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汉武帝在朝堂上怒吼咆哮时;当满朝文武大臣双股战战,顾左右言它时;当李陵由忠臣一瞬间被定性成千古罪人时。一个人影意外的站出,却被盛怒的汉武帝打入大牢。我知道,他不为利益,不为地位,为的是历史不容虚假。
暗黑墙上的一帮黄文晃花了他的眼。这也算圣旨吗?这又让他如何抉择?受腐,在今天,在明天,在从今往后成为一个不完全的人,抑或……一死了之?
在迷茫的黄底红字中,他看到了逝去父亲的苍颜白发,对他的满腔期盼,还有临终的遗言中,如同一字字炸在他的心中:“迁儿啊!大汉不能没有自己的史书!”这一声呼喝,临空则化作虹霓,绕其心扉;坠地则凝为金石,抑其心神。是啊,大汉不能没有自己的史书。若要记录汉武的功,汉武的过,就必须要写出大汉的史书。
一声呼喝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喂,你想好了吗?声音里更是对结果意料之中的自信。而他却回答了两个字,坚定由飘渺:“腐刑”一声颤抖而意外的询问:“你可想好了”?没有回答、在那一刻,他的百毒侵身换回了百毒不侵。他的千疮百孔换来了他的心如砥柱。
在泪眼模糊里,他看到了那榜文化作了一本本史书,飞上了九天,龙腾万里。洪荒了岁月,逸洒了流年。岁月如梭,抬不走的是不屈的支点,黄河奔腾,冲不走的是砥柱的心灵。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这一本令人意外的鸿篇巨著。以历史为功,以他心血为剑。弓开如满月,射穿了千年,来到了一个个仁人的身前。
只把长歌当哭,只把意念碎除。一个意外的抉择,造就了一本令人意外的书,当然,还有一个一生充满了意外的人。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意外2
记忆里墨绿色的盛夏还未褪去,转眼又遇到温热的南风,身后的树影像是流动的绿色波浪,在正午的暖风里起起伏伏,天空像是浸染上蓝色墨水的白衬衫,蓝的亮丽,白的刺眼,被层层叠叠的树叶遮去大半。
轻轻迈着步子,走在去学校的路上,阳光嘤嘤碎碎地撒落在地上,随风轻轻颤动。街上稀少的行人像是摇摆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越看越不真实,知了躲在树背上,声嘶力竭的叫声此起彼伏。长长的林荫道上没有车辆经过,风也不见踪影,时间的转盘在这里变成静止。阳光透过叶隙精确的落在发丝上,映亮了半张脸,不知哪儿的一阵风卷来,轻轻吹起了发梢的碎丝,像是谁不经意在山水画上甩了一道墨,让这静态的世界重新有了运转的脉络。又是一个惊喜,一个意外,一个美丽的女孩骑着单车,白短裙的倒影和树影不停地纠缠在一起,然后分开,然后又纠缠在一起。就这样一点一点,慢慢的消失在世界的尽头。天空偶尔掠过的几只飞鸟,倒影不经意淹过地上黑色发亮的瞳孔,恍如隔世。消瘦的身体穿过错杂的落影,被粼粼的光线切割,而后又重新钻进巨大的阴影之中。仿佛经过许多岁月。短短几秒的时间就那样在阴影和光线之间穿梭了无数次。
交织缠绕的光斑除去耀眼的迷离色彩,变得温顺柔软,把一切不羁的冲撞都磨去了棱角。天空开始变得越来越高,越来越远。云朵也一朵一朵饱满起来。
窗外大片大片的云翳飘过,觉得像是在看一部熟悉的默声影片,树和窗沿的倒影在翻开的课本上,缓缓氲开,不知不觉湮没了庞大的春季,引领着花夏的脚步翩然而至。树叶在一瞬间哗啦哗啦的砸下来,夏天在绿墨畅意的叶脉间变的宁静,天空中的晚霞灰暗,模糊了黄昏的轮廓。衣角不停地翻动,褶伏如季节更替深埋的韵脚。
似梦的夏天给了我一个美丽的意外。
意外3
十月风轮番吹向操场,阴郁的天气积着浑浊的云,冷风侵袭着神经,我们的兴奋却保持。
那天,学校里举办运动会,在校长沙哑的一声“我宣布,秋季运动会开幕了”当中,所有人兴奋地散开,准备着期待已久的各项比赛。
操场上,各年级细琐的笑语汇成热闹壮阔的氛围,一边是跑步比赛。老师在广播中念着参赛学生的编号,枪鸣后起跑,空中飘着些许蓝紫色的烟,转瞬即逝。
呼啸的寒风中,我们的运动会开始了。
小跑着前往操场的另一端的是我。实心球比赛将要开始了,当我们班的同学全部完成,同学们仍旧站在那里-------二班要开始比赛了。兴奋又焦虑,是我们。
实心球一个接一个被抛出,到了一位女生的时候,她是刚刚参加完跑步赶到这个这里。当第二个实心球被完美的抛出,成绩也是遥遥领先,看着她胜券在握的样子,同学们不说话了,失落在凝聚。
最后一球!我们已经是心下明了了,她是冠军了。这时,意外发生了------正当她准备扔的时候,身子突然向后倒去!
