料,读书,使我品味到了书籍的乐趣,满足了我精神需要,丰富了我的人生。
无论是诗歌,散文还是小说,都如磁铁一般吸引着我。四大名著伴我左右,有时间就会翻一翻。我常常为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而叹服,为孙悟空的勇敢正义而佩服,为鲁提辖拳打镇关西的精神叫好,为林黛玉葬花而感到惋惜。那些厚薄不一的文学著作也同样令我拍手称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教会了我要学会坚强敢于正视困境,《名人传》告诉我名人们的辛酸历程。他们如甘露般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向我展示了世间百态,使我品出了别样生活。也就是这一本本大小不一的书籍,使我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书籍是那样的充满乐趣,读书更是带给了我无尽的快乐。如果书籍是一片海洋,那我便是遨游知识的海洋中的鱼儿,如果书籍是一片蓝天,那我便是在蓝天下自由翱翔的小鸟。
书籍,让我们去体味“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情怀,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壮,品味“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阅读书籍,生活更精彩!
我不会忘记与书籍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会在书林中快乐成长。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