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真好3
得知小升初考试的数学成绩后,我的情绪一落千丈,做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
我把考得不好的原因归根于太过自信,考试之前没有认认真真复习。我抱怨自己:为什么考试之前不认真复习呢?为什么自信地认为能考出好成绩?要是认真复习多好啊!唉,肠子都后悔青了!母亲过来安慰道:“没事的,这次考不好还有下次嘛!失败是成功之母,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我想起了糟糕的数学成绩,心里像被石头压着,被针尖刺着。
我独自一人走出家门,坐在石阶上,回想着考试前后的一幕幕。难道我真是一个失败者吗?我仰望天空,映入眼帘的是那无边无际的黑暗,耳畔死一般的寂静。我忽然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是啊!在人生的旅途中,会遇到无数次的失败,无数次的挫折,只要勇敢地面对它,克服它,成功才会在眼前。
不知不觉,一轮明月出现在我的眼前,在夜空中洒下缕缕清光。但是好景不长,浓厚的乌云挡住了月光,大地又一次沉浸在黑暗中。皎洁的月亮不放弃、不退缩,竭尽全力地拨开云雾,探出头来,让它的光辉再次照耀大地。我仰望着明月,心田里有了甘甜……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像张满的风帆,鼓足了劲头,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我一次次提醒自己,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终于在开学不久的阶段考试中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望着令人羡慕的成绩单,我想起了冰心的小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从失败中走出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