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2
当我的眼睛被蒙上的那一刻,四周寂静无声,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惧和无助,像是从光明的殿堂一下坠入黑暗的深渊,怎么办?我该怎样做?前方,等待我的是一个未知数……
前所未有的孤独感悄然而至,我想大声呼喊,可声音到了喉咙间却发不出来。我的双手在一片黑暗中茫然的舞动,试图抓住一切能带给我希望的事物来减轻孤独。
这时,一双手伸到了我的面前,它紧紧地握住我那茫然的双手,那是多美的一双手啊!温暖、干净,我还仿佛感受到了它的红润。有了这双手的出现,眼前虽还是一片黑暗,可我的心里却充满了无限的光明。
她扶着我,一步步向前走。“注意,我们要下楼梯了,抬脚,跨!现在我们下了一层,继续加油!”她那甜美的声音如一股暖流,滋润了我的心田,我的心中不再孤独,也不再恐惧,取而代之的,是美好与甜蜜,还有珍贵的友谊。
她带着我,来到了滑滑梯前,“我们来玩滑滑梯吧!来,该上楼梯了,我站在后面推着你,你扶着扶手,慢慢往上走。”我坐在滑梯上,她用手轻轻一推,我一下子滑了下去。此时此刻,我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体验到滑下去那一瞬间刺激的感觉。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弯曲的小路旁,她拉着我的手,轻轻地带我抚摸柳叶,感受着它的柔嫩;走在小草中间,草儿调皮地在我脚面上刷来刷去,痒酥酥的,特别舒服;“这儿有一丛花儿,你来闻一闻。”我把鼻尖凑上去,顿时,一股香气沁人我的心脾。这时,一阵凉风吹来,我张开双臂,拥抱凉风,风儿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在我耳边轻轻地吹拂。我第一次发觉,这世界竟是如此美好!
摘下眼罩的那一刻,我猛吸一口新鲜空气,欣喜的眼光打量着眼前的一切,感觉四周变了:天更蓝了,云更白了,柳条更绿了,绿的发亮,小草油旺旺的,就连褐色的泥土,也散发出阵阵芳香。我的好朋友还拉着我的手,满面笑容地看着我……
谢谢你,朋友,是你让我在失明时感受到了世间美好的一切。那一刻,你就是我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