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5
是你,带我穿越迷雾遥望远方;是你,带我跨越沟壑走向前方;是你,带我翻过山冈奔向未来。没错,你是我的眼——爸爸。
清楚的记得,是你引领我走过人生路上的一道道坎。那一次尤为清晰,在我的心头烙下印记。一次暑假,我因病不得不动手术,其实动手术不可怕,可怕的是手术后一次次的换药。换药的过程是短暂而漫长的。短短几分钟,到了空调房里,似乎会放缓脚步,我不得不承受刀割般的痛苦。渐渐的,病痛磨去了我的忍耐,磨去了我对生活的追求,我一度以为我无法再坚持。在家休养时,你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手捧一盆植物问我:“你见过吗?”我不屑一顾地说:“一盆玉树而已,有什么希奇的!”你却露出了神秘的笑。这一笑使我不由地瞥了瞥那盆植物。呵!原来是一盆种在沙子中的玉树。
是啊,这就是特别之处,它一直被扔在角落里。我打量了一下,这盆玉树和平常的大不一样,常见的玉树体态肥硕,有一种结实的感觉,无比圆润,颇似唐代的贵妃,而眼见这盆呢,“瘦骨嶙峋”似乎成了它的真实写照,它显得如此瘦弱,仿佛挤出了自己的全部汁液,可以想象,贫瘠的土质迫使它使尽浑身解数,利用好每一点水分生存下去。这时,你的声音出现在耳畔:“怎么样,想到了什么?”说着拨弄了它一下,它并没有如我想象一般“人仰马翻”。显然,它已经站稳了脚跟。你又说了:“是啊,我一直以为它坚持不了多久,没有露水的滋润,没有阳光的呵护,只有偶尔滴的几滴水,这样的处境可不是人人都能经受得住的!”我似乎听出了弦外之音。这盆渺小的玉树面临着生死抉择都能坚持下来,那区区小病痛就能让你止步不前吗?万事开头难,挺一挺也就过了。你的目光如阳光般射入我的心灵深处,化开了心头的结,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心房。明天的去向,似乎已经明了,我的心湖荡漾起了别样的波涛。
你是我的眼,当我再次眺望时,迷雾已散,山冈已踩在了脚下,前方的道路无比平坦。
爸爸,你是我的眼,我的心灵之窗,是你使我眼中的世界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