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真好10
上了初中以来,生活的主要内容成了学习,周末又被送去补习班,生活如同上了发条的钟表,机械地循环着。初三,更是初中的核心,于是那晚上的一点时间也给了学习。面对如此枯燥,繁忙而又空虚的初三生活,除了茫然便是木讷。
又到星期天,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望着桌上堆积着的作业,看着作业本上那密密麻麻的铅字,一股畏惧油然而生。真想一把火烧了它们!想想终究只是想想,一记起明天上午要补数学,下午补物理我就又恢复了意识,提起“千钧之笔”,默默做着作业。明天又玩不成了!
深夜一盏长明孤灯,伴着我的无尽不满与无奈,慢慢融入了那漆黑的夜。不记得什么时候停的笔,只知道很困,很困……
“起床了,今天有好事!”弟弟的声音打扰了我的美梦。“吵什么啊,几点了?”我揉揉极度不愿睁开的眼。“快8点了!”弟弟说到。8点!什么,竟然已经8点了!补习班早就开课了!“怎么没有人叫我?”我愤怒地问弟弟。“今天你们老师临时有事,所以不去了!”弟弟边说边绽开了笑脸。不上!今天不要上!哈哈,我今天不用上了!我高兴得几乎跳起来,睡意一扫而光!“我们一起出云玩吧!”弟弟拉着我的手,蹦向门外。
是啊!我有多久没有过假期了?有多久没有出去了?整天被学习压得喘不过气来,像一台机器一样,那根本就不是人的生活!
时候正值秋季。田里长着稻子,棵棵都像九旬老翁弯下了腰,又似害羞的小姑娘,将头深深埋下去。微波荡漾出一圈圈清凉,伴着清风,慢慢飘进了心中那干涸的土地,润润的,缓缓的。游鱼偶尔拨动着芦草,于是扭动了一根根绿绿的丝带。它也偶尔吐出一串泡泡,一个个晶莹得好似玻璃又泛着淡淡的光泽。从远处漂来一只深红的小船,那是大树问候绿波的信物。那树可真是美!它挂满了精致的树叶,有绿的,有黄的,还有红的。生命的繁衍与成长在它身上有了充分的体现。微风撩过树叶,迎面而来,丝丝凉爽沁入心田。那声音如铃,清脆悦耳;如糖,过耳即散;如茶,回味无穷。偶尔看见一只麻雀,接着便是一阵叽叽喳喳。那到底是大自然的声音,有着乐器表达不出来的美,透着生机与活力。还有那忙碌的人影,仿佛也随着这声音起伏律动。感觉心都满了,润了……
这样的景,有着记忆中那股自由、清秀,又有着陌生的清和润。这一切是那么美好,而我又那么地迟钝,我竟然现在才领略!走出来真好!
学习固然很重要、繁忙,但是我们不应该让生活为学习服务,我们应该有空间和机会出来走走,适时停下脚步,听听、看看那平时忽略的美,静一静,润一润那被学习充塞了的、干涸的心,找一找最真诚的美丽、幸福。走出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