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个含义极其简单的词语,它并不需要刻意的索取,也许它就在你的生活中,只是你没发现,没感受到。当某一刻它降临时,你会发现:幸福就是现在。
幸福就是现在
我抬头看着快要暗下的天,窗外鹅毛般的大雪纷纷从空中降临人间,隔着窗子还是听得到“呜呜”的风声,路上的行人都裹着棉衣大袄在艰难地行走着。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我的外婆!那本来微胖的身体在衣服的层层包裹下更显臃胖。外婆在干嘛?不是说去楼下老奶奶家串门聊天了吗,怎么大冬天的还在外面?应该是有事吧!我心里说着,虽抱着怀疑,但是还是没有多想,便埋头继续啃起了我的书,来迎接我的期末考试了。眨眼间,十分钟过去了,正当在为外婆担心的时候,门“咔”的一声便响了,外婆回来了。我扔下手中的试卷,奔向大门,看见外婆的身上和略显银白色的头发上堆满了雪,一边赶忙帮外婆拭去了身上的雪,一边着急地大喊大叫:“外婆,外面这么冷的天,你出去干嘛呀!在家呆着看看电视不好吗?干嘛还要出去啊,还骗我说是去楼下……”我唠叨了一会儿后,外婆也没说什么,从怀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了一样东西,打开一看,是一碗还冒着热气的豆腐花!“韬韬,快来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我知道你从小就喜欢吃这个。还是以前那家的,味道和加料都没变,吃吧,快吃吧!”我听了这话,瞬间就呆住了,看着眼前的外婆,眼泪已经抑制不住地从我脸颊上滑过。我抱住了外婆,连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了,只是抱着,紧紧地抱着。
吃完了这碗豆腐花,心中洋溢的暖流令我在这寒风刺骨的冬天不再寒冷。猛然发现,这,就是幸福,看似渺小的一件事却真的感到如此巨大的幸福。这就是无处不在的爱,无处不在的幸福,原来幸福就是现在啊!我希望这份幸福能永远存在,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