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现在10
我总是怀念童年时无尽挥霍时间与精力,想,那才是幸福啊,又惆怅它已经是路过的站台;我幻想着长大后独立与成功,顺心如意地操控生活,想,那就是幸福啊,又感叹它与我相隔千山万水。迈着匆匆的脚步,像一个陀螺般高速运转 ,风尘仆仆,在学校与家之间来回奔走。忙碌充斥着我的世界,我时常想,现在我一点也不幸福。
“圆圆回来了。”刚进家门就听到爷爷大声地吆喝,于是全家人就突然停下手中的事“圆圆回来了啊,快去写作业,等会吃饭。”妈妈和奶奶拥着我向房间走,我脑子里一阵糊涂,他们这是怎么了?今天怎么怪怪的,往常不是一回家就吃饭吗?
终于吃饭了,饭桌上和往常一样很平静,奶奶和妈妈还是时不时的唠唠家常。吃到一半爸爸让我去厨房再盛点菜,可刚走进厨房,突然周围一下子黑了,我身子不由一颤,怎么停电了?我急忙借着屋外从窗户透过的光线跑出厨房,一片黑暗。“爸!妈!”我惊呼。突然,不知从哪边传来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一愣,我听出那是妈妈的声音,昏暗中,几点亮光突然闪动起来,那些光亮照亮了他们笑得正欢的脸。
今天是我生日!我竟然忘了,他们竟然给我这么大的惊喜!烛光中,妈妈为我唱着歌,仿佛又回到她少女时代,年轻美丽。爷爷和奶奶在一旁拍着手,用慈祥的目光抚摸着我,。爸爸虽然什么都没说,什么也没有做,但我可以感到他的眼神难以掩饰地向我说着“生日快乐”。泪水模糊了视线,我感觉到我身体抑制不住的颤抖,我想和他们说些什么,但怎么也说不出,我心头热热的,像被火烘烤着,是新鲜而蓬松的感激。他们记着我的生日,他们给我惊喜,他们总是这样照顾我想着我。突然发现其实我很幸福!对,我有如此爱着我的家人,关心我的家人,我很幸福!学习苦又怎么样?身体累又怎么样?有家人在身后支持我啊!
幸福,不必用华丽的辞藻去装饰,不必用刻意的行动来证明,它不用不舍的怀念,它不需过分的追求,因为我明白了如今对我来说,幸福就是现在,我把握着并享受者我现在拥有的,不光是亲情,还有我挚爱的朋友,尊敬的老师……
面对着闪耀的烛光,在家人热切的催促下,我默默许下愿望:希望爱我和我爱的人能幸福,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