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飞翔2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飘雪,漫天的白色似在哭诉你的不舍。
——题记
“我要的飞翔/不是借双翅膀/未来是个不能代替的远方/用旅途的孤单来束缚成长/直到遇见了你一起飞翔……”许飞的歌声回荡在耳畔,拨动了我的心弦。我要的飞翔,与你同在的,飞翔。
姐,是你,在我倔强地不肯告诉父母我的伤心时,在因特网的那一端,电波传来你的真挚关怀。是你的话,划破整个世纪的阴霾,温暖我心。
姐,也许你不知道,没有你,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你仿佛坠入人间的天使,是你的出现,让我爱上学习,也是因为你的出现,让我明白不应枉费青春。
记得你和我说过的你曾经的梦想,你曾经幻想的未来。你说你喜欢看孩子们望着你那充满对知识的渴望的双眸;你说你喜欢看孩子们吸取知识后满足的表情;你说你喜欢听孩子们用稚嫩的口音叫着你“老师”。我可以感受到,你话与话间透露出的留恋与无奈。你多次提醒我要确定一个目标,于是,在我的深思熟虑后,我建好决定告诉了你——一个“老师”的梦。我清晰的感受到电波那端你的惊讶。
记得两年前我患了“神经性头痛症”,那钻心的疼痛让我想到了放弃,让我想到只要有一个好身体,什么都不重要。我打电话告诉你,那边的你的沉默,你的哽咽,你的哭泣,以及你带着哭腔的责备,让我醒悟:身体好固然重要,可我还要有梦想啊!对不起是我伤了你的心,辜负了你的期望。那以后,我更加卖力,想得到你的原谅,虽然我知道你并未真生我的气。
我至今仍记得你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恋儿,不要放弃,要不停的飞,飞翔属于你的蓝天。
你一直未让我目睹你的芳颜,你说与其让我看见病态的你,不如让我保留着对你的美丽幻想。我不怪你抛下我,因为我知道,那是对你的解脱。
姐,我会听话的不会放弃,用你给予我的力量,扇动我自己的翅膀,带着我们共同的梦,飞向未来……
花儿的翅膀凋落时飞翔,
鸟儿的翅膀丰满时飞翔,
我有一双翅膀,
因为爱和梦想才飞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