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7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题记
不论是明媚的大眼睛还是精明的小眼睛,放射出的光彩都是无可限量的。也难怪我们总是说眼睛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
困难,我的眼睛
在出生的那一刻,上帝可能并不公平,他给了一些人眼睛而并没有赋予他们光明。在他们的眼中,也许只有浑浊、无神、呆滞。这无疑是十分残酷的。海伦·凯勒就是其中的一个。但她并未放弃,她凭借着自己的坚持最终创造出了生命的奇迹,并撰写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而让她得到光明的“眼睛”,正是她所受到的困难。其实,困难也是我的“眼睛”。在人生中,如果道路是一帆风顺的,那么,我将会变得懦弱无用。再如果我是一个盲人,那么我将一辈子生活在黑暗之中!所以,困难,将会是我一生的最好导师,将会是我的“眼睛”。
自信,我的眼睛
读过老人与海的故事,一段简短而普通的对话,一个平凡渔人与孩子的交谈,一句真心话。也许这些都是太平常的语言,可对于八十四天没捕到鱼的渔夫来说,这是让人何等惊叹的乐观与自信!其实,生活中,我们不可缺少“自信”的“眼睛”。我们总会遇到一些困难,如果不对自己充满信心,就好比一个盲人一样,在困难的深渊里越陷越深。但只要有了信心,就如同盲人睁开了眼睛,看见了光明一样。自信能让我们拥有不竭的力量,可以让所有人感受到生活的价值,去体味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意义。所以,自信是我的“眼睛”。
理想,我的眼睛
理想是一缕阳光,指引着人们前进的航向;理想是一粒果实,告诉人们只有付出才有收获;理想是一叶扁舟,载着我驶向胜利的彼岸。人生如果没有了理想,就像一个无头苍蝇,就像一叶小舟,随波漂流。没有理想,就没有方向;没有目标,就没有生活,就失去了前行的动力。人,不可无志。理想是一种动力,是对事物的合理想象和希望。万物都有理想,小船不会乘风破浪,就会沉到海底,就不会达到自己理想的港湾。所以说,理想,是我的“眼睛”。
困难、自信、理想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带我穿过拥挤的人潮,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因为,你是我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