那一刻,同学们笑了,我也是,可是,当她流露出痛楚,才意识到,这是真的出事了!他们班级里的学生围过来,轻轻询问,个个都是担心神色。
场面僵滞了,老师也赶了过来,人群也过来了。听说好像是重心不稳,好像是抽筋了,看样子又是骨折!
片刻后,她去了医院。他们班的几个女生也有些被影响。站在原地的我怔了一会儿,真是惊险。
回想起意外发生时,所有人的错愕,同学间的关心,老师的着急,不禁动容的是,同学之间的友情,师生的关怀,原来无处不在,也在这萧瑟的秋风中平添了暖意。
意外4
遇到这难得的经验,我才发现先苦后甘说的一点也没错。
那天,我正要出门去玩时,妈妈突然把我叫住,说:儿子,我帮你报名了画画比赛,今晚我们一起画吧!我又没有说要参加,妈妈就擅自帮我报名。我生气的说:为什么不先跟我商量,我又没有说要参加只见她板起脸孔说:不管,我说要参加就要参加。晚上,当我要上楼睡觉时,妈妈又把我叫住,说:你要去哪?我说:睡觉啊!她说:睡什么觉啊,我们还要画参赛作品呢!哦,真讨厌!于是,我抱着几千个不甘愿,只好坐下来开始画。
之后的一个星期,我几乎每天都画到快十一点才睡,害我睡不饱。那个星期过后的下个星期六,妈妈接到一通主办单位打来的电话,挂断电话后,她开心的跟我说:我们得了耶!主办单位叫我们明天去领奖。不会吧!我们居然能得奖,真是奇迹啊!
隔天,我们全家一行人浩浩荡荡出发。一路上,我因为昨晚太晚睡而小眯了一下,等我睁开眼睛,已经到停车场了。在会场,我们遇见了康老师,他们两一见面,就聊个没完没了,等颁奖典礼开始,她们才停下来。不知为什么,当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时,我一点兴奋的感觉都没有,真奇怪?奖品是一个小书包,里面有蜡笔、水彩、笔记本、画布。真好,得一个奖居然有这么多奖品,真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
虽然之前那么辛苦的画画,不过有这么棒的礼物,一切都值得了。
意外5
童年夏天,正在紧张筹备高考的我,双眼突然失明,这个意外在我本就贫苦的家庭上无疑是压下一个重担,压得我与母亲喘不过气来。
从小到大,家中虽然贫苦,我的学习却也是一帆风顺,家中的奖状映得所有东西都闪耀着光芒,母亲也以我为荣,笑容常像窗外的一株向日葵般灿烂。可如今,那些奖状也不再耀眼,却像一把利刃,深深地刺在我的心里。母亲只能抚摸我的脸颊,久久地抚摸,似乎极力想要将我紧皱的眉头抚平。
傍晚,我常会拿起收音机,独自一人收听一档名为《心灵夜话》的栏目。在那里,我听到许多与我命运相似的少年的心声,繁星点点,蝉轻轻飞入我的手中,共同感悟生命,偶然听闻其中一句话:“你并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我开始审视自己,我的心逐渐炽热,血液也开始沸腾,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这场意外,虽说使我的双眼无光,可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想发光,照亮哪怕世界的角落。
感谢母亲,让我重生。
母亲生来喜爱向日葵,喜爱它的生机勃勃,喜爱它的傲然挺立,喜爱它的热情奔放,更喜爱它的勇往直前。它总是化温暖为力量,一直坚守在我的身边。犹记得那个改变我名媛的夜晚,您四处为我借盲书。街边,人们的脚步越来也匆忙,路灯时而灰暗,时而哑光,四周久违的漆黑,不久,天空也毫不留情地飘起蒙蒙细雨,您四处奔跑,风中的您竟是那样沧桑,即使在冰冷的风中,您的汗珠依旧大滴落下,额头冒着热气,几缕发丝因汗水凝结在一起,滑落您的额头,您的衣服竟是那样的破旧,几处补丁在灰色的衣服上是如此显眼,可我依旧感到您为我借到书后的欣喜,是您,让我真正走出意外。
