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籍一起走过的日子2
从窗户里射出的那一缕温暖的阳光抚慰着我有些无措的心灵,而书中射出的光芒照耀着我饥渴的灵魂,让我苍白的面容露出点点桃花。
在过去的9年中,我们无时无刻都在与书籍作伴,书籍对我们似朋友,似家人,也可以是我们向她吐露心事的“知心姐姐”
当我们怨天尤人,感觉上天对我们不公时,也许书中的一个故事便可以让你知道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没有一点偏心,所以书籍对我们是相当的重要的存在。
阳光透过玻璃淘气的在我身上舞蹈,而我却没有任何的心情去呼应它的“舞蹈”。我想就会是外面突然北风呼啸,乌云密布,巨大响声的雷也未必能将我从书中带出吧。
此时,我正处在一个“书堆”中,我的身边到处都是书,有一年级的,二年级的,甚至还有一些幼儿园的书都在我身边肆意张扬的打开着,希望我可以去看看它们,擦擦它们身上的尘土,而我正沉浸在四年级的语文书中,看着当时留下的痕迹,我怦然心动。
时光如梭,若笔试看着书中的痕迹,我竟不知时间早在我的举头投足间消逝,我竟觉得这些年实在梦中度过的一段,是啊!我早已从当年那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丫头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我的脑中早已没有了幼时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的思想了,竟不知我的脑中储备了这么多的知识,先前那“幼稚”的事项早已在不知不觉中离开了。
在与书籍一起走过的这些日子,我的脑海变得丰富多彩,虽然曾经厌恶过,讨厌过,可如今想来,这也不过是幼时“幼稚”的举动罢了,现在方可知书籍的珍贵,书中个知识又是对我们何等的重要,书籍就想是盐,如果你将它独自拿来品尝,你会感到太咸了,没法吃,但是如果你的菜中无味,你便会觉得太无淡无味难以下咽,书籍也是如果,你平时有目的的看,你会没有耐心,但如果你的人生中未出现书籍,你将会感到平淡无奇,乏味无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