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真好8
阳光透过五指在地上映出斑驳的影子,不禁眯起双眼。深吸一口气,迎接我的是全新的未来。嗯,走出来,真好!
“什么?没奖!”这个消息犹如一道晴天霹雳,让我瞬间惊醒,好像被人泼了盆冷水,一股悲凉之情从心底散开,弥漫,包围了我的全身,侵蚀了我的心脏。仿佛陷入无尽的深渊,漆黑一片,我要如何去接受这个难以置信的事实。
我付出过。每天晚上夜深人静,连虫儿都停止了歌唱,只有我一人悄然坐在课桌边攻克难题,手指便是疲惫的象征,那一本本做完的习题更是最好的证明。其实黑夜孤独,劳累艰辛,也一如既往。可是现在,我所有的努力都在弹指间化作灰烬,付诸东流。
我不甘心地闭上眼睛,泪水悄然滑过脸颊,顺着下巴滴落在地板上,绽开一朵绚烂的花。是奋起?还是放弃?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我决定出去散散心。
漫步田野,望着那丝丝垂柳,凄凄凉凉的满池荷叶,心亦冰冷,无声无言。突然,一只白蝴蝶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它或许是受了伤吧。使劲扑腾着翅膀,一次,两次,三次……依旧没有成功。“哼,再怎么努力也是没有用的。”我自嘲地想。它似是想要证明自己,不断闪动翅膀,挣扎着想要动起来。
我在它身上似乎看见了自己的影子。曾几何时,我也想它一般,一次次的失败,却丝毫没有办法。现在的我更是飞不起来了吧。我扭过头,不忍再看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一只蝴蝶从我眼前缓缓飞过,一只翅膀不灵活地晃动。是刚刚那只吗?不禁闪过一阵欣喜,心中升起一丝希望。回头一看,原先位置上果然没了踪影。金色的阳光柔和地映照在它的身上,我看到了骄傲与未来。
只要我不自暴自弃,重新整装待发,一定能再次飞起来。一只小小的蝴蝶尚能做到,我也一定可以。
瓦蓝的天空澄澈得像一块蓝水晶,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丝丝感悟在心底潜藏,让我怀着信念,充满信心。走出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