回来时,您的手中紧握一粒向日葵种子,高考前夕,我俩共同种下那个生命,相视一笑,高考提名时,我们相拥,是您,给我走出意外的勇气。
那年夏天,院后竟开出一片葵花田,我与母亲一起,邂逅那个美丽的意外……
意外6
生活千姿百态,我们总在做着一些事,每每令我们有所收获总在收获中不断成长,变得温润成熟。
前几天我经常在阅读,我觉得阅读是能够提升人的修养境界的途径之一,也能扩大一个人的思想范围,冶炼情操,在阅读中常常使我获得新的收获,学会了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
拿假期读的一本书来说说吧。《杀死一只知更鸟》是外国一本著名的文学作品,讲的是美国大萧条背景下,种族之间的歧视与纷争,在这个混乱的社会,也存在着像主人公这样正直善良的人,他是一名律师,一名真正的律师,他一个人抵挡外界所有的负面的声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黑人辩护。在美国的历史上。白人在法庭里永远是战胜黑人的。明知道是这样,他依然为无辜的黑人争夺公平的权利。
他为自己的孩子做出了榜样,使孩子也成为了一个正直的人,唯有正义才得以在黑暗中不断地闪耀。
读完这本书的我久久不能平复自己的心情,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又能否在不公平的事情上挺身而出,为每个人争夺公平的权利?
这本书给我带来的收获是无穷无尽的。在书海里读到的每一个有意义的故事,认识到形形色色的人大概是生活最大的一个乐趣吧。
意外7
开水房里的人满满的,吵闹声响的震天一群群挤进挤出的“孩子”正在赶着时间。我不禁拥起了离开开水房的念头,但时间却紧紧地把我抓住了,外边一个男孩飞速的冲了进来,不行把另一个男孩撞向水管,水管断了,沸水无情地向他们喷洒着。此刻间,每个人的心都非常的慌忙,不断的向外逃窜。我被他们推到门外,由于地滑,我猛地一跤摔在了地上,后面的人一个接着一个向我重重的摔来。在那一刻,恐惧蔓延到了我的脑海。也许呼吸就在此刻停止了,也许,青春就在那一场意外中跟我说再见了。我好怕,真的好怕。
只是为什么,为什么那个跌倒的,那个被数十人压着的却是我?那种恐惧,为什么要在我的人生中成为现实?也许,是上天给我的惩罚吧!人生在世,怎能没有一丝恐惧感呢?!
宿舍的灯熄灭了,我卷缩着躺在床上,心,不安分的跳动着,害怕自己被查出,一个“处分”从天砸到了我的头上,谁叫我是最鲜艳的当事人呢!心理默默地祈祷:不要出事,千万不要,不要…………
终于,一个女声从门外响起,“xx班的陈xx,跟我出去一下”。我的心顿时就像要跳出来一般,在咽喉哽咽着。为什么,xx班的叛徒,为什么要把我给供出来,同宿舍的女生指了指我,她拍了拍我的背,我开始不住的挣扎。有一种预感——世界末日将要来临。
穿好衣服,跟着她走出了宿舍,接连二三的审问老师,来向我问情况,包括“纪承校”,我咬住下唇,吃力地吐出几个字:“去的人就我一个。{谁叫我是烈日的忠臣。
一个体育老师领我去登名字,凭着那一双微微颤抖的手,我写下了三个字‘陈xx’。
回到宿舍,钻进被窝里,脑袋中无时不刻地浮现出那场意外的场景,使我的恐惧感越来越重。突然听到似如开水房爆炸的声音,我的心更加慌了,难不成真是开水房爆炸了?我该怎么办,该怎么办。
那一夜,我——失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