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真好9
父母的庇护,是我们成长的温室,给予我们有太多的爱,但我们必须明白,这只是成长的旅店,终有一天我们得离开,让风雨磨练自己。
还记得上小学时的一个晚上,外面下着大雨。爸爸妈妈有事要出门,便留下我一人在家做作业。我想着一个人在家的自由,便欣然答应了。但是,事情并不是如我所想的。我本以为作业没做完爸爸妈妈就该回来了,可当我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他们仍然没有回来。看着黑暗的窗外,听着滴滴答答的雨声,我不禁害怕起来。怎么办?这么大以来我还从来没尝试自己一个人在家,更别谈一个人睡觉了。无可奈何,只好打开电视制造一点声音来陪伴我,希望看电视的时候爸爸妈妈能回来了。因为害怕,电视里究竟在播放什么内容我也不知道,就这样一直等到了十点,他们依旧没有回来。我的内心十分忐忑,想着明天还得上学,以前这个时间早就进入梦乡了,我强迫自己关上电视胆战心惊地进了房间上了床,尝试着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睡觉。
上了床后一闭眼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伴随着窗外呼啸而来的风声,我仿佛来到了“阴曹地府”。我连忙用枕头盖住脑袋,但眼前依旧出现着那些“妖魔鬼怪”的身影。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心里多么期盼这时候爸爸妈妈能陪伴着我。这时,我突然想到妈妈说过的话“每人终有独立的一天”,我连自己一人睡觉都不敢,那以后还能怎么独立呢。何况,我是男子汉,这点小事我肯定能克服。立刻我心底涌起一股力量,闭上眼,什么都没想睡觉了。
等到第二天一早,我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一个人睡着了,我终于能一个人睡觉了,我成功地在没有父母的庇护的时候,做了一件大事,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豪感,真好!
在父母的羽翼下成长,的确让人留恋,给人温暖。但只有当你走出来时,你才算真正长大了。走出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