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真好4
天空,也许没有白云的陪衬,就变得不再水灵;树叶,也许离开了大树母亲,就变得四处飘荡。对我来说,没有了爷爷的陪伴,我的生活也就变得暗淡无光。
那天清晨,正准备起床的我突然接到电话,爷爷出车祸了,对我来说,爷爷,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叫我唱歌,写字……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比同龄孩子更多的快乐。而我现在却要承受比同龄孩子更痛苦的事实,我无法接受。我含着眼泪奔到医院,爷爷已经离我而去……
从那过后,带给我的伤害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牢牢扎根,我几乎一直生活在黑暗之中。
冬去春来,草长莺飞,春天又到了,那天,我无意中走到了那片油菜田,金灿灿的油菜似乎预示着那顽强的生命力。在这里,留下的我和爷爷的回忆实在太多太多,爷爷在旁边种了很多树,那时,他对我说:“等这些小树长大了,乖乖也就长大了,就不在爷爷身边了。”现在,确实您走了。爷爷,我……望着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想起您亲手为我编织的柳帽,我流下了泪。
我躺了下来,望着那遥远却又很近的天空,似乎看见了爷爷那微笑的脸,我闻着花的香,闭上双眼,渐渐地,睡着了……
不知什么时候,我睁开了眼,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我匆匆下了床,急忙向门外跑去,我轻轻拭去眼角的泪珠,来到了油菜田,可能是幻觉,我似乎看见了爷爷在向我招手,可再仔细看,不见了。我重重地坐在地上,突然,飘来一阵淡淡的香,我定睛一看,是那棵桃树,在不远处,不知怎么,今年桃树开花比往年早,而且花朵鲜艳亮丽。我走近桃树,那是爷爷为我种下的,小时,爷爷最喜欢看我在桃树下跳舞。
我摘下一朵桃花,那片小小的花瓣包含了爷爷对我浓浓的爱。看着那棵茁壮的桃树,我明白了……
现在,爷爷是走了,但他不是什么都没留下,他留下了桃树,留下了我和他的回忆,留下了他对我全部的爱。我知道,爷爷只是离开了我,到了另一个时空而已,只愿下一世,他能活得更幸福,更潇洒!我向着远处大声喊道:“爷爷,我明白了,我会开心的!”山中飘荡着阵阵回声,渐渐地,散了,又是一片寂静……
走出来,真好!我的心中对爷爷的思念化作朵朵桃花永远如此美丽!