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真好7
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一缕缕地撒满了整个庭院。徐徐的轻风,吹拂着柳絮。黄莺在枝头轻快地歌唱,舒畅地深吸一口气,“啊——”……
“儿子!过来!数学作业怎么回事儿?老师打电话给我了!”心猛然一惊:“什么!?”顿时,我就好像掉进了一个无尽的冰窟,一股刺骨的寒气袭来。绝望的火焰慢慢在我心中燃烧,一时让我难以接受这事实。
人们都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怎么会没有努力过?每晚挑灯夜战,老妈布置的作业如山高,不到十点半绝不罢休,可是事实不是这样,为何所有的努力丝毫没有作用?我不禁哽咽了几声,很不服气,像有莫大的委屈。于是,我决定出去走走。
摇摇晃晃地绕着庭院来回漫步,四围的花圃中,凄清的垂柳弯下了腰,耷拉着脑袋;天上的乌云聚集在了一起,遮住了阳光,吞没了蓝天。天上开始下起了小雨,我无言地拖着自己沉重的身躯来到屋内躲雨。突然,屋外一只白色蝴蝶进入我的眼帘,它或许和我一样是去躲雨,大而有力的雨滴,无情地打到她的翅膀上,使她刚一飞起又被打落在地……“一次,两次,三次,四次……”我默默地数着,雨好像暴怒了,越下越大,蝴蝶依旧没有成功……“车,你没救了,别折腾了,等死吧。”我不禁讽刺道。
此时,我不再抱有任何希望,心想:“可怜的孩子,我和你一样,最后的努力都将化为乌有!”可她依旧不放弃,在雨中“扑腾”……
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桥。那只蝴蝶奇迹般地飞了起来!我不禁心头闪过一阵欣喜,“是它吗?是它吗!这样的情况下竟也能……”我突然发觉,在我内心深处,有了一丝亮光!我看见了希望!我这才明白,一只小小的蝴蝶都能够不泄气,我何尝不能做到?
云散了,蔚蓝的天空变得像是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般,温和的阳光重新撒满了整个庭院,照耀了我的心!让我充满信心,奋勇前进!
走出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