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现在2
时光荏苒,带着憧憬与希望,返回熟悉的校园。步入初三,学习的氛围变得凝重起来,一时,我迷茫了……
一天的学习仿佛刚刚开始,就随着铃声匆匆结束了。我无力的拿起书包,走回家去。夕阳撒着余辉,宣告着一天即将结束。屡屡轻风拂上疲倦的脸庞,竟然又是一番压抑。
打开房门,面对熟悉的一切,竟然没有了往日的雀跃。晚饭后,容不得一点耽搁,便一头载入题海中。初三的功课明显难了许多,我绞尽脑汁,苦苦思索着。但时间的流逝没有带来任何的成效,数学试卷上空白着的最后一道题,咧着大嘴,恶狠狠盯着我,嘲笑着我的无能。唉,认命吧!我就是笨蛋一个!站起身,把试卷高高的抛向空中,随它做着自由落体运动。我垂着头,像只霜打的茄子,初三,要命的初三!
“吱——”房门被打开了,奶奶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
“孩子,在想什么啊?来,奶奶陪你说说话!”
“不要,我还有很多作业没做,而且超级难,唉,这种日子怎么过呀?初三真是苦海!”
“没事,放松一下,也许等会儿就能想出来了。”
我无力的转过身,与奶奶一同坐在床边。看着奶奶脸上的沟沟壑壑,听着她的谆谆教导,我心潮起伏。“过去,我和你爷爷在地里没日没夜的劳作,一大家子挤在一个小小的屋檐下,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但依然是其乐融融,彼此都照顾着、关爱着对方,那也叫幸福呀!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的,穿的,住的都越来越高档,还有奶奶天天陪伴着你,给你做美味,陪你解闷,应该很幸福呀!”我不由陷入了沉思。
“初三可能是要辛苦些,可你看,隔壁的哥哥,楼上的姐姐不都挺过来了吗?我看他们也很轻松,很快乐呀!初三是考验你的第一站,往后你的挑战还会有很多。放平心态,全力以赴面对每一件事,你肯定是最棒的!”
心中的闸门在这一刻被打开。现在的我拥有很多,我是幸福的,我的幸福就是现在,无论风风雨雨,奶奶都会站在我身边,鼓励我,支持我,学习,又何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呢?
迈着轻盈的脚步,回到座位上,带着满满的自信,继续在题海中徜徉。秒针规律的转动着,似乎也在为我谱写着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