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真好6
回想起昨晚的事,一阵悲伤和绝望又涌上心头。进入中学的第一次月考就以失败告终,唉!
望着初晨的第一缕阳光,只见它们透过窗户,慢慢地,轻轻地似乎怕吵醒我似的柔柔地抚摸着我的床被,鸟儿的叫声依旧那么清脆,它们在呼唤我,呼唤我出去与大自然拥抱。
我跨出家门,一阵沁人心脾的秋风似乎帮我脱去了黑眼圈,解去了梦的困扰,忘记令人头痛的月考成绩。
走在路上,两边的树木没有了夏日的神气,秋风一个轻轻转身,就把这树上的树叶转得瑟瑟不停,再一个转身,那树叶就像蝴蝶一般飘落在路上。我一个不小心,踩了一脚,“噌”的一声,那飘零下来的树叶竟还会叫。“噌”“噌”“噌”。哇,多像一首节奏欢快的歌曲啊!
沿着那树木排列的轨迹,继续向前。路边的花草散发着那清香,令人舒畅、惬意。环顾着周围的一切。一辆辆疾驰而过的车子,行驶在笔直的马路上,相互搀扶的老人,追逐嬉戏的孩童……这一幅幅和谐的画面如电影一般在我面前播放着。大自然正向我们散发着那不曾老去的气息。
突然路边树上的一个小生物引起了我的关注。这是一个正在结蛹的毛毛虫。不过它进行的好像并不顺利,只看见那白白的蛹上溢满了血红。可它似乎并不愿意就此结束了,它抱着必胜的信念,一点一点努力地结着蛹。
看到这一景象,我顿时大脑一片空白。这只毛毛虫为了自己能展开翅膀飞向蓝天,不畏疼痛结着生命之蛹。而我呢,一次月考就让我心中的那根支柱折断了,那我的未来怎么办,难道就要从此消极的度过一生?我恍然大悟:人生道路漫长,我们在哪里摔倒就该从哪里爬起,继续努力前行,而不是一味消极逃避。每个生物能活着,都有他的理由,不管是好是坏。作为一个人,我们就是要努力学习,好好地完成自己的理想。在获得成功之前,我们必须要经历风风雨雨,就如那只毛毛虫,要付出心血,结出蛹,经历百般“折磨”后,才能成为那只风光艳丽的蝴蝶。
蔚蓝的天空映衬着一切,如一颗纯净的蓝宝石,温暖的太阳照亮了我的心,感悟的涟漪在我心海里荡涤着杂质,留下了希望和理想。走出来,真好!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