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现在6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让爸妈开心;有人说,幸福是努力挣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然而,对于我来说,幸福就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呆在一起,幸福就是一句温暖人心的话,幸福就是在别人困难的时侯伸出援助之手。
星期五的晚上,我正在写作业,一个电话过来了。我断定是妈妈打过来的,果然,刚拿起话筒,电话里就传来一句:“你在那边过得好吗?”
我的眼睛有点热热的:“很好。”
“晚饭吃过了吗?天冷了,要学会自己加衣服,自己多吃些饭菜,不要饿着……”妈妈略显罗嗦地说了很多。
在我答应的时候,有些哽咽了,连忙挂断了电话,我怕控制不了自己。我自认为以前自己不太懂事,是个忤逆的孩子,不喜欢别人老让我干这干那的,有时还和妈妈顶撞,从来就没有考虑过妈妈的感受。
现在,我上初中了,离开妈妈已经近两个月了,回想起妈妈照顾我的点点滴滴:自小以来,妈妈教我走路、说话就别说了。大一点了,妈妈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教我认字,背诗,唱歌,教我礼貌,教我做人;再稍大一点,教我洗衣、做饭,让我学会独立……然而我并不领情,常常拒绝去做一些事情,妈妈气不过来,就骂我、打我,然后自己也在一边痛哭,我这才知道,这是“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呀。
幸福在哪里,不用再找了,幸福就在身边,幸福就是现在。你说对吗?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