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对了,你身上的钱已超过了1000万元啊!"老人说完笑吟吟地走了。
看来,感叹自己不幸的人,并不是由于幸福之神从未光临过他们,而是因为他们心灵的空间挤满了物欲,无法因自己的拥有而感到幸福。
从前,一个富人和一个穷人在谈论什么是幸福。
穷人说"幸福就是现在。"
富人望着穷人的茅舍、破旧的穿着,轻蔑地说"这怎么能叫幸福呢?我的幸福可是百间豪宅,千名奴仆......"
-把大火把富人的百间豪宅烧得片瓦不留,千名奴仆各奔东西。一夜间,富人沦为乞丐。
盛夏酷暑。这个汗流浃背的乞丐路过穷人的茅舍,想讨口水喝。穷人端来一大碗清凉凉的水,问他:"你现在认为什么是幸福?"
乞丐眼巴巴地说"幸福就是此时你手中的这碗水。"
其实,幸福本来就是现在。只有把一个个现在串成幸福有一生--世的幸福。
那些总是抱怨自己不幸的人,不要用沉重的欲望迷惑自己,不要总是看到你还不曾拥有的东西,而要静下心来,放下心灵负担,仔细品味你已拥有的一切,学会欣赏自己的每--次成功,每一点拥有,你就不难发现,自己竟会有那么多值得别人羡慕的地方,幸福之神已在向你频频招手了。
幸福就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