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伴着熟悉的旋律,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你是我的眼
阳光明媚,春风拂面,在这样美好的天气里,本应是心情轻松的,而我的心头却缠绕着忧愁。原因无他,只是因为这是我最后一次来外婆家了。明天,我将离开这座城市。早些年,爸妈外出打工,我便在外婆家住,而这一住就是十几年。我对外婆的感情比对爸妈都要深上几分。
吃过午饭,大家聚在树下聊天。外公,舅舅,哥哥,姐姐……大家都在,却独独不见外婆的身影。趁着大家聊得火热,没有人注意到我,我轻轻地向卧室走去。卧室里外婆正在吃力地拖着两个密码箱,床上乱七八糟地堆满了各种东西。见我进来,外婆献宝似的从床上拿起各种零食和自己做的烙饼以及腌制的蔬菜等。看着外婆如数家珍般一一细数床上的物品,我的心头有些不舍。
看着满头都找不出几根青丝的外婆,我想我还能陪她几年呢?想到这,我对外婆说:“我不走了。”外婆先是诧异然后是一副明白的表情。外婆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拉过我说:“舍不得吧!我也舍不得,可你别忘了,我们这的生活水平始终比不了外面,走出来,你才会学到更多的东西。”说完外婆便又继续忙活去了。
这大概是我从文化水平不高的外婆嘴里听过的最具有教育意义的话了。是呀!走出去,我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走出去,我才会有更多学习的机会。走出去,将来的我才会有更好的条件来报答外婆。外婆总是这样,在我还在原地踌躇,不知前方将面临什么的时候,外婆就已经为我准备好了一切。对我而言,外婆就像我的眼一样,带我走得更远,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