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现在3
我的幸福被时光带走了吗?不,它还被我握在手中。——题记
与路人一次又一次擦肩,我在这人海中彷徨。看着周围幸福的笑脸,内心的妒火愈演愈烈,即使下着倾盆大雨,也丝毫没有浇灭它。
我冒着雨赶回家,在将钥匙插 进门锁里后,一阵惊喜。“门没关,难道他们回来了?”我推开家门,望着如往常一样空无一人的客厅,心里升起些许的失落。自嘲的笑声掩盖不住心底那股翻涌而上的酸楚。
年幼时,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有关心我的妈妈和疼爱我的爸爸,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但是,他的出生改变了所有的一切。我与父亲越来愈疏远,曾一度发展到相对而无话的地步。我厌恶过他,如果不是他,我依然可以得到父母全部的爱。有时,一个人躺在房间里,听着隔壁传来的阵阵笑声,我突然觉得,对他们而言,我,是不是很多余?
那日,天气一反前些日子的晴朗,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连一丝阳光都不愿放过。我们一家人正在前往车站的路上走着。父母亲以及他三人走在前面,我一人走在后面。猛地一抬头,看见他瞥了我一眼,不知是错觉还是怎的,我觉得他是在嘲笑我。我摇了摇头,怎么可能,他才6岁,一定是我看错了。再抬起了头,便看见父亲弯下腰听他说些什么,兴许是什么好事吧,父亲听了非常高兴。我撇过头不愿看这一幕,却听见父亲说,让我快点跟上。我抬起双脚想要跑上前去,却不知为何,此时的双脚就如灌了铅似的,一步也挪不动,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离我越来越远,仿佛还有什么东西跟随着他们一起离开了我。我伸出手想抓住它,可看着空荡荡的掌心,我知道,我什么也没有抓住。
注视着空无一物的掌心,心里也感觉空荡荡的。待我回过神来,原本空无一物的手心里,冷不丁得多了一颗糖。“姐姐,吃糖!”稚嫩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凝视着他那双清澈的眼眸,原本烦躁的思绪也渐渐平静下来。好一会,像过了一个世纪似的,我终于牵起了他的小手,他掌心那炽热的温度在炙烤我的内心。我紧紧握住他的手,久久不愿放开。在那一瞬间,我觉得幸福已经被我握在手中了。
不知从何时起,太阳已突出了乌云的重重包围,将他的光芒一缕缕地播散在大地上,那颗糖还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里。
曾以为,幸福已经离我而去,现在才发现,原来幸福一直就在我身边。曾以为,幸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记忆了,现在才发现,原来幸福就是现在!
我紧紧握住手中的幸福,它再也不会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