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真好5
人生少不了挫败,但只要重振旗鼓后就能见到最美丽,最绚丽的彩虹。
”什么,比赛只获得银奖。”我对自己的目标是金奖,我的头嗡的一下大了。为什么我认认真真地练书法,手上都磨岀了一个个厚厚的老茧,却只能拿到银奖,当老师把那份证书呈现在我的眼前,我真想把它撕个粉碎,我抱了多大的希望在这次的比赛中能脱疑而出。真是应了那一句话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我心里一边想着一边无聊地?踢着路边的石子。
晚霞昏昏暗暗,田边的蛙呜声叫个不停,听了使人厌烦;周围的花草软耷耷地,就像风一吹就要倒下来似的,失落的我百无聊赖地坐在一旁,眼看着太阳一点点被吞噬。对它轻蔑地一笑:“你也有坠落的时候。”这时的我不知又为何伤感起来,多么希望公公还在世啊!“公公会在我伤心时带我去捉鱼,我看见公公一手摆成剪刀状,眼睛瞄准,飞快的往水里一插一条鱼就捉到了,我不服气,调皮地往公公裤子上撒一把水然后飞快地逃走,公公也会假装生气,嗔怪道:”你这坏孩子。“那是即使我一条也捉不到,我也会很开心,可回不到从前了。
这时,一只很小的蜘蛛映入我的眼帘,心中不禁产生了一个邪恶的念头:用脚踩死它。想干就干,我抬起脚踩了下去,对它来说,我简直就是个巨人,我这一脚下去,它肯定必死无疑我心里不禁喜滋滋的。我低下头去俯视那只蜘蛛,还没死,活蹦乱跳地,东蹦西窜的慌了神,我不服气得再次使劲踩了几下,终于奄奄一息了,但它还是拼命挣扎,突然,一下子不动了。哈,终于被我弄死了。
可是,伫立在原地许久后我却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就像这蜘蛛一样,经受磨难,但蜘蛛是生命的结束,但是我们如果放弃了,不也就像这只蜘蛛一样,只不过是精神上的萎靡而已。想想在这次比赛时,我一定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相信再把握住细节,就会实现我的目标了。这时,口袋里的随身听正播放着张韶涵的歌曲:“淋雨一直走,是一颗宝石就该闪烁。”那一刻,我走出来了,望着周围变了样,花草迎风舞蹈,清风拂面吹过,也轻轻拂过我的心。天边的彩霞好绚丽,一切变得好美,好美。走出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