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10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的脸浮现的是笑容,你就能发现我们是乖学生。如果可以的话,我渴望你的生活是幸福快乐,你就能看到世界的另一面。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人们说的天空蓝,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
我望向你的脸,却只能看见一张憔悴的脸。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老师,你可知道,我是在你的培育下却永远不能开花的水仙。每当我望见夜晚天空中闪烁的星星,却找不到属于我的一颗渺小的星星。
一个作家说过一句话,世界是美好的,凡事看开一点。所以我努力尝试一步步鼓起勇气走出一片艳阳天,但是我发现那只是徒劳的。虽然我相信凡事没有绝对,可是却没有信心去证实。
后来,我终于在你的无私奉献中找到了一丝光芒。
或许是我们讨厌你的严厉,总是一遍遍逆着你的话来做。虽然你有时候会大发雷霆,但是没有人能知道你的用心良苦。我是个成绩中等的学生,在这个高手如云的班上,我是渺小卑微的。每当我体会到你的辛苦,看见你一脸怒气,总是长长的叹气——为何他们总是不懂花开又是如何花落的。
花儿已经枯萎凋残,风儿吹得它漫天旋转。退尽了鲜红颜色,消失了芳香,有谁对它同情哀怜?老师,你是那卑微的花朵,当你默默牺牲自己的时候,有多少人能谅解和懂得你呢?杜鹃泣尽了血泪默默无语,又有多少人知道你的存在和付出?
新春三月燕子噙来百花,散着花香的巢儿刚刚垒成。梁间的燕子啊,糟蹋了多少鲜花多么无情!明年百花盛开时节,你还能叼衔花草。你怎能料到房主人早已死去,旧巢也已倾落,只有房梁空空。一年三百六十天啊,过的是什么日子!刀一样的寒风,利剑般的严霜,无情地摧残着花枝。明媚的春光,艳丽的花朵,能够支撑几时。一朝被狂风吹去,再也无处寻觅。花开时节容易看到,一旦飘落难以找寻。
我衷心地希望啊,如今能够生出一双翅膀。尾随那飞去的花儿,飞向那天地的尽头。纵使飞到天地的尽头,哪里又有埋葬香花的魂丘?如用这锦绣的香袋,收敛你那娇艳的尸骨。再堆起一堆洁净的泥土,埋葬你这绝代风流。愿你那高贵的身体,洁净的生来,洁净的死去。不让它沾染上一丝儿污秽,被抛弃在那肮脏的河沟,花儿啊,你今天死去,我来把你收葬。
人们奇怪是什么事情,使我今天这样格外伤心?一半是对美好春光的爱惜,一半是恼恨春天的逝去。我高兴春天突然来临,又为它匆匆归去感到抑郁。春天悄然无语地降临人间,又一声不响地离去。
花儿飘了一地,我们怎忍心踏着花儿走来走去?
年少无知,花儿凋零,人儿却不知!
你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你牵引激荡,连你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你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你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你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老师啊,我们怎能把你遗忘!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你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这才是真正的永存!
我不想忘记曾经有你这位老师教育过我,即使我两鬓斑白,依然会由衷地呼唤你一声老师!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
老师,你的笑容就是给我们的最好的快乐。
留你笑容,暖我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