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真好2
一扇门隔开两个世界。所幸,那场大雨,浇透了她的全身,却浇不灭她宽容温暖的心;那场大雨,冲刷了我的不快,也洗涤了我固执任性的心……走出来,真好! ——题记
我和妈妈似乎一直就是水火不容的“对头”。她认为我性格叛逆、学习懒散,生活邋遢;我认为她性格暴躁、小题大作、啰啰嗦嗦。无论我尽了多大的努力去学习,她却还是能挑出无数的小毛病来。自从,我成为一名初中生后,这种情况更是愈演愈烈,有时候甚至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可是,初秋的那场大雨,似乎改变了这一切……
又是一场月考,我又考砸了。闷闷不乐的我回到家中,妈妈迎上来,殷勤地想要帮我拿下书包。我立即条件反射似的拨开她的手,三步并作两步跑回房间,重重地关上了房门。一扇门,隔开了两个世界。
“妍妍,你怎么啦?快开门!你饿了吧,妈妈给你送好吃的来了!”门外,妈妈焦急地喊着。门内,我恼怒地捂住了耳朵。窗外,原本细小的雨点,渐渐变成了雨珠,最后演变成倾盆大雨,一如我此时波涛汹涌的心潮。也许是想冷却狂躁,我突发奇想,把头伸出窗外,任凭雨点打在我的脸上。因为我希望,这纯净的天雨能冲刷掉我心中的不快……
啊——妈妈居然打着伞在楼下看我!见我忽然探出的头,妈妈吓得抛掉了雨伞,冲上楼来,有些歇斯底里地大声叫喊:“孩子,开开门!求求你,这样危险!有什么话和妈妈说,妈妈不会怪你的!”可是不管妈妈如何叫喊,我却无动于衷,只觉得外面的世界太吵闹了。什么花花草草,什么鱼鸟虫兽……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那么不顺眼。
过了好久,外面安静了,世界安静了。我疑惑地轻轻打开房门,家里空无一人。偌大的客厅整整齐齐,相比之下,我的房间根本就是杂物间。我无精打采地地走回房间,就在我关门的一刹那,大门也开了。一身泥泞的妈妈狼狈不堪地回来了。我在门缝里静静地看着,发现妈妈的手上还拎着一包药,原来她是去……我的心陡然沉了下来,泪水控制不住地往下流,分不清是后悔还是感动。
似乎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推动,我猛地一下打开门,冲向了浑身湿透的妈妈。千言万语皆沉淀于心底,此刻,我只想紧紧抱住妈妈,说一声:“对不起!女儿错了!”……
之后,我和妈妈重归于好,因为那场大雨,洗涤了我固执任性的心。雨是冷的,心却一直是热的。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得当时轻松甜蜜的感觉,记得妈妈温暖宽容的怀抱。走出来,真好!你会发现外面的天真蓝,草真绿,花儿真香,世界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