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6
“我不怕看不见,我只怕看不见你。”
这是一个南非的年轻男子对他的中国妻子说的话,在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的舞台上。在婚前,妻子就知道他得了罕见的眼疾,但还是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他。得了这种眼疾的人,有90%会在35岁之前完全失明,而他今年已经36岁了。他的视力正一天不如一天,随时有可能陷入黑暗。电视现场模拟了他眼睛现在所看到的画面,黑洞洞的,只能看到人的大体轮廓而已。
他这次来《我爱记歌词》是为了圆她妻子的梦。她妻子从小喜爱唱歌,但始终没有机会登台演唱,现在为了他整日奔波忙碌,与梦想更是渐行渐远。他说,在我还看得见的时候,我一定要完成她的愿望。
从她妻子登台的那一刻起,他便止不住地笑起来,在妻子唱《十年》的四分钟里,他始终看着她,看看,笑笑,然后把头埋进衣服里,又抬起头,看看,笑笑。眼神里满是温柔,好像巴不得每分每秒都这么看着她,守护着她。我第一次觉得,原来一个人可以被另一个人这样地喜爱着。他妻子唱完后,他跑到台上和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久久没有放开。妻子说“:每天都在提心吊胆地度过每一分每一秒,不知道下一秒他会不会就看不见了,每个夜晚都担心他是否能看到第二天的太阳。虽然知道那一天迟早会来到,但还是祈求迟一天,再迟一天。爸妈,对不起,我一直对你们隐瞒着这件事。你们放心,即使他真的看不见了,我们也会生活地很幸福,我会做他的眼睛,陪着他一直走下去。”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就能准确的在人群中牵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驾车带你到处遨游,就能惊喜的从背后给你一个拥抱。 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 忘了掀开。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舞台上响起了这首林宥嘉的《你是我的眼》,全场都沸腾了,而我,也早已热泪盈眶。
对全世界来说,你可能只是一个人。而对有一个人来说,你就是全世界。看得见或看不见,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看得见或看不见,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看得见或看不见,我的手在你手里,不舍不弃。来我怀里,或让我住进